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的小小男子汉,雨夜访朋友

晚上下楼踩雨,带豆豆去找小朋友玩,看看乐乐和他家小妹妹。乐乐爸爸十分钟后回复的,可能在做一些准备工作。趁着这时间,我带豆豆去买了些水果,还给豆豆买了个玩具。小豆一路上踩水,鞋子和袜子都湿透了。到乐乐家,刚好乐乐在玩积木火车大桥,两个娃就玩在了一起。没多久,又来了4岁多的Q崽哥哥,三个小朋友一起玩。

我听他们念念有词:不要破坏森林,因为有看同一部动画,孩子们互相有共同语言我聊到已经很久没让娃看熊出没,现在看巧虎和米奇比较多,q仔妈说除了巧虎,还看超级小飞侠,感觉超级小飞侠不是有营养的片子。我说我没看过小飞侠,猪猪侠小朋友倒看过。小猪佩奇也爱看。

q仔妈妈做餐饮的,请了人,自己也开店。说2岁的时候带娃认了100个汉字,之后想再灌进去汉字就很难了。乐乐妈妈也这么说,认了百个字就难学了,娃表示没兴趣。我问,通过绘本认汉字经常看如何?答说一定要反复经常看才有效果,绘本这样的没有效果。

她俩的娃都在幼儿园上了一年,去年五一入园的。虽然不同班,两人非常熟悉。乐乐的爷爷和q仔的爸爸跟孩子们一起玩,我谈话间瞟一瞟,看着其乐融融,q仔爸爸说,另外两个孩子因为不熟悉豆豆,有点欺生,有些玩具不让他玩。还是玩得少的原因。豆豆幸而并不很敏感,自己一个人玩得也很开心。和哥哥们互相叫唤着,有时候一起玩,有时候自己玩,还准备了三个玩具蛋糕给我来吃,让他分给哥哥,他分给了乐乐爷爷和乐乐妈妈。玩的时候大人给他递了玩具,他会经常特别懂礼貌地说:谢谢,大人都夸他。

q仔爸爸说,看到豆豆脚丫被黄色鞋子染色了,给他指出来,他还挺不高兴呢。小豆豆3岁出头的年纪,对评价还是有些敏感的,这么多陌生人,只有妈妈是熟悉的,还能玩得这么投入,还能在被大人说笑时表达了不高兴,然后自己处理情绪,适应能力很强的宝贝!下次和宝宝一起玩的时候,我多分些注意力观察他,引导他。

中途他说要尿尿,带他从洗手间出来,不小心碰倒了火车轨道,我把轨道装好,小豆叫:妈妈!妈妈!我料他不希望被打扰,却听他说:“小豆的妈妈真厉害!”他在赞美我飞快地把轨道装好。

回程因为看到乐乐爸爸打哈欠了,怕打扰,q仔前脚走我就带着豆豆后脚走了,乐乐爷爷开始收玩具。下次我请豆豆帮忙收拾完玩具再走。还有豆豆回家前我帮他找到自己的玩具相机,恰巧乐乐对相机也感兴趣了,正看着,豆豆却要夺回来,不让哥哥玩,我说给哥哥玩一会,哥哥也给豆豆很多玩具玩了,交换玩可以吗?豆豆说不行,并催着:我们快回家吧。我去安抚了乐乐,豆豆却急着回去。我让豆豆跟乐乐哥哥牵手告别,乐乐因为玩不到玩具,不高兴,甩开了手。我改天专门给豆豆回顾一下这个小情节,看看能不能启发他,分享玩具大家都开心。觉得这个结束也是有些匆忙,要是能当时趁机给豆豆讲讲道理,学会分享那就好了。宝爸宝妈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会怎么处理呢?

回程没让豆豆穿湿鞋子,湿袜子用吹风吹干早已经给他穿上。抱着他,拿着鞋子,拿着伞,回家去。洗完澡,看了一集巧虎,喝了牛奶,读了一本书,豆豆睡着的时候,10点40多了。睡得好乖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年给你的六十封情书(一) 西街酒廊 罂粟有毒 最近闺蜜生了个小公举,有心的美妈从出生那天开始给她写信。和她聊天...
    西街酒廊阅读 554评论 1 0
  • 从现在开始 我的心将趋于平静 把自己困在牢笼里 摆上桌子和椅子 享受文字带来的欢趣 室外的喧闹与我何干 不再追忆草...
    君凉阅读 160评论 3 11
  • 前段时间闲下来了,自学了一段时间nodejs,express,React等。在这里总结以下笔记。 首先去nodej...
    古晨他大表哥灬阅读 317评论 0 1
  • 想给你写封信 说说我的心事 可是 还是驻笔停顿了 远方的挚友 你曾说过 不要轻易相信一个人 除了我 可是 我还是错...
    笙筱呦阅读 173评论 7 3
  • 今天早上依旧是六点过一点起床,跑步,做运动,然后排队去吃饭, 最后一天三下乡了,昨晚上去买了小本子给小朋友们准备的...
    interested小小锐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