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的男友力

        今日言: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生都不想谈恋爱了,更不要说结婚生子?

01

叶子是我见过的女生当中,年龄与心智最”不匹配”的那个,明明是个90后的小姑娘,心理年龄却甚于80后的“大姐姐”,她不止一次的说“我以后可能不想结婚,就算结婚了也不想生孩子”。在我看来,似乎惊世骇俗之语。

第一次注意到叶子,是被她的气质所吸引,就是那种,哪怕是坐着都是腰杆挺直,高挑又美丽,她的美,不是胭脂水粉的涂抹,而是骨子里的那种气质,并不高冷,相反有点调皮活泼,但却又并不是活泼外向型的女子。如果一定要用个词来形容第一眼看到她的话,那就是“气质”,以至于当初我想“牵线时”朋友说“她有男友啊”。她就长了张看起来像是有男友的脸,美丽自信甜意温暖。

相识相知后才知道,叶子不止是气质佳,更是人美心巧,也慢慢的发现了她越来越多的闪光点,真真应了那句“明明可以靠脸蛋,却偏偏要靠才华”。她是个特别精致的女生,且论衣物穿搭,虽不是奢侈大牌,但绝对合身贴切,令人赏心悦目;再至生活点滴,早餐会精心熬好各种养生粥;水果一定削皮切块;心情不好了就独自去看场电影;假期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她身上,你会看到一副完全不需要男友的样子也活的特别滋润,以至于在过去的每天相处中越来越欣赏而最终跟她“深情告白”,说“以后就叫你男朋友了吧”,她欣然应允。

有问过她为何不想结婚,她说不知道会遇到谁,让她可以为他放弃对自由的追求,不知道会有谁,优秀到让她甘心投身于所谓爱情与婚姻。换句话说,她还没有遇到那个人,那个她愿意为他去做别人眼里所谓贤惠的好女友的人。

我对她感情线中最为惋惜的一段,是他的高中同学,但我也深为理解。男生是她高中同学,航空航天专业,所在学校是全国最顶尖的专业院校。这个男生追了她几年,甚至为了能和她在一起说要考到上海读研,叶子一度认为他们之间会是个美好的开始,因为他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那般理解并尊重她的人。甚至在她说以后不想生孩子时,他作为家里的独子,在考虑了一晚后坚定的跟她说“没关系,我爸妈那边我来解决”。可是这样的他,还是在某一天跟她讲:“你说工作比学历重要,我也是这么认为。如果我想要一条路顺利的走过去,我就应该考本校,可是这样我就永远都追不到你了对不对?”叶子说你应该对你自己所有的选择负责,无论你选什么,与君共勉。

我觉无限的惋惜,如感同身受,想要落泪。男生最终选择了考本校,叶子与他断了联系,一段还未来得及开始的情谊,消散在了距离与现实中,甚至她们都明了,她们已无法继续成为朋友。叶子说,她没有办法开始一段如此之久且看不到未来的异地恋,如果这样,那就不要开始。避免了一切可能的开始,于是避免了一切结束。那一刻,我突然很心疼她,心疼一直以来她的坚强美好勇敢,可是我又好理解她,理解她的选择;同时我钦佩她,她敢于做出这样的选择,理智成熟坚决。

现在的她,还是叶子,会一个人做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摄影一个人溜冰一个人旅行,她说她不需要男友,若是两个人都没有一个人过的舒心,何必需要一个人的加入?感情固然美好重要,但绝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有固然更好,没有也不差,毕竟她一个人就可以过得很好。


02

简简是我身边的另一个女生,已经“不年轻”了的她与叶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此,没她高没她美没她多才多艺也没她优秀,但同样不着急谈恋爱。她是今年本科毕业的,虽然只有过一段感情经历但前后拒绝过不下20个男生的告白,而其中真正行动的追求过她的只有一个男生,还不是前男友。前男友是她初恋,却并没有追过她,只有他的一句“做我女朋友吧”“好”。所以这段感情结束后她很清楚的知道哪些男生就只是嘴上说说哪些男生又是她根本不喜欢的类型的,那种喜欢太廉价了,她不需要。所以她一直没有再接受一段感情,甚至于她想再单身几年,哪怕比她小四岁的堂妹已经结婚怀孕,而她却才刚开始享受单身生活。

她说现在的她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要学习的没有学习,她可以一个人下雨走夜路而不需要别人接,也能扛起几十斤的桶装水而不是手足无措,能在大姨妈来时好好照顾她而不是听他一句“多喝热水”,能在公交车上被人耍流氓而出手制止甚至大声呵斥,更能在累了痛了委屈了时俯下身子抱抱自己然后睡一觉后又继续微笑前进。

现在的女生越来越多的可以靠自己了,面包她们可以自己挣,她们就是自己的男朋友,她们还相信爱情,但绝对不是那种把自己的余生寄托在男人身上试图寻求安全感的女生,也不是想寻求一张长期饭票,不是嫁不出去等待被人“接收”也不是在夜深人静时孤独寂寞冷只想寻求一份暂时的温暖,不是在身边朋友同学一个个已婚已育中听父母等“过来人”的“差不多就行了的定论”也不是在遇到问题时撒娇委屈求安慰,她们想遇到的,是那个彼此相爱彼此理解珍惜会沟通哪怕相顾无言也能相视一笑的三观契合的默契,就像她想写给未来男友的那段话:

别说你喜欢我,别自带你有房有车的优越感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稀罕,包括我不会要求你房子加我名

因为就算你有房有车那也是你的个人财产,与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哪怕写我名

除非你愿意出个纸质证明或者公证

但我觉得你们不会

所以你要相信

若是我们有一天相遇相识相知相爱

一定不是因为你的条件

而仅仅是因为你这个人

对我来说

你比房车重要的多

钱重要

但人

最重要


简安:90后伪法学金融女,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有傲骨无傲气,坚持以手写心,爱与被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我长大,才猛然发现,我竟然忘了过去。 当我看到那一张张天真的面颊,欣然一笑,原来我也曾如此。可当初的我现在却变了...
    陆云飞阅读 1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