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dobe Illustrator中创建一个阴森的地窖插画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1.创建新文档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文件,转到文件> 新建(或使用Control-N 键盘快捷键),然后进行下面设置:

画板数量: 1

宽度: 800像素

高度: 600像素

单位: 像素

进入“ 高级”选项卡:

色彩模式: RGB

栅格效果:屏幕(72ppi)

预览模式:默认


2.创建图层


打开“ 图层”面板,创建三个图层,将它们重命名如下:

第1层:背景

第2层:地板

第3层:地窖的门

提示:给图层添加一个鲜艳的颜色方便绘图时进行观察


3.如何创建背景

创建好图层以后我们首先开始绘制背景,选择第一个图层,开始进行第一步操作。

第1步

选择矩形工具(M)创建一个800 x 600像素的矩形,使用#21353A为该矩形进行着色,然后使用“ 对齐”面板的“ 水平中心对齐” 选择右下角的“对齐画板”。

第2步

创建好背景,锁定当前图层,然后选择下一个图层开始绘制背景的第二部分。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4.创建地板

选择第二个图层,我们开始创建地板部分。

第1步

使用480 x 320 px矩形创建地板的主要形状,使用#FFB85A为矩形进行着色,然后将其中心对齐到画板的底部边缘。

第2步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 (A)选择其矩形底部锚点,使用“ 移动”工具(右键单击>“变换”>“移动”>“水平”将其向内部移动128 px。

第3步

使用添加锚点工具(+)将新锚点添加到矩形的上边缘中心继续调整形状,然后我们将锚点向外推动 160 px右键单击>变换>移动>垂直> -160 px)。

第4步

将选定的锚点转换为平滑,然后将其手柄定位到距离中心184 px的位置(如参考图像中所示),将生成的形状的上半部分变得圆滑。

第5步

创建我们刚刚完成形状的副本(Control-C),将其粘贴(Control-F)在原始图形前面,然后填充90º角度的线性渐变。使用#F75443 进行着色,降低不透明度 左边0%,右边60% 。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渐变和地板主要形状进行分组,然后继续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6步

接下来,我们开始添加有助于构建透视效果的地板线,使用8 x 600 px矩形(#21353A)创建中心线,将其居中对齐到画板。

第7步

给我们刚刚创建的形状添加四个副本(Control-C> Control-F),然后调整底部锚点的位置将彼此的位置调整为184 px,如参考图像中所示(右键单击>变换>移动>水平> +/- 184像素)。完成后,选择五个形状组合在一起(Control-G),然后再继续下一步。

第8步

创建上一步中形状的副本(Control-C)创建高光,粘贴(Control-B)副本到原图形的后面。将它的颜色设置为#FFCD5C,然后逐一将它们的宽度增加4 px。完成后,选择高光和地面,使用Control-G 键盘快捷键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第9步

选择钢笔工具(P),给地板绘制细小的裂缝,用#21353A为它们的高光着色,较暗的形状 使用#FFCD5C着色。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将所有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10步

由于我们希望地板线和裂缝只出现在发光的位置,接下来我们使用较大底层形状的副本(Control-C)来遮住它们,我们将副本粘贴(Control-F)在地板线和裂缝图像前面,选择所有形状和副本,右键单击>制作剪贴蒙版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5.创建地窖入口

完成了地板的绘制我们可以跳转到下一个图层,开始绘制地窖的入口。

第1步

使用244 x 128 px矩形(#21353A)创建地窖入口的主要形状,通过单独选择其顶部锚点推向内部 40 px右键单击>变换>移动>水平> +/- 40 px)。完成后,将生成的形状居中对齐到底层的画板上,定位在地板顶部边缘120 px处。

第2步 

使用244 x 36 px矩形创建入口的支撑梁,我们使用#AA5D3F进行着色,然后定位在参考图像中看到的形状顶部。

第3步

使用两个16 x 8 px矩形(#21353A)堆叠在两个8 x 16 px矩形(#21353A)上方创建铰链,分别对它们进行分组(Control-G),然后将彼此距离调整为84 px,将它们对齐到梁的顶部边缘。

第4步

接下来我们可以给梁柱绘制一些小裂缝(#21353A),高光(#D67C50)阴影(#21353A),使用Control-G将图形进行分组。完成后,选择并分组(Control-G)当前完成的形状,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5步

使用两个24 x 92 px矩形创建支柱,使用#844438进行着色,然后将它们定位在顶部梁柱的两侧,如参考图像中所示。

第6步

给支柱绘制小裂缝(#21353A),高光(#AA5D3F)和阴影(#21353A),选择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Control-G)。


第7步

选择并将三根梁柱组合在一起(Control-G),然后使用底层形状的副本(Control-C> Control-F)对其进行遮罩(选择所需的形状>右键单击>制作剪切蒙版)。完成后,选择并组合(Control-G)所有形状,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8步

使用地窖入口主要形状的副本(Control-C> Control-F)创建地窖活门,将其颜色更改为#FFA95C 然后对图形进行垂直反射(右键单击>变换>对称>垂直)并定位到参考图像所示位置。

第9步

使用244 x 12 px矩形(#844438)添加门的上部,选择并将其顶部锚点推到内部 12 px右键单击>变换>移动>水平> +/- 12 px),将生成的形状定位到先前创建形状的顶部。

第10步

使用244 x 2 px矩形创建顶部高光,使用#FFCD5C为该矩形进行着色,然后将其中心对齐到门的顶部边缘。

第11步

接下来,形状钢笔工具(P) 以参考图像为参考,绘制裂缝(#21353A)和细微高光(#21353A)。完成后,使用Control-G键盘快捷键选择并将所有形状组合在一起。

第12步

使用4 px轮廓72 x 72 px圆形我们开始绘制神秘符号,将圆圈水平居中到门的中心,将其定位到顶部边缘28 px的位置#21353A。

第13步

在参考图像作为例,使用4 px的线条(#21353A)绘制五角星,确保锚点与圆的路径重叠。完成后,选择并将两者组合在一起(Control-G),然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14步

由于我们希望符号看起来像手绘,我们将通过前往效果>扭曲和变换>粗糙化 并将大小设置为1像素细节15英寸,将设置为尖锐

第15步

接下来,我们使用Illustrator的默认画笔绘制飞溅的血液切换到画笔工具(B),将“ 笔触” 颜色设置为#C63E2C,选择画笔定义>画笔库菜单>艺术效果>艺术效果油墨,在符号的中心位置绘制血液形状。

第16步

由于过程中我们需要更方便的调整血液的形状此时的我们可以应用对象中的扩展外观功能,然后的调节血液各部分的不透明度创建出想要的形状。完成后对创建的血液形状进行分组(Control-G)。

第17步

完成了在地窖入口处的绘制,我们回到第二层,使用244 x 4 px矩形(#FFCD5C)给地板末端创建一些裂缝(#21353A)和较小的高光(#FFCD5C)添加木板末端的细节,定位到剪贴蒙版中。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6.制造幽灵的眼睛

眼睛的绘制可以选择任意图层。

第1步

首先使用两个8 x 8 px圆(#F2673D)创建眼睛的主要形状,在其上面添加一个较小的4 x 4 px 矩形(#21353A),分别进行分组(Control-G)将它们定位在参考图像中看到的位置。

第2步

改变,我们最近由定位创建的眼睛的表达8×6像素的矩形(#21353A)到每个和它们中的一个,我们将通过选择使用它们的外底部锚点调整直接选择工具(A) ,然后使用方向箭头键或移动工具将它们推到顶部 6 px右键单击>变换>移动>垂直> -4 px)。完成后,选择生成的形状和眼睛,然后使用Control-G 键盘快捷键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第3步

给我们刚刚完成的图形创建两个副本(Control-C> Control-F两次)添加两对眼睛,将它们放在参考图像中看到的位置。完成后,选择并分组(Control-G)所有形状。

完成了!

(本教程由寻图标icon.52112.com提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