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36】我欠《微微一笑很倾城》一个终极好评

文/Nichole  影评/乐评

现在的商业电影,有了足够有话题和高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加持的话,一个完整的故事下保证几个情节能走心就算成功啦,毕竟带着放大镜和找茬利器进电影院的还是少数,好看就行。在这个前提下,拍商业电影的,或者把商业电影拍的好的导演,基本上都是很会表达情景和情绪的高手。

可以说,好导演都是细节处理高手。

i好吧,说好的,我欠《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电影一个好评。

最近过的比较宽心,高兴就笑,不爽就说,错了就明确指出,生气就板着脸,所以,觉得这个电影好就得说几句好话。


这样看不是很般配


微微一笑很倾城,听着就很文艺,很爱情范儿,而且,不虐。

果不其然,小人物小故事小情节,还有小团圆,可圈可点。

故事讲啥我就不说了,聊几个喜欢的情节吧。

两个在网络中相遇的人(我不玩游戏,所以也不懂游戏对玩家的深刻意义,所以只谈网络哈)各自想象着对方和爱情的样子。对于导演或者对于画面表现来说,一个在脑中yy的故事情节怎么推动,是有难度的。想要把春心萌动的心情通过画面表达出来,这是很难的。韩国的导演很擅长处理这个,但国内的导演还略差。

但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导演,用了一个很讨巧的方式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想象,悸动,还有渴望爱的心情,完全用游戏里的情节展现出来。一虚一实。在现实场景中,两个人不认识,可是在游戏中,两个人的有了很亲密的互动,表白,结婚,还有帮出头,然后呢,爱情的这种小小浮动就已经把人带到一个很好的情境当中。不管蒙太奇手法,单就这个做法就已经把文字还有常规的青春电影不能完全表达的情绪给处理完整,真是一个很高明的做法。说实话,完全被游戏版本的baby和井柏然的甜蜜互动给甜到心底!重要的是,造型不错!


造型确实不错


第二个情节其实是整个片子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骑自行车的情结。作为青春片必备元素,如果只是常规地把动作和表情拍出来,也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导演偏偏加了戏。这里面加了一个小情节就是男一号井柏然,因为女一号baby的裙子比较短,所以去买了一袋吃的让她捧在腿间,其实对于恋爱的人来说,是有共鸣的,这其实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举动,对于喜欢看这种青春型电影的来说,一定是一个杀手锏。无独有偶,最近看的《任意依恋》,里面的男一号对女二号做的一个动作也是这个,女二号摔倒了之后,其实很尴尬地坐在地上,裙子很短,所以她一直再往下扯裙子,然后,然后,然后,男一号把外套给她,铺在她腿上再把她抱起来。这也是个非常温暖的举动。这种情绪的表达,在韩剧里是非常成熟的,但国内的剧用的比较不够到位。欠缺点自然。这次,有惊喜到。

第三个情节。其实之前没有看这部电影或电影没有上映之前就一直在pk,荧幕版的baby井柏然和剧版的杨洋郑爽,很多人都已经在说喜欢谁不行,不喜欢谁,现实生活当中baby她有老公,然后也有综艺CP郑凯,对他们来说,这一对拍情侣其实是有点难度的,可是在这个很重要的情绪加分的一个场景中,导演用了非常棒的细节处理,一个接吻的动作表现就显示导演的功底。导演用了非常棒的细节蒙太奇,比如,女孩子手的动作从不知所以然到轻轻地搭在男生的腰间,然后,男生的手部眼神和动作动作,从不同的角度,下巴下45度,下巴上45度,以及从电梯口的中景到切的近景到特写都非常完美,而且慢动作的节奏掌控非常棒,把两个确定恋爱关系但是还没到亲密无间的恋爱高潮期的突破性过渡情绪表现得很到位。正常来说,像这么一个承上启下很重要的一个关键性,或者对整个电影观影的情绪有强烈的推动性的情节,处理不好就会显得整部剧就很普通。这次,导演很精明。你恐怕已经记不住自此以后演了什么吧?因为那些就是流水故事了,除了王思聪大哥出现那段,你跳戏以外。

看青春电影最大的目的,并不是为看这个电影拍的到底有多棒,要说明多大的道理,折射多深刻的现实意义,而完全就是因为好看。主角颜值高,故事的发生和发展都不牵强,再加上有若干个能带动我们情绪共鸣的情节,其实就算是一部很不错的青春电影了。

所以才说,这部片,我给满分。


俩人演技有不足,但导演都巧妙处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题 清风竹篱人家 流水青苔晚霞 一壶老酒下 几瓣落花 无意倾酒 回首蓦然见她 暗香红梅枝丫 白雪北风骏马 一张古...
    木兮L阅读 179评论 0 4
  • 一直不喜欢韩剧,看过几次都没有坚持看完过几集。当然这并不妨碍“韩流”的势不可挡,很多韩国明星通过电视剧大火,超高的...
    天翼至空阅读 469评论 6 0
  • 时不时想到死亡,一想到死亡,心慌得很。这个世界上从此没有我了,我感受不到我自己了,怎么办,好可怕。想想就赶紧让自己...
    竹雨安安阅读 416评论 4 3
  • 叫他瓜农不准确,冬天他也卖白菜。 去年的冬天湿长而幽冷,太阳总算冒出了笑脸,公园里的人就如潮水般涌来。他是这时来卖...
    柳二白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