移动端切图命名规范整合

切图命名以模块为前缀,如:模块类别功能_状态.png

  • 模块:

登陆页面(login) 公共(common) 需求a(need)需求b(demand)
发现(discover) 消息(message) 我(me)

  • 类别:

导航栏(nav) 菜单栏(tab)按钮(btn) 图标(icon)
背景图片(bg) 默认图片(def)

  • 状态:

selected(选中) disabled(不可点) pressed(按下) normal(一般)

  • 命名示列

启动 (default):
default.png启动图片
default_logo.png 启动logo

登陆(login):
login_bg.png 登陆背景图片
login_logo.png登陆logo
login_input_n.png输入框
login_input_s.png输入框选中状态
login_btn_n.png登录按钮
login_btn_s.png登录按钮选中状态

注册(register):
login_register_rb_n.png单选框按钮
login_register_rb_s.png单选框按钮选中状态

导航栏(nav):
common_nav_btn_menu_n.png 菜单按钮
common_nav_btn_menu_s.png菜单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back_n.png 返回按钮
common_nav_btn_back_s.png返回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close_n.png关闭按钮
common_nav_btn_close_s.png关闭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eidt_n.png编辑按钮
common_nav_btn_eidt_s.png 编辑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delete_n.png删除按钮
common_nav_btn_delete_s.png删除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message_n.png 消息按钮
common_nav_btn_message_s.png 消息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nav_btn_search_n.png 搜索按钮
common_nav_btn_search_s.png 搜索按钮选中状态

列表(list):
hpcollege_list_collect.png 列表页收藏按钮

左侧导航栏(leftbar)
leftbar_info.png个人中心

菜单(tab):
common_tab_need_n.png 需求a按钮
common_tab_need_s.png 需求a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tab_find_n.png 发现按钮
common_tab_find_s.png 发现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tab_demand_n.png 需求b按钮
common_tab_demand_s.png 需求b按钮选中状态
common_tab_me_n.png 我的按钮
common_tab_me_s.png 我的按钮选中状态

首页(home):
home_bg.png 首页背景
home_banner.png 首页广告图
点9图(.9)
Rounded rectangle.9.png 圆角矩形

  • 常用词语

selected:选中/s
pressed:按下/pre
disabled:不可点/d
normal:正常/n
common:公共
default:登录页
discover:发现
message:消息
me:我
navigation bar:导航栏/nav
tab:菜单栏
button:按钮/btn
icon:图标
background-image:背景图片/bg
default-image:默认图片/def
cut-off rule:分割线/cor
login:登陆
register:注册
list:列表
home:首页
banner:广告
browse:浏览
details:详情
like:喜欢
dislike:不喜欢
search:搜索
content:内容
collect:收藏
eidt:编辑
comment:评论
message:提示信息/msg
ranked:排名
location:定位
tags:标签
left:左
right:右
center:中
popup:弹出/pop
image:图片/img
viedio:视频/vd
audio:音频/ad
title:标题/tit
address:地址/add
number:人数
time:时间
sustem:系统
refresh:刷新
user:用户
more:更多
border:边框
next:下一步
sign:签到
code:密码
clear:清除
scroll:滚动条
hover:鼠标停留
common:公共
hot:热点
zoomin:放大
zoomout:缩小
service:服务
presonal data:个人资料/Pdata
male:男性
female:女性
report:举报
input:输入/ip
dropdown menu:下拉菜单/ddm
radio button:单选框/rb
check box:复选框/cb
progressbar:进度条/pbar
download:下载
arrow:箭头
share:分享
upload:上传
release:发布
tabbar:标签栏
autonym:实名

在实际切图和命名中,要与工程师协调好,哪些需要切,哪些不需要,切单个,还是切整体,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处理,比较符合双方的习惯,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你习惯用中文命名,对工程师不会有太大影响那也是可以的。

下面就举个例子

  • IOS:
      以750*1334为基稿设计,按实际项目开发为标准,需切@2x和@3两套图,把在公共页面里的导航栏中有一个按钮(40x60px)的选中状态切图,直接输出的切图为@2x图,@2x的1.5倍图为@3x。则输出成果为common_nav_btn_back_s@2x.png(40x60)和common_nav_btn_back_s@3x.png(80x120)。

  • Android:
      以720*1280为基稿设计,由于尺寸不同且多样,需要切多套图适配不同机器,分别为mdpi、hdpi、xhdpi、xxhdpi、xxxhdpi,直接输出的切图为xhdpi;它们分别对应的倍数关系为1、1.5、2、3、4。沿用上文例子,则输出成果为common_nav_btn_back_s_mdpi.png(20x30)、common_nav_btn_back_s_hdpi.png(30x45)、common_nav_btn_back_s_xhdpi.png(40x60)、common_nav_btn_back_s_xxhdpi.png(60x90)、common_nav_btn_back_s_xxxhdpi.png(80x1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