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她

                           她她

                                                                                   

     我来讲一讲我身边的那些姑娘。她们个个天生丽质貌美如花口齿伶俐头脑聪明,最重要的是深得我心。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有意见请自行保留,榜上无名者请再接再厉。

       最后,请上榜者自觉对号入座。

     第一次见A姑娘时,她的脸红得像苹果,像个娇羞的公主,一双漂亮的丹凤眼,笑起来很是美丽,最后她坐在了我的旁边。A姑娘和我坐了很久的同桌,我们无吵架、闹别扭记录,主要是A姑娘善良又没脾气,我的坏脾气一碰上A姑娘就阵亡了,也许我天生对A姑娘这样善良漂亮的小女生没什么“抵抗力”,所以A姑娘很快被我收了,当然,我也被A姑娘收了……从此以后,我们一起聊八卦,聊梦想,分享那些属于青春的小秘密,在喧嚣中规划着未来,于是乎我们约定要作对方的伴娘还有孩子的干妈。我一定把你的手放到他的手心,警告你的他必须像你的我一样爱你,甚至比我还要爱你。青春有你真好,未来有一定不会差。

                                 

       B姑娘高考完以后奔向了哈尔滨,进入大东北地界。我一直认为她和她的爱情一样应该属于烟雨江南的,可是她非要走豪迈的路线。B姑娘大眼睛,喜欢扎马尾,特别温柔,不会发脾气,不会大声讲话。我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像温柔的兔子。哦,对了,B姑娘讲笑话从来没离开过小白兔,通常是听笑话的人还一头雾水,她自己却笑的开心。B姑娘爱生活,爱动漫,爱奋斗,吃货一枚。B姑娘选择远离她梦想的爱情,我十分不赞同B姑娘“觉得自己比不上他就远离他”的想法,我要是B姑娘我就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管它九九八十一劫也要靠近我爱的人,刚开始我以为她一定会这样做的,可她比我想象中要理智。我欣赏她敢于放弃的精神,也相信她必然不会亏待自己的感情,她终究会幸福。

     这个C姑娘吧,虽然眼睛小,但是美女。活泼开朗,又是学霸,办事靠谱,所以是很多人的女神(要是在后面再加个字我也不介意)。可是,C姑娘很容易被惹毛,发起脾气很吓人,会摔东西,但很好哄……我记得我与C姑娘一起在图书馆上自习,B姑娘给我俩发短信,C姑娘发现,B姑娘在我手机里的备注是个别称而不是名字,就问我她自己在我手机里的备注,我说是她的名字,然后,C 姑娘当场就和我翻脸了,非要我给她起个别称,我感慨为什么这货会如此不顾形象、不分场合翻脸……C姑娘善良又正义,放在古代就是行侠正义、一身正气走江湖的女侠。C姑娘还是典型的乖乖女,据了解,她抛弃杂念秉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信念过完她整个青春期,以至于我们连送她上爱情末班车的机会都没有……C姑娘曾嘱咐我将来结婚时要给她准备紫色的伴娘服,我都成了别人的人了她一点都不难过还要打扮地美美的……

D姑娘看起来温柔,实际上脾气挺不好,她曾一度认为自己嫁不出去,可她却最先找到自己的Mr.right,于是乎,晒晒幸福,秀秀恩爱,吵架又和好早已成为家常便饭,这样的幸福快乐是D姑娘应得的,她就应该像这样,新的刚来到,旧的就忘掉,人生在世,全靠健忘。D姑娘心灵手巧,会织各种各样的围巾,要拜师的朋友可以到我这里报名,学费打7折。还有,D姑娘可是麦霸,有学唱歌的也可以报名。希望我亲爱的可以更幸运一点,不要做谢桔年那样隐忍固执的女孩子,一定要像顾止安那样自由明媚,朝着更广阔的蓝天飞翔,然后找到最适合栖息的岛屿。

    E姑娘呢,平时有点小懒惰,拖延症晚期患者,有时候胆大,有时候又胆小。E姑娘通常靠撒娇来换取我的妥协,因为她知道我嫌麻烦,烦到一定境界的时候就会妥协。上高三时,我最喜欢和E姑娘在操场散步,尤其是每次考完试后的黄昏,后来的某天,我俩坐在看台上喝啤酒(拜托不要告诉我妈),讨论着压抑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再后来一切都落下帷幕,我还记得那时的夕阳。E姑娘表现出来的是“决不会为一块棉花糖放弃整片天空的云朵”,实际上是个“非要在一颗歪脖子树上吊死的主”,所以我们都懒得再问她情场是否得意,她高兴就好。我就想告诉E姑娘,不要总想着柳暗花明,也许等到千帆过尽,你发现愿意载你过河的船早已不知去向,亲爱的,我希望你幸福。

   

    在我心里,F姑娘还是个孩子,因为我是她当家的。她任性但极其聪明,不似那些不经大脑思考就无理取闹的女孩子,虽然她确实还是可以任性的年纪。我和F姑娘十分合拍,因为我俩吐槽能力相当,槽点相似,说话频率和杀伤力(没错,就是你们说的“毒舌”)神一般的一致,所以彼此惺惺相惜。我们可以前一秒还唇枪舌战硝烟四起战火纷飞斗智斗勇如同十六国交战,后一秒就因为某些共同的思想迅速结盟统一战线同仇敌忾一致对外,绝不含糊。我们亦是特别默契,隔着山山水水,为相似的事情勇敢,同哭穷,同在爱情面前胆怯,同抱怨再找不到合拍的“毒舌”,同怀念之前一起走过的回家路上茂盛的法国梧桐树,还有,我最想念每晚陪我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你。希望我不在F姑娘身边的时候,她少耍点小性子,我不管着她的时候,她少放肆一点,否则要是被揍了我可丢不起这人。

     我们一起走过了充满绝望与沮丧同时又独一无二的青春岁月来到当下,我对自己身上日渐显现出来的不被人喜欢的性格特征选择默认时,唯独希望她们,永远是积极进取的,始终是高歌猛进的。她们必须是游戏里的主角,不会流血负伤,更没有“死亡”这一说,能够随时满血复活,遇贼杀贼,遇魔降魔,冲破所有桎梏,斩断所有锁链;她们必须像童话里的公主,无论在追求真爱的过程中受过什么挫折,最终结局一定是获得了幸福。她们似乎是无数个我自己,过着我以前、现在或是将来想要过的生活。

    我笃定,她们全都会成长为最美好的样子。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