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写作训练营作业5:自我介绍

社群的自我介绍

所谓说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亮哪里;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早上,看到BM训练营的作业是《重新设计一份自我介绍》;晚上20点我在DISCF68社群有个翻转课堂分享(本来决定分享一个熟悉的内容),最近在努力尝试突破自己的可能性,我想为什么不可以两个社群的两件事情同步做了呢?一个是写,一个是说,但主题差不多。

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我分享下与DISCF68全员加好友的体验;二是想清楚为什么要写好社群自我介绍;三是怎样写好自我介绍让别人发现你的特点;四是我修改了自我介绍V2.0。

一、我与F68全员链接的体验

7点前,我给自己做了海报,写了推广文案,发送助推教练群,李海峰老师到说:期待。被看到的感觉很好,我要好好准备了!

8点多开始,我就开始在395人的群里加人,我主动加了200人左右;有180多人通过了我(一个个数的,又眼花了);有20多人主动和我对话;有6位伙伴我我聊得比较多。我又主动给这20多人发了我的自我介绍,基本上闲聊超过10条以上微信内容,也顺带推广了自己的课程,邀请他们来群里围观。

以上,是我在群里做了一件好玩的事情,同时也发现了几件有趣的现象。

1、加了200多人有180多人通过了我,通过率很高。大部分人的信息是,“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2、有20多人主动和我开始对话,有6位伙伴对我很感兴趣。

3、我加了凯凯老师,她没说话,直接把我拉到妈咪点赞IP营答疑群去了,这能力不服都不行。

4、有好几位是我在埃里克森教练课程的同学,一直没有发现。(这是大C不关注人的后果吗?)

5、还有很多培训师同行。相同属性人符合孕妇效应,培训师也比较容易识别,看头像、看签名都可以猜出一二。

6、惊讶地发现还有30多人没有改群名称。估计这些不怎么关注群,平时也很少冒泡。

7、有2个人设置了不能加好友。强👍

加好友后,我有三点察觉:

第一个察觉:别人好友链接加过来,不回复很正常,但是现在觉得多少觉得有点冷儿。我们都是沉默的大多数。反思自己,我也常常这样,被加后也不回复对方的。我要修正自己,被加后主动给别人发个笑脸,问声好——这是基本礼貌。

第二个察觉:通过验证不说话很正常。因为别人也不知道我是谁,当然也可以选择熟视无睹。试想下,如果我是任博老师,估计回复我的信息会潮涌般袭来。

第三个察觉:我试想一下,如果我时间很多,我会给每位伙伴发一份自我介绍,主动破冰后回复我的人也会增加很多。因为社群是有温度的,最起码,他知道我是谁后,如果他对我有兴趣,会主动和我进行进一步的对话。

那么,一份全面的自我介绍在社群里面的价值,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二、为什么要写好社群自我介绍?

进入一个300人的社群,我总不能挤牙膏一样对别人说:我是谁?我住哪儿?我做什么的?我以前做什么?我现在做什么吧?我想认识谁?……

所以,我们学会使用结果导向思维做自我介绍,一步到位,相互链接,发挥社群人脉的威力。

大部分运作成熟的社群是有一定门槛的社群,得缴费才能够进入,准入门槛自然沉淀了高品质人脉,比如:秋叶大叔、龙兄、剽悍一只猫、彭小六、李海峰老师等等,这些优秀的大叔们率领了一批优秀的人在各自社群里疯狂地成长和裂变,秉承着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的政策路线,抱群成长,很多人知识IP、职场人士的事业都有了快速增值,技能增长、学习力变强、情商提升……

社群的成长模式是:越融入、越投入、越成长。

DISC社群有几个特点:联合创始人、深度链接、平等包融开放。DISC社群在线上和线下都有深度链接,通过助推、小天使、死党等机制又进行强链接。DISC社群是有准入门槛的,老天为所有东西都定了价。每个人都是缴费才可以进来的,进来后可以免费复训,免费参加社群的任何线上和线下活动。

DISCer成员特点:有能力、爱学习、有参与度,我们在社群里会有什么感知呢?除了2天的面授,还有训前翻转课堂,以及训后的翻转课堂。如果您认为这个社群能够提供的内容,只有这些?3年多的运营,DISC社群已经积累了3800多优质人脉资源,社群合力较强,通过联合出书,22城巡讲,专业领域大咖包班,千聊平台系列课程,1000多天每晚不间断的翻转课堂几群同时开播,打造了自己的运作模式。

其实,不管我们在哪个社群,最大的价值,不仅仅是知识,应该是人脉。

就像BM写作训练营我们都付了999元,被宝宝哥抱进来。如果来到群里不听、不写、不看、不聊,那我觉得就是白白浪费自己的时间,还不如双11买双鞋。

社群正确的开启模式就是把自己推销出去,去认识些大咖大神,去认识这些优秀的群友,那怎么去通过一份好的自我介绍,去认识和链接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呢?

三、怎样写好自我介绍让别人发现你?

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一个强大的人脉圈。

当然,前提是你还要挤进这个人脉圈里,你还要有知识与能力。我们大部分人都是优点不突出的普通人。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自我介绍往往都成为了走过场形式,一般很难吸引其他人注意。小伙伴说:看到别人写的,我都不知道怎么自我介绍了?其实,自我介绍写不难,写好难。

其实,很多运作成熟的社群,都会有自我介绍的模板。

【姓名】:你的称呼,很重要。网名、大名都可以,能够好记就行。

【坐标】:你的归属地,是不是和我是老乡?是不是和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职业标签】:你的职业身份,做什么的?标签是简单的,直接的,不是查户口的意思。

【我做过最有成就感的事】:一个人活了几十年总做过几件有成就感的事情吧!说学逗唱,吃喝玩乐,我们总能找到自己的成就。这算是隐私区的事情,也是可以爆料的好地方。

【我能提供给大家的资源】: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是资源具备的,并且都是资源可用的,资源是你的优势,你可以为别人提供的价值和服务。这算是隐私区的事情,你不说你认识哪个叔,哪个爷,哪个兄的,别人怎么会知道。当你提供你的资源的时候,原来发现我们还在一个圈子里打滚呢?

【我想要搭讪】:这个要你的性格,你喜欢谁就搭讪谁吧,反正爱谁谁都可以!

【一句话自我介绍】:你是谁的高级版本,但是说好了是“一句话”,也就是要你高度提炼和沉淀你到底是谁?

我觉得评价一个自我介绍好不好的标准,还是要看写得内容,有没有人愿意主动加好友,去愿意和你聊几句。

四、金莹自我介绍V2.O

我是金莹Jenny,别问我年龄,永远33岁~

【坐标】江城武汉

【职业标签】: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埃里克森学院教练,CTT效能教练学院武汉负责人;

【我做过最有成就感的事】:

1.12年坚持在培训咨询行业,做过助教、咨询顾问、项目总监、培训公司合伙人,现在是一名职业讲师;除了西藏和台湾,全祖国各省都去过。

2.2017年接触教练,2018年决定系统学习埃里克森教练,并开启5点起床的工作模式,奋斗在PCC的路上。

3.加入全国最大的培训社群DISC国际双证班社群,实现陌生客户报告一对一解读,16人的团队报告解读,做成了收费的副业。目前是实践家官网推荐的DISC测评报告分析师。

4.自主研发课程《打开视觉脑,激发管理创新》通过国家版权局课程认证。

【擅长领域】:

培训:TTT培训师培训,思维训练,职业通用素养

教练:个人成长、效能突破、团队管理

唠嗑:亲子沟通、英文绘本、烘培

【我能提供给大家的资源】:

教练一对一咨询,2018年6月,我学习了埃里克森学院院长玛丽莲阿特金森的《赋能教练》,然后开始学习《教练的科学与艺术》系列模块课程,通过教练实现自我成长,实现个人状态UP提升。目前,我已经完成了40+小时的教练实践,支持20余位客户完成了状态提升和问题解决,其中包括培训师、销售经理、自由职业者等。如果你觉得自己有问题想解决却解决不了,可以约我聊聊天。

【一句话介绍自己】 :

人生上半场稳打稳扎,人生下半场全力以赴。(貌似原创金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