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3)

而此时,罗卜、求白、大冲,大摇大摆地来了。三个人懒洋洋地,悠闲散漫,跟逛大街一样。田扬一眼瞧出三个人刚起床。尽管抹了脸,刷了牙。可是浑身上下透出不想来上课的味儿,仿佛体育课下的汗臭。未见快子,田扬感到奇怪。假如不见罗卜们,田扬毫不诧异,似乎因为季节上,满大街的萝卜白菜。田扬问罗卜们,快子哪里去了,怎么没见?罗卜说快子带早餐去了。青虫不知道,估计又给哪个女生送早餐,献殷勤去了吧!

求白说道:“青虫真是的,尽干那些不靠谱的事,送出去的早餐——求白原准备说青虫送出去的早餐,跟打狗的肉包子一样。但是一想,不对,不对,太埋汰女生。于是说道——十次有九次打了水漂。太浪费。假如他给我送一次早餐,我一准嫁给他。”

罗卜道:“相信你会的。”

大冲忧心道:“不知道青虫愿不愿意。”

求白相当无奈,因为二十一世纪的婚姻制度,抱你情我愿的宗旨,包办婚姻如同发臭的食物,令人作呕。但也许再过几年,不少人将痛苦的领悟到,恋爱自由、结婚自由,哪里自由了?譬如江湖中的那句名言,身不由己,不如媒妁之言实际,希望父母包办了婚姻。

啃包子的人,愈来愈多,味道愈来愈大。罗卜们愈闻愈急,抱怨快子,不就腿短点走路那么慢吗?怨来怨去,怨到快子家里人那儿去了。毕竟快子腿的长短,多少与家里人相关。但也绝非只与快子家里的女性人物有关系啊,为什么女人从来倒霉?

未过多久,快子风尘仆仆地回来了,提一个塑料袋子,沉甸甸的,不比别人拎两三个包子,一杯豆浆那么轻松。罗卜、求白、大冲列队欢迎,仿佛出门久而未归的良人,罗卜们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快子地归来。只不过罗卜们期盼的非快子的人。三个人近似抢过袋子来,袋子里分开的四小袋,三个人各取一袋。田扬想分一袋,而不能够,剩下空的塑料袋,有何用。同样无用的,是快子,仿佛过了河的桥,卸了磨的驴。快子说罗卜们假模假式,假情假意,抱怨买一大袋早餐的困难。首先,他买包子的时候,老板一瞧那么多,当成一单大生意,特别对待——把别人少的先卖了。其次,提那么大袋包子,一路上,别人各种古怪的眼神,像看一个大白痴。大冲说快子神经过敏,看别人的眼神不对,那不对。其实,你眼中的别人无非别人眼中的你,别人眼中的你无非你眼中的别人,跟照镜子一样,照出来的无非你自己。照妖镜除外,人生百态——。

“你不过敏,下次你去试试。”快子有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意思。历史上的那个故事结局如何,未曾说过。大冲同样沉默了。罗卜、求白根本不说话。快子抱怨的结果,下次不去了,谁吃谁去。

田扬本来以为欺负快子比较实际,想到他那里坑蒙拐骗一个包子。但如此情形下,田扬不敢去招惹快子,怕碰一鼻子灰。田扬看见罗卜揭开袋子,四个包子,白嫩嫩的。田扬立即有了想法,重新制定了策略。

可是罗卜早有防备,母鸡似的,张大一双手,庇护住包子,洋洋道:“小样儿,怎么,想偷包子也?”

田扬道:“非也。”

求白:“那想窃。”

田扬道:“非也。”

大冲道:“无非偷窃。”

田扬道:“无关偷窃。”

罗卜道:“难不成要抢啊。”

快子捏紧袋子,参和道:“抢罗卜包子。”

田扬转向快子,问他的包子什么馅儿。快子老实说,青菜。快子怪老板搞错了,明明要的肉馅儿,成了青菜。田扬说,那未必,可能青菜里面有肉,少了不容易找到。譬如广告里插播的电视剧,反客为主。田扬愿意帮快子找找。快子说,算了,将就吧!一口吞下了剩下的大半个包子,同时露出狡邪。田扬搞不明白快子假装的老实,或者耍的鬼精灵。无意间看见罗卜灌注地,似乎想从青菜包子里寻找到肉。田扬毫不拖沓地从罗卜那里抢走一个包子。

罗卜顿时脸上一黑,仿佛雨前的天空。立即亡羊补牢,捂紧袋子,说道:“哪个悖时砍脑壳的说,强盗不来第二回。”继而自责:“疏忽,太疏忽了。”

大冲道:“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

罗卜痛苦道:“防不胜防啊!”

田扬哪里管偷、窃、或者抢。当成贼怎样,包子到手,田扬慢慢享用。

求白蛇进食似的吞了一个包子,喘过气来,关怀地问田扬,没吃早饭吗?田扬说,忘记了。求白看田扬可怜,从袋子里取出一个包子来,送与田扬。而且告诉说,早餐非常重要,别忘记了。田扬感到肉麻,鸡皮疙瘩掉到包子里,快成鸡肉陷儿。田扬接过包子,差点如同电视剧里的热泪盈眶,想不到关键时刻,求白同学对同学如春天般温暖。尽管此时阳历上已然夏天,外边摄氏二三十度,阳光充足。此种温情足够温暖一颗冰冷的心,哪怕那心如死灰,也能孕育出一颗新的心来。譬如入冬之前,天气回暖,桃树、梨树开了花。

田扬轻轻咬一口,似乎害怕咬痛了包子,肉馅的,相比罗卜的青菜陷儿,简直天壤之别。田扬鄙夷地瞧了瞧罗卜,再含情脉脉地看了看求白。求白说道:“记住下次帮我带早餐。”同时嘟囔快子不去了,早餐咋办。田扬惊骇愕然,作呕吐状,仿佛听见那包子是人肉陷儿的,愤然道:“来,来,来,拿去,难怪你的包子不如罗卜的好吃。原来目的不纯。看你求白平时挺老实的,其实坏心眼不少,说说,什么时候学坏的,或者压根藏了坏种子啊,落地生根,发了芽。”

大冲说道:“压根如此。”

罗卜傻乎乎地问田扬,求白的包子没他的包子好吃?

大冲慢悠悠地说道:“自古偷来的香。”

快子提醒大冲小心了,偷来的香啊!大冲不怕,他只剩下一个包子,随时吃掉。

青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看见几个人如此高兴,问大家高兴什么。大清早的,难不成犯什么病了,出门忘记吃药了。罗卜道:“谁犯病了,你犯病了吧。十点钟了。大清早,没睡醒吧。”大冲感慨道:“光阴似箭啊。”青虫不客气地抢了大冲那个包子,且迅速咬一口,防止大冲抢回去。求白、快子再不敢接青虫的话,罗卜一阵胆寒。大冲看见青虫一口一口地咬他的包子,仿佛咬他的肉一样痛,痛苦道:“吃个早饭也不得善终。”大冲捡上塑料袋准备去扔。罗卜、求白让大冲帮忙扔掉。大冲接过来,刚准备走。快子道:“等一等,马上。”大冲道:“不等你,自个扔去。”快子狠狠道:“你走吧!”

大冲情意绵绵道:“不走了。”

快子无情道:“走吧。”

大冲羞涩道:“等你。”

快子心满意足,慢慢地吃。大冲提醒快子上课了。

快子说:“慌什么,不慌。”

大冲说:“老爷子来了。”

快子把塑料袋扔与大冲。大冲出去扔垃圾前,对青虫说,找个好位子,有件重要事情商量。青虫问商量什么。大冲卖关子说,关系求白下半生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个人雷厉风行地出去了,宿舍顿时鸦雀无声,仿佛摁到了调节音量的按钮。田扬一个人,冷冷清清,多少感到落寞。譬如喜欢独...
    可爱胖子阅读 357评论 0 1
  • 第二章 3. 酒席正式开始,婚庆公司的策划做的那叫一个矫情。流程到了高潮,最会起哄的就属响河这桌。不过,响河还是自...
    金容与阅读 2,411评论 0 4
  • 第三节 上路 从上古时期,妖王战胜四大神兽,统一妖界,成为了王,所有大小不同的妖,都必须遵守秩序。所有地方也派了一...
    含笑半步巅阅读 515评论 0 0
  • 宿舍里照旧,玩的玩,乐的乐,除此之外,大家又能干什么呢?大学里学习差、成绩差、纪律差,唯独时间不差。当青春不能像燃...
    可爱胖子阅读 323评论 0 1
  • 杨怡是曾经我最好的好友,就像现在所有的闺蜜一般,我们相识足足十年,读书那会我们在一个班,形影不离,我们分享着彼此...
    桃子酱_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