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开车为什么不能吵架?

01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车上吵架?因为后果很严重。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类似的,和同车人发生争吵的经历。而这种争吵,在情侣、夫妻间发生的比较多。

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俩人开始拌嘴,这时候如果双方没有人妥协,通常便会发展成激烈的争吵。而激烈的争吵一旦发生,危险也就近在咫尺了。

5月26日太原一对情侣在开车的时候吵架,拉拽中抓到方向盘,车辆失控将一名环卫工人撞死。

6月26日凌晨,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古木峰立交,一对情侣开车时争吵,坐副驾的男子突然开门下车,被一辆大货车撞伤,目前还在医院。

7月10日下午,乐山一对夫妻驱车回家,驾驶员丈夫在行驶过程中与坐在副驾的妻子吵架,情绪激动,就快到收费站了也没在意,当时车速较快,撞上了护栏。

7月16日晚上,南宁市金浦桂春路一对情侣在开车时吵架,男方开了斗气车,撞上了路边公共自行车锁架。车上共有四个人,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友被甩出车外,当三人爬出车外试图抢救女子时,躺在车子旁边的女子已经没有了呼吸。

02

吵架后开车出行有啥不一样?

木头跟他的几个基友在饭桌上还专门讨论过此事,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吵架后开车或者开车吵架的危险程度仅次于醉驾。

他们一致认为,在行驶中吵架,属于怒驾,会注意力不集中,会不由自主踩油门,还有抢行等行为。

心理学早就表明,人在愤怒时会诱发血压急剧升高,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导致思想不集中,甚至会失去理智的思维。

我有一个朋友小玉上个月一家外出吃饭,席间跟她丈夫因为琐事吵了起来,各不相让,结果小玉独自驱车回家,从高新区中房世纪广场到大美天地,在桂中大道,北站路,八一路,连续闯了三个红灯,在鱼峰路还追尾了,车都被撞瘪了,幸亏人没事,不过这么一撞,倒是把小玉的努气撞没了。事后她逢人就说,吵架后不要开车。

其实小玉平时开车也挺规矩的,小玉那天吵完架开车上路越想越气,情绪一激动,就不由自主地深踩油门,紧急提速往前冲。

我有个女友考驾照时补考了几次,这导致了她一家子对她的车技不放心。每次她开车,副驾不管是她老爸,还是她老妈,还是她老公,都爱BBB说个不停,她稍微生气点,他们就叨叨得更起劲,那时候亲情小船,爱情小船真是说翻就翻。

后来,她就把音响的声音开到最大,high起来,假装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

她说,开车一听他们叨叨,心情好烦躁,注意力容易不集中啊,判断力也随之有所迟缓。

听说最近网上吵得沸沸扬扬老虎伤人的意外事故,就是因为女子嫌弃她老公开车开得慢,然后吵架,然后不顾警卫人员警告,擅自下车,最后酿成悲剧。

要知道会这样,她绝对不会做这个选择。情绪化最可怕的一点是,我们在冲动时酿成的大错,没有走回来的路,所以,情绪化之前数一下绵阳,学会控制自己。

03

那么怎么防范于未然呢?

首先,盛怒后不要马上开车。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与家人、同事甚至朋友,难免发生口角争执,司机可通过听音乐、广播来转移注意力,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让自己心情平复之后,再开车上路。如果同他人发生大吵大闹,司机绝对不可以马上上路。自制能力强的话,可以给自己三五分钟的时间让心情平静下来;如果怒气中烧难以自制,最好打个电话给亲人或朋友,把心中的怒气发泄一下,再开车上路。

其次,懂的妥协。

男女相处,妥协是一种智慧。发生争执时,不管女方是否有理,男方道歉就对了。而女方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得“理”不饶人,虽然很多时候还是无理的。如果继续喋喋不休,那么如果激起男方的怒火,事情将一发不可收。

再次,夫妻在开车时尽量别讨论家长里短,避免在驾车途中滋生坏情绪,影响行车安全。万一一方说到令一方不高兴的话,要懂得压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冲动,转移话题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最后,这一条纯粹凑字数的。就是驾校应该开启洗脑模式:科目一应该要增加考试内容,其中为:如何做到开车时候不吵架?

夫妻吵架本是常有的事,但一边吵架一边开车却非常危险。吵架也应该要看场合,在什么场合可以吵架应该分得轻重,不要图着一时的爽快,就在副驾驶叨叨不停,也不要在吵架之后,盛怒之下开车,愤怒的那一刻智商真的等于零啊。

04

知道不等于做到。

要做到,必须心理上重视加上正确的开车行为才能最终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

我们尽量做到,不管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开车时候 尽 量 不 要 吵 架,哪怕是下一秒就要分手or离婚。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送花的大叔跟我说节日快乐! 我心里在想:什么节日?管他什么节日 跟女朋友的约会!聊不完的八卦话题!可惜啊,女朋友们...
    理想几块钱一斤阅读 190评论 4 1
  • 标签用于为用户输入创建 HTML 表单。 表单能够包含 input 元素,比如文本字段、复选框、单选框、提交按钮等...
    SingleDiego阅读 369评论 0 0
  • 在清醒中混沌着 我的心还有灵魂 早已飘向了千万里外 千万里外有千万里宽阔的夜空 千万里外宽阔的夜空中有千万颗星星 ...
    瑾檀yuying阅读 411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