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 第一章 雪尽阳初

第一章  雪尽阳初

“又是这个梦。”骆少阳坐在床上,不停地喘着粗气。

一个月的时间,骆少阳几乎每天都做同样的梦。

那是一个偌大古战场,雄浑的战鼓声擂动了万丈惊鸿,染血的夕阳下一个背影孤独的屹立,身上写满了沧桑和凄凉。

从那人的身上,骆少阳仿佛看到了一场绝世的大战,看到了神的陨落,妖的覆灭,人的死亡。到了最后,整片战场,只有那人活了下来。

他想努力去看清那张脸,只是越靠近就越模糊,然后一切都变得很虚惘,接着就是骆少阳从梦中惊醒。仿佛一切都很真实,就像他自己亲身经历了一般。

.....

骆少阳今年二十五岁,如今在一家风水公司上班,很多人都会有疑问,为什么他年纪轻轻,却偏偏选择了一家风水公司。

骆少阳的曾祖父骆天行,在民国时期是一位赫赫有名的风水大师,骆天行对于风水命理的理解,已经到达了很高的境界,只要是从他口中说出的宝地,必然被人争破头的疯抢。

到了骆天行晚年,他似乎厌倦了这种帮人看风水的劳碌生活,便让他的儿子骆飞(骆少阳的祖父)接替他的位置,而他自己,便常年云游四方。

直到有一天,骆天行回到家中,突然变得疯疯癫癫,神志不清。骆飞怎么也无法从父亲口中询问出任何信息。没过几天,骆天行便过世了,在去世前的那一刻,他的口中才含含糊糊的说出了“雪尽阳初”四个字。

自从骆天行去世之后,骆飞便一直寻思这四个字代表着什么,究竟指的是一个时间,一个地点,亦或者是一件事。骆飞整整花了三年时间,走遍了骆天行去过的地方,又询问了许多骆天行的旧相识,但始终得不出答案。之后虽然又有着诸多的尝试,结果都是令骆飞感到无比失望,随着时间流逝,骆飞的心思便渐渐地淡去,只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后辈,如果有机缘弄清这个谜,也算了却了他一桩心愿。

到了骆少阳父亲这一辈,人们对于风水的态度显然降低了很多,破迷信,走科学道路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因此,风水这一行也迎来了一个艰难的时期,骆少阳父亲出去工作的时间也少了许多,闲暇时期在家就让骆少阳跟他学习风水秘术。骆少阳自然是千万个不愿意,只是在父亲一再“诱导”,“劝说”之下,硬着头皮学了两年。

骆少阳的父亲也是将他曾祖父的事告诉了他,他父亲心里也明白骆少阳对风水玄学并不敏感,只是祖辈口传这是家族的秘密,只要谜底一天没有出现的话。

骆少阳在大学里学的是地质学,毕业之后却发现难找出路,地质行业对于人才的要求颇高,对于他这个在大学里混日子的半吊子来说,这无疑是关上了一扇门。

之后骆少阳也找过几份工作,不是因为不喜欢,就是因为感到不适合。所以做的时间都没有超过半年。直到后来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广告,关于一家风水公司收人,当时也是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便去投了简历。

然后结果却是出乎意料,仅仅不到一天时间,骆少阳便接到通知,说是不用面试直接就能通过,让他随时都能过去上班。这让他有点始料未及,心里反而有点担心,这么容易就被录取,这家公司会不会也是那些用来诈骗的空壳公司。

他有点不相信,便再打了一次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员工一听是他的名字,便把电话转接给了主管。

骆少阳把事情向公司主管说了一遍,公司主管态度也是出奇的好,似乎并没有把他当做一个求职者,像是把他当做一个重要的客户。

主管告诉骆少阳,他们看了简历,知道了他是骆天师的后人。

公司老板的父亲,年轻时曾经受过骆天师莫大的帮助,他一直想报答骆天师的恩情,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便告诉自己的子孙,要是日后遇上骆天师或者骆天师的后人,无论如何,一定要还这个恩情。

听完主管的话,骆少阳心中那块大石终于是落下了。

他怎么也想不到,老板的家族居然和曾祖父还有着这般错综复杂的关系。

骆少阳想想自己也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况且公司开出的年薪让自己非常满意,虽然说是沾了曾祖父的光。要是放过了这种好事,自己才真会后悔莫及。

在家里准备了几天之后,骆少阳接到了公司的通知,让他第二天去上班。

来到公司的第一天,公司门外空地上的建筑就引起了骆少阳的注意。这是一面巨大的八卦镜,整体被青铜所覆盖,镜外边缘的八条边绘制了八条不同形态壁虎。

壁虎在中国人的传统中有着避祸的意思,八种不同形态的壁虎预示着不管来自什么地方的灾难,公司都能够逢凶化吉。

八卦镜的正中用的是一块成色较暗的古代铜镜。主管告诉他,只要有阳光的日子,到了中午十二点,阳光折射在镜子上,八卦中的铜镜就会射出一道冲天光束,以此扫去晦气。这块铜镜是公司的镇宝,一直带着公司走好运。

骆少阳跟着主管走进了公司内部,入眼便看到了许多和风水有关的东西。

公司的标志是一个司南的形状,被烙成金色镶在正门的墙壁上,让人感到一种严谨和大气。

他跟着主管走到了办公区,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幕现代化的工作画面,如今的风水已经和传统的风水有了许多的不同,更多的是依靠电脑计算和测量,只有一些大家族或者老一辈的人才会请风水大师回去看风水。

主管带着骆少阳径直来到了老板的办公室。推开办公室的大门,入眼的不是别的,而是一个铮亮的光头。

光头听到了推门的声音,转过了身来,随即脸上挂上了满满的笑容。

这是一个大约七十多岁的老头,骆少阳此时看着他的微笑,却感受不到什么亲切和慈祥。可能是因为脸上的皱纹太多,再加上只剩下为数不多的牙齿,他的笑容使得他整个脸都挤成了一团,让人第一眼看上去的感觉却是充满了猥琐。

骆少阳神色一滞,随即清醒过来,恭敬的鞠了一躬,忙道:“老板好。”

老头看着骆少阳,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开口问道:“你就是骆少阳吧。”

骆少阳含笑应了一声是,便老实的站在了一旁。

老头接下来的举动,却是让骆少阳有些不知所措。老头不但没有摆出一丝上司的架子,反而热情的像一个主人家,让骆少阳坐在了沙发上,又帮他倒了一杯茶。骆少阳本想站起来说让他来做,老头却硬是让他坐着别动。

骆少阳有点懵了,怀疑自己到底是来这上班的还是来这里做客的。

当老头做完这一切,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再次用笑眯眯的眼神看着骆少阳,这种眼神让骆少阳的心里有点发毛。

他本想开口说话,却被老头抢先一步打断:“少阳,你是不是为我刚才所做的事感到疑惑?”

不等骆少阳开口,老头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 我的父亲在年轻的时候,跟着几个朋友去深山里挖古墓,刚好那晚他因事延误,在赶去古墓的路上,碰到了骆天师,幸亏骆天师先行一步阻止了他。等到两天之后,得到消息,去山里盗墓的那队人全部死了。我父亲差点就走进了阎王殿,多亏了骆天师把他从黄泉路上拉了回来。听说那队去的人都死的很惨,几个人全都死不瞑目,尸体腐烂在墓门外。脖颈上都有两个被咬穿的洞。若不是碰到墓穴里的僵尸,就是遇上鬼了。”

骆少阳听完老头说的话,眼里闪过一丝惊怵。

虽然说他的家族是风水世家,但骆少阳毕竟是受过现代教育的文化人,对于鬼神这一类东西他从来都不信。如今老头这么一说,再加上小时候祖父也和他说过关于鬼神这类的东西,骆少阳的心一下悬了起来,鬼神论一下冲击了他的科学观。

老头看骆少阳心神不定,唤了他一声。

骆少阳这才回过神来。

老头似乎看出了什么,对他说道:“少阳你无须想太多,人不去冒犯鬼,鬼自然也不会来冒犯人。如今骆先生在我的公司上班,是我们公司的荣幸,我也总算圆了我父亲的心愿。”

老头和骆少阳谈了一个早上,之后就让主管带他熟悉了一下公司的环境,逛了一圈之后,最后回到了工作区。

坐在办公的位置上,骆少阳感受着新环境的氛围。

周围的同事也是极其热情,对骆少阳的态度更是好的不得了,还有几个直接就是走过来向自我介绍,还附带着说多多关照。

骆少阳听着有点汗颜,只能尴尬的笑了笑。他才是这个公司的真正新成员啊,被同事说的感觉自己就像公司的元老级人物,掌管着炒鱿鱼大权,一个个都变着法向自己讨好。

如今骆少阳来新公司已经四个月了,每天都除了上下班,就是待在家里恶补自己的风水知识。现在对于普通的客户而言,他还是能从容的面对。

今天还是和平常一样,骆少阳坐在公司的电脑前,看着客户资料,帮助客户提供一些咨询。

就在这时候,主管接到了一个电话,指名道姓要他去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骆少阳有些疑惑,平时他也只是在自己的座位上接听电话,从来没有人打电话到公司,指名道姓要自己接的。 骆少阳走过去接起...
    望星style阅读 312评论 0 1
  • 这个叫春昇的人让骆少阳感到一阵恐惧。这是一个活了将近两百岁的人,为什么容貌还是那么年轻,甚至让人感觉不到一丝衰老的...
    望星style阅读 380评论 0 0
  • 最近想学习swoole框架,在某些的安装部分遇到一些了小坑。在此记录一下,希望帮助到大家。由于机子本身自带的php...
    1_ming阅读 6,966评论 0 1
  • 听朋友说,北京的XX地方有个一二百人自由聚集的劳务市场,不用多说这个市场都是人 ,从二十几岁到六十几岁的男女。河北...
    首都生活阅读 675评论 0 0
  • 你其实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深呼吸 要懂得放弃 要善良 也要自律 极度的自律 永远地向着心中那个美丽,丰富,优雅的自...
    夏夏娜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