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

今天发生了好多令人感到心情愉悦的事情那,因为心情很好,就想把他们记下来,日后无意中翻到,也是挺幸福的。

亲爹给我打电话,说,近段时间 一切可好,答“一切都好,就是天气略有点热“,亲爹说,”不影响啊,我们家里有空调,医院也有空调(亲爹职业医生)......"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敌 意......然后我说暑假我要打地铺,亲爹说:”好啊,正好我们暑假一块去看看你”,我接着“你们一块来看看我过着凄惨的日子吗?“,亲爹说”啊,我们 顺路去青岛去,也算是,去游玩”,我愤恨道,“你们就这么抛下我,一家三口幸福美满和和美美了......(注:一家三口:亲爹,亲妈,亲弟,貌似就多我 一个)”亲爹嘿嘿一笑,说:“你好好考托福,争取100plus”,我沉重接道“好”。然后亲爹说“对了,你快过生了,要不我给你打点钱,你自己看着吃 点?买点?“我坦然道”哎,不用了,犯不着,咱俩谁跟谁,再说,我上次去了趟泰山,花了一堆钱(和某土豪(某土豪请自动对号入座)一块去,那钱花的真叫一 个流水,哗哗的就没了,连个水花也没看见......不过之后吸取教训,再也不和土豪一块出去玩了......谨记),用不着,算了吧......" 亲爹说,”没事,用得着,用得着“ ,我:"......",亲爹:"......"然后我背弃亲爹,偷偷爬了泰山,这笔账就算这么翻过去了(去之前,和亲妈说了下,亲妈说,“呀,你们晚上 爬山啊,你爸肯定不乐意(晚上爬老爸觉得有点险),这样,你先借点钱,先去爬,等你回来,咱们慢慢找个时间和他说,反正生米煮成熟饭,他也没办法啊”,真不愧是亲妈,如此机智......)

说到了爬泰山,就真的有好多事想要说了,之后可能单独写一个吧,毕竟也是中华第一名山了(唯一的不足就是我们爬的有点快,不到4个小时就爬完了......然后山顶真冷......)

之后一个事,关于一个懂事的学妹的,有图有真相

10点以后

 19:38:57

怎么了?

 19:39:08

你要搬寝我可以早点回去帮忙

学妹20:17:25

不不不,哪个宿舍?

学妹20:17:30

我去找你

 20:18:43

517

 20:18:45

咋了

学妹20:20:31

其实吧,看到学姐QQ评论说不知道白色恋人

学妹20:20:52

然后我这恰好有同学给的一块

学妹20:21:03

就像给学姐

学妹20:21:07

这本来是一件极小的事(来来来,你们赶快买块瓜围观)

之前有个同学在QQ说说上说有人送了白色恋人,然后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个啥(心想“这是个新款游戏?拼图?魔方类益智游戏?外国象棋?(原谅我,那个盒子真 的长得很像......下象棋的盒子......)“就随口问了句,本来也无伤大雅嘛,不会的东西问问不就知道了,然后这事我以为就这么揭过去了,没想 到,学妹居然留意了一下,顺手又送了一下(学妹是懂事啊,老学姐甚是欣慰啊),年轻人,我和你们讲,我就喜欢这样的学妹......(不过,这个学妹可能要转专业走了,你们,就不用在评论区留言要联系方式了......)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你们不要嫌弃我话多!再过几个月,我就过20岁生日了,然后我就奔三了,现在话多点也正常嘛......(毕竟那个更年期不就是30岁......)

说了很久,还是想起父母,真的很想念他们,我一直觉得我的父母对我很好,当然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对孩子好,只是,我父母真正是广大劳动人民的一员,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农民,我父母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靠他们自己的能力,而且,父母一直在让我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当时有出国的想法时,其实和父母谈了下(出 国确实要花很多钱)(说,如果我申不到有奖学金的学校,我就先工作,然后再出去,因为我真的不想一下把家里的钱都拿去交学费(虽说以后能通过工作挣回来, 但是怕我在国外,万一家里有个什么重大事故或者疾病,而一时又拿不出来钱,真的,我想都不敢想,那会是怎样的))父母刚开始不怎么接受,想让我在国内读 研,但是妈妈比较开明,后来和我说,你不要有思想包袱,钱不够我们可以稍微借点钱(你先出去),养老的话,我们有你弟弟,你放心读书,就算出来的晚,也不 要紧,你养活你自己压力就不那么大了,就是你自己的话,出来的有点晚,到时看着给自己找个对象,你那个阶层,我们肯定也没办法给你介绍对象,只能靠你自己 了......(人生好凄凉啊),有时看某某土豪(某某土豪请自动对号入座),确实有点小嫉妒,他家里很有钱,然而我父母确实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实现我的梦想,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在我们那个小地方早早就上个中专,嫁人,养猪(真的,我堂姐就是,这样的生活真的不远,你们可能来自大都市,无法理解,不过,这确实是小地方人的生活)。小时候不懂事,现在长大,感觉很愧对他们,真的,我每次问我父母要钱都特别不好意思(这是真的,我宁可一天吃10块钱,也尽量少问父母要钱)。这世上,唯一愧对的就是他们了,记的有句话”父母尚在苟且,你却在炫耀诗和远 方”,有时想想,父母几乎可以说没走出去我们那个小地方(我爸走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大连,原因你们都知道)我却在高中时就去了省会,去了北京(学校培训), 大学时去了甘肃(社会实践),而且将来要去更远的地方,不记的是什么时候,爸爸吃饭时戏笑我说,“我这莫大岁数还没去过北京,你已经去过两次了“,真的是 一语成谶(我不知道这个成语用的对不对,恳请指正)我在他们的帮助下越走越远,他们尽量减小我的压力(每次都说,你喜欢什么就去做,没事,我们有你弟弟给我们养老那)一路走来,唯一越发清楚的记忆,就是他们了,然而,我是一个冷情的人,我妈都说”你的心怎么这么狠啊”,有时候吵架,两三个月都不理(确实是 的,我也觉得我的心很冷,现在想想,自己太不懂事了)。

印象里有很多很小很小的事,都记下来吧。

我高中时,当时去参加联赛,考点在11中还是47中,不太记得清,本来考完就差不多5-6点了,我们学校统一租的车回去,路上堵车,我妈给我打电话,车上很乱,我就和我妈发个短信,说,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堵车了,你先吃吧,不用等我了”,过了大约5-6分钟的样子,我妈给我回了条短信“勿念,等你回来,吃饭,妈 “,我当时就泪目了,我这里强调一点,我妈不会用短信,是的,她不会用,每次她发短信都是我帮忙,我不知道她是花了多少功夫打出来这几个字的...... 我当时就想,不管怎样,一定要好好对我妈。

还有一件小事,我高三时,我觉得我妈比我压力大,当时她在学校旁边租了个房子给我做饭,我去上学,她就没事干,就比较烦躁,就自己买了个老年那种录音机? 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然后每天就带着这个东西去走路(然后我就觉得很心酸,这个老年录音机至今还在我家放着,每次看见,都特别心酸)认识了很多人,我妈为人特别好,她在那个小区待了差不多两月,附近的人都认识的七七八八了,然后我妈回家有事时,就交待我,你去谁谁谁家吃饭,本人生活无力......我只记得一个小事,当时去参加联赛时,我说我没表啊,不知道考场挂不挂表,我妈说,走,我去给你借一个,然后你知道吗,她给我借了个金表! 几万块钱吧,从她认识的一个阿姨那里借来的,问题是她才刚到哪里2个月啊!!!而且阿姨给我的时候,也就轻描淡写,小姑娘,你比较瘦,手脖比较细,别带掉 了,我事后才知道这个表几万块钱!!!后来我们走的时候,阿姨还出来把我们送到楼下......看,这就是母上大人的人格魅力......那段时间我在楼下走,经常会有人和我打招呼,小姑娘,回来了啊,我也不认识,就报之以笑(认识我妈),更绝的时,有次我们忘记是什么事,提前两节课放学,教室不能留人,我就回家了,过了约莫15分钟,我母上大人就回来了(我不在家,我妈绝不呆在家,她说,太压抑(房子小)),我说,你怎么知道今天提前放学了,她说,谁谁谁看见你了,就告诉我了......有没有一种草木皆兵的感觉......

其实要说的真的很多很多,在我念高三那年,发生了很多事情,舅舅入狱(这个责任不在我舅舅,交通事故,大家都懂的,但是对方死了人,而且在异地,所以就拘留了我舅舅),外公突发脑溢血去世,我妈都没告诉我,上诉,找律师,都是她和我爸在办,她那时经常在郑州和老家两处跑,她本来身体就不太好,又担心我舅舅呆在监狱里面太久怕出什么事,又要操心我,她那时整夜整夜的失眠,吃安眠药,她所经历的真是我难以想象的,后来她和我说,当时我在外面,对面的一个家长走 了,来和她告别,她当时特别慌,好像整个世界都没依靠了......

再说一个小事,我有一次上晚自习,因为想个东西,出来的晚了,我妈总是不放心我走夜路,一定要来接我,往常是下课后,我就往学校门口走,然后差不多点我们能见面,当时是整个学校可能就几个人,很晚了,后来是一个阿姨(经常和我妈一块借学生)来找的我,说,你赶紧走,你妈在等你,后来我妈和我说,“当时我看学校都没人了, 我问个从教学区走过来的学生还有人吗,他说,都没人了,灯都息了,我当时腿就软了,不会走路了,没办法,赶紧叫魏琳妈妈去找你“,我还不以为意,说,这有 什么可担心的。我妈说:你这个没良心的......现在终于能明白她当时的心情了。

真的有很多小事,以前不懂事,现在想想,是自己当时混账,我马上就20了,现在小时候的事越发清晰,可能以后会把这些都记下来,毕竟,我走了这么多年,有时候也要回头看看一直在原地的那些东西 ,比如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