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第一百九十一章

第一百九十一章

“始祖,修染将军之言非我之言,还望见谅。”

少绾闻言,笑了,“哈哈,果真如此。嘿,祖宗我就不明白了,你那个将军怎么回事?这么急着向祖宗我献宝,莫不是想弃了妖族,投于我麾下?哦呦,听说那将军骁勇善战,是个人物,那祖宗我可是占了大便宜了。”

暮羽略微叹气,摇摇头,“始祖,上神,请恕暮羽直言。”

“大王请讲。”墨渊知道接下来的是重点,自己插句话,免得少绾又说些有的没的。

“即便修染想脱离我妖族,暮羽并不希望他投身魔族。”

“为何?”墨渊和少绾异口同声道。

暮羽显得有些沉重,“修染乃家父在位时的一员将军,护我妖族安宁,确实功不可没,遵从家父遗愿,辅佐于我,却不想贪欲,权力会让人迷失。”暮羽冷笑道,“兵权在握,把持政务,也许有一日妖族都会易主。”

“既然如此,大王为何不收回兵权?”

“一半而已。如今一半兵权在我之手。另一半兵权在他之手。”

“废话,为何不全部收回?”少绾问道。

“朝中大臣一半对他俯首称臣,全部收回恐生政变,整个妖族动荡,谈何容易?”

“那你就这样任他宰割了?你小子脑子不好吧,这样的人,还派去我魔族,嫌事情不够热闹?”少绾一脸嫌弃。

“始祖有所不知,非我所愿,却是他所请,我本是想,他去便去吧,陌生之地,应该不会多生事端,却不想始祖竟然亲自登门。本王这里向始祖赔罪。”

“免了免了,他还是不至于。”

“那你打算如何?”墨渊问道。

“想办法收回兵权。自己掌控,整顿朝纲。”

“嗯。”墨渊点点头。

“可是难啊。。。”暮羽满目担心。

“这有何难?不听话,了结了他便是。”少绾半开玩笑半认真道。

“于妖族,他是有功之臣,家父的得力助手。”

“此事需要从长计议。”

“墨渊上神所言甚是。”

暮羽忽然想起一些事,想想还是应该告诉少绾,“始祖,本王有些事。”

“说吧。话都到这个份上了,还有什么不能说道。”

“不知少绾始祖是否有私下派过人来我妖族?”

“何处此言?”

“私下有大臣禀报,前些日子,有魔族之人在我妖族走动。本王以为会不会始祖所派之人?”

“魔族之人?”少绾看了眼墨渊,含糊道:“看来真是交好,探个朋友亦是允许的。”

“希望如此。”

“今日到此为止,若有异动,我与始祖会再次来访。”

“哎。。。这就走了?祖宗我还想再玩一玩呢?”

“嗯该走了,天快亮了。你再不走,不怕有人寻你?”

“哦,也是。小子,好好干你的事情,天族有的是多管闲事的,搞不定的找他们。”少绾调侃道,指了指墨渊。

“本王送送二位。”

“留步。”墨渊便牵着少绾的手,再一次隐去身形,离开了妖族。

返回魔族途中,少绾开始发牢骚了,“去都去了,不是可以玩一下嘛,你说说,祖宗我都多久没有看看这四海八荒花花世界了?”

“想玩以后带你去,等事情解决了再说。”

“谁要你带,祖宗我自己有脚,咦!祖宗我要叫上小九九一起,有吃有喝有玩,那日子真是太美了。”原来少绾美美的日子,都是建立在美食的基础上的。

“嗯,跟东华商量下吧。”墨渊淡定,因为少绾的想法,在墨渊看来,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的,除非。。。。除非什么,估计少绾这会儿是想不到的。

“干嘛要问老石头,祖宗才不要跟他说呢,还是小九九好。”少绾摇摇头,表示拒绝与东华沟通,一句话就能噎死个人,不好不好。

“以后再说。眼下你打算怎么办?”

少绾闻言,也稍微严肃了起来,“祖宗我怎么觉得派人去妖族之人,怕是那小子吧。”

“你的意思是他们二人相互勾结,企图掀起大战?”墨渊挑明了说。

“不然呢?难不成真的是为了替祖宗我报仇?”

墨渊不语,“从长计议,规划规划,也许给予妖族帮助,也不失一件好事。”

“妖族那摊子事,啧啧啧。。。要说,何必费那事,了结了得了。打一架,谁赢了掌管妖族。”

“万一修染赢了,起兵,该如何?魔族如何自处?天族又该如何?四海八荒怕是无安宁之日。”

少绾摇摇头,“回去回去,祖宗我头疼。”

却不想,途中见到了更加有意思的场面,真真的是有趣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