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学习,会让你“变贵”。

来源公众号:niu说故事

很早之前就在喜马拉雅上听过龙兄的演讲课程,这次是龙兄老师的弟子,也是我敬爱的长辈爱红老师推了我一把,让我有这次机会参加龙兄老师北京站两天一夜的课程。

如果你问我选择一个学习的社群或者平台时最看重哪一点,除了贵人大咖的推荐之外,我想我会说一定要找一个让你人生变 " 贵 " 的人,我说的 " 贵 " 不仅仅指的是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还是精神世界的富足,人生选择的充裕。

其实这个 " 贵 " 就是让彼此的人生变得更好,你们在一起相互支撑,共同进步,彼此成就。

而在龙兄老师的课程让我切身地体会到了,好的学习真的会让你“变贵”。我最大的收获体验主要是以下几点:

1.万能的公式&开场方式

这场分享不仅能量满满、点燃全场,而且真的是干货满满。

我说起话来就容易显得幼稚,逻辑不通。这样的现象很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不明白说话需要用逻辑分出轻重缓急,分出一二三四,分出首先其次再次结论。脑子里面的东西很多,总是想一句话全部喷出来,最终导致我的演讲让别人感觉不知其所以然。

但是老师给出的每一个方法能用落地,而且立马能用,比如:

自我介绍:PMP(我是谁、秀肌肉、呈价值);夸谢自祝、天龙八部(构建路线图的方法)万物分裂、能量晨读、线下舞台;金句的创造方法、故事的五要素、画面五觉、幽默+励志故事的六脉神剑、演讲开场的三句话、春夏秋冬四种演说风格、壮士兮(状态、使命、希望)等等……

学习官越越超级负责任和用心地带着我们一起练习,小组里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积极、踊跃地参与,大家将这些方法在两天的时间里已经植入到潜意识中,深刻感受到演讲的魅力,不是我们讲不好,而是我们讲得少;不是我们讲得少,而是我们不用脑,而是我们缺思考;不是我们缺思考,而是我们没跟对人。

龙老师带病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好好学呢?

2.不断撕裂自己,才会成长变强

我今天有一次被组内的小伙伴推上了舞台,虽然没有得到发表自己感想的机会,但是站在那个舞台上,我就感觉自己已经赢了。迈向了舞台的第一步,后面自己都能主动地往前冲。

让我感受颇深地是,我们每个人都能用食指把一支2B铅笔劈断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新的塑造,原来我们的潜能如此之大。

所以,当面对压力的时候,就可以让自己把压力、困难想像成这支铅笔,不要害怕、不要焦燥,也许这只是生活对你的一点小考验,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它。

优秀的人都是逼出来的,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生于安乐,死于忧患。

这次的成长于我而言,和长大不同。

我不想我的成长有的只是年龄的增加,因为看到龙兄老师、爱红老师、越越姐、彤姐等等因为演讲而改变人生,看到很多人即便事业成功、家庭幸福都还在不断解锁新技能,每一天都过得光芒万丈。

3.不给自己设限,才能成就人生

他是一个长相清秀,说话的声音浑厚有力,一开口就能让人记住的大男生,他就是我们组的林鹏。第一天看到他上台分享的时候,逻辑表达是最清晰和完整的,站在舞台上的他简直就像发光了一样。

他的演讲表现,在我们所有人看来就是我们组内的最强者,也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

中午我们大家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大家纷纷向他请教,让他分享经验,他说:

​其实,我现在看你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一个影子,我的眼睛根本就看不清。15岁那年,因为一场疾病导致神经受损,所以视力出现问题,不管做什么都很不方便,都需要家人的帮助和陪伴。

在场上做的“西瓜操”,他其实完全看不见,根本学不会,后来他让妻子帮忙先学会了再手把手地教会他。

他学习一件事,往往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十倍以上的努力。

但是他还是坚持出去学习,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学习班四百多次,不断地刻意练习,后来在公司里成了培训师,现在出去讲课收费都是2万起步。

从他身上,极致诠释了什么叫“不给自己设限,也不给自己理由和借口“,你有多想要,世界就会多让道。

我们组的小伙伴

“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己少”。而这两天我却遇到了组内热爱学习、追求卓越的新朋友,学习官越越姐的用心负责,早上五点就给我发点评的语音,给我们每一个人击掌鼓励,如果不是她我们小组也不会有这么多这么深的互动和链接;

组长花花的靠谱和担当,一直带领我们做练习,而且超级自律,她的故事很打动我,上台演讲完全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

维然姐的温婉知性,两个小酒窝甜甜的笑,瞬间让人忍不住想去认识她,据说她要去给学生做演讲,期待听到她的好消息分享;

杨雪姐的端庄大气,声音很清亮,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有自己非常坚定的个性,她逻辑思维很强,这正是我欠缺的;

嘉韵姐的优雅魅力,漂亮的脸蛋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她今天在说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坚持继续学的时候差点把我给说哭了,感性又非常有气质;

李文将特别会照顾人,敢于上台的突破自己,我能感觉到他在说自己妻子和父母时,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希望明年回老家创业成功;

立娟姐的秀外慧中,如果不说我感觉不出来她是北京大妞,她分享自己和孩子的那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分享的语音语调、故事的节奏感都很好,真是个智慧的好妈妈;

格日勒姐姐风姿绰约,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她创业的心得和一路走来的经历,她很坚韧、内心强大,不断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生病坚持学习真的能力超强;

柳懿姐的甜美可人,大大的眼睛笔直的长腿身材超级好,她跟我们分享的幼儿戏剧完全给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有趣寓教于乐的行业,真为孩子们感到幸福;

刘蕾姐大家闺秀的感觉,温柔贤淑的feel,总是笑得很开心,怀抱非常地温暖和有力量,长得高总能远远的就看到我们组的伙伴们在哪里,期待看到她练普拉提的感受;

宋超真的是亭亭玉立,小小的年纪超强的格局,长得美、站着美、坐着也美、笑着更美,总之怎么看都美,360度无死角的美少女。

我们组最后拿了季军,真的非常地棒,感受到团队齐心协力的巨大能量 。

演讲对我来说真的能绽放自己,无论从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后就不要停止。无论从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后至始至终的坚持。

想起杨澜曾在她的一篇文章里写过这么一段话:

「我们虽然再努力也成为不了刘翔,但我们仍然能享受奔跑。可能会有人妨碍你的成功,却没人能阻止你的成长。」

千万别停止奋斗选择安逸,那是对自己最大的残忍。只有选择成长,才是对未来最好的奖赏。

感谢龙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的精神世界变得越来越“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不是文学化了就会变得不幸?还是本来不幸才会催生出文学?
    Doris___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天下午,上美术课的时间到了,我们要画的是“我乘大船游世界。”在上美术课时,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船,可是我只认识帆船...
    小蔡希阅读 215评论 0 0
  • 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有人说钱,有人说一份好工作,有人说好的英语能力,有人说做好吃的饭…… 有没有想过想要的东西真...
    坎普腾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