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一个月画三十几幅油画,并且月入10万,你信吗?”

01

最近不只是在朋友圈,微博、百度等都被一篇“励志”新闻刷屏,只要是画圈的小伙伴一致都对此嗤之以鼻呀。并不是说我认识的画圈小伙伴们都是知名大画手,只是其中的弯弯绕绕骗得过网友和粉丝,却骗不了真实在作画的这群人。

这么一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到我讲的是哪条热搜了?就是前几日标题为“福建一90后美女靠画画月入10万,两年为母买房”的一篇励志新闻。

乍一看内容,多么正能量,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以此挣取丰厚的收入,这是多少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呀。不过新闻发布不足一日,便被“同行”抨击该美女“画家”是著名的“打印派”。

这里科普一下什么是打印派,指将需要作画的内容用软件调低透明度,再打印出需要的大小,通过后期加上手绘的笔触,即完成。有点类似某宝上面的数字油画,玩得就是填色游戏。那么事实是什么样的,我不多加揣测,毕竟我也不会喷人呀(捂脸跑走)。

先来看看美女“画家”的“画作”定价

看看,同样是画画的,为啥人家就能成功越级成为白富美,而我们却每天脏兮兮地跟颜料做拼搏!你们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一整天绞尽脑计想怎么丰富画面了?是不是整天只知道提升自己作画水平了?是不是整天只知道把画面完善到最好?

好,我们再来看看她的“画作”。

这里我就不喷姑娘的画是打印或者油画喷画之类的了。毕竟人家姑娘是真心觉得这画就是自己一笔笔辛苦画出来的,为什么要被一大群钱没自己挣得多人喷,都是嫉妒都是眼红。

02

就此我来谈谈为何不只是画圈大触参与了这场画圈大争论,还有一众小白(比如我)也如此愤懑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画画不只是单纯的体力活,它是一种创作活动。这里我需要科普一下“创作”,有很多人都觉得画画是件特简单的事,我只想说一句:谢(你特么自己画画看,你才知道你的手是不是手。)谢,不送。

讲正经的,关于创作的含义(我百度的,学渣没有必备新华词典,跪求各位大神放小女子一马),创作——指直接产生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的智zhi力li活huo动dong!是为表现对客观世界的认知而采取的行动,行动的结果是直接产生文学、艺术或科学作品。也就是说,只有实际通过语言、文字、符号、线条、色彩或声音等媒体表现了某种对客观世界的认识的人,才进行了创作。

看明白了的朋友就知道,如果前面新闻中的美女真的(嗯,我怂)是打印派、油画喷画,那么就不符合创作的本意了。无论是不是其中有自己亲手画的成分,画的主体已经在那,只能说她是在做填色游戏哟~这连从抄袭都算不上了,应该是“造假”吧。

这里我想说,姑娘,也许你认为你的作画方式都是正常的,也许在此之中你连自己都骗了,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神笔马良,但把这些扭曲的三观当做是励志偶像来卖人设,那么就只能说网友不喷你喷谁?

因为走捷径的你,等于狠狠地给所有坚持在这条路上勤勤恳恳努力的画手一记耳光。他们原本以为艺术是纯粹的,只有自己能越画越好,就会有伯乐看到他们的闪光点。

但你的这篇新闻却打破了他们所以为那些。不过幸好你这种画手还是少之又少,更多的是像他们那样,是真的真的在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个作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不断地去让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

许多年后也许在他们之中会有画作价值10万、100万甚至更高的,但如果你真的是大家质疑的那样,抱歉,你不可能也不会成为这样的大师。

03

虽然引起争议对画圈,对于姑娘本身带来很多不好的声音,但其中我还是发现一个好的现象。这场争议已经不只是画圈的人,自己维护自己人的权益了,很多明智的网友也纷纷站出来表示支持原创作品(前提是原创呀!)

在2017年的各种影视剧的抄袭之风刮起以来,我们民众对于保护知识产权(指法律规定公民、法人对其科学、技术、文化等知识领域中的创造性智力成果所享有的专有权。)的意识那是飞速增强呀。所以没有智力的作品,我们不认!

(期待一下18号,姑娘的直播作画,如果她真的站出来把自己的作画过程拍出来,并把作品与以往作品相比,证明是同一方法作画的,我相信无论是画圈的小伙伴还是吃瓜群众都会还她一个公道。)

虽然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了,但是不得不说,所谓的励志故事,还是在鼓动着本就焦虑的年轻人的心。这个社会太过于浮躁了,似乎把一个人的人生成功与否都与金钱、地位牵扯上了关系。

也许有的人就愿意在自己小角落里,平平稳稳地守着自己小幸福,每天过着平凡的日子,就是一生的成功。也许有的人就是愿意用一生去成就匠心二字,每天对自己在专攻的这件事上取得的一点点小进步,而雀跃。

何必用这样新闻、鸡汤去鼓吹他们,好像在告诉他们,你们现在做的事都是不成功的,你没有月入多少多少,你的同龄人都拿15亿了,你看看你还在勉强糊口。

如果坚持自己并不会带来多大的金钱收益,但是你内心充足,就足够,面对这个社会的浮躁,请关闭双耳,任由他们闹去吧。



更多文章,请点击作者头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2评论 8 27
  • 大年初一,我起了个大早,5点半起来将英语课上完,然后又缩回被子里看了会得到,这才正式起床洗漱,吃饭。 最近几年,我...
    明白1阅读 178评论 1 1
  • 初读这个故事,让我回忆起了儿子入园的情景。故事中的小苹果不想上学,于是,妈妈做了一颗心,让小苹果带到学校,就...
    大宝的绘本记录阅读 3,714评论 0 2
  • 早晨,红旗南路站,一大哥散发着浓烈的蚊香味就进了地铁坐到我旁边。他深吸一口气,定定神,闭眼,头靠在车窗玻璃上。天知...
    小马的奶爸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