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流婴(三)/颜秉斐


站在黑暗的深处 靠近光明的边缘 刻铸最细腻的温情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责编:顾言笙「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责编:叶涵「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角一文化 」

姓名:颜秉斐

Overture工作室/角一文化 签约原创创作者

作品:流婴(三)

文案:颜秉斐「from Overture Studio /角一文化」

(三)



他们还是订了婚。


订婚典礼很隆重,是嫂子的家人要求的。


在市中心一家豪华的饭店,请了司仪,几乎是跟结婚典礼一样。我第一次去那般繁华的场所

,像个无助的孩子,爸爸妈妈忙着应酬宾客,哥哥跟嫂子在一起,没有人顾得上我,我只好在大厅里各个席位间转悠。


七大姑八大姨笑着要我坐她们身边,我一一拒绝,我只是希望,最后也许可以坐在哥哥的旁边。


一个很高的男生出现在我面前,他说:“你坐我们那一桌吧。”


“你是谁?”我警觉的望着他。


“我是你嫂子的弟弟。”他的脸上带着深深的笑意,有两个酒窝浮显出来。


我抬头看看他,高了我一个头。他跟嫂子长得一点也不像,他年轻而有朝气的脸庞看起来温和而醇厚,给人很懂事的感觉。我对他很有好感,甚至不相信他是嫂子弟弟的事实。可我还是拒绝了他。我说:“我不。”然后扭头就走掉了。我不能接受他们家的人,我始终觉得最后哥哥会给我带回一个新嫂子。


那个暑假以后我升上了高中。高中繁忙而死板的课业将我对生活的所有不满化作了一杯杯苦涩的咖啡,让我一口口的咽了下去。我失去了抱怨的权利失去了争取的权利,唯一剩下的就是服从。我有的时候会很累到脖子酸痛,有的时候会想起哥,然后在下了夜自习后跑去话吧给他打电话。我从不给家里打。我害怕爸爸接起电话时刹那间的尴尬。


随着我的压力疯狂增长的还有我的头发。我一寸寸的看着它们长长,直到像瀑布般披散下来,直到它们披在肩上时跟嫂子的一模一样。


嫂子偶尔会去我家,带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她的笑容不再像以前那么多。没有哥哥的日子,她恢复了从前或者是恢复了本性,性格冷淡而且带着微微的傲气。我讨厌别人在我眼前托大,所以,我会把头抬得比她更高。我心中有个执念,总有一天,哥哥会带回一个童话中的江南美人,而,她的下场只有哭泣。


爸妈待她非常好,但她去我家都是放下礼品很快就走,从来没有一次接受爸妈的挽留,即使,满满一桌丰盛的菜肴已经摆好。于是,在她离开后我便坐下来开吃。我冷嘲热讽的对爸妈说,你们别这么犯贱好不好?凭哥哥的实力,这样的女人稀罕么?爸爸对我的回复是一句严厉的“你懂个屁”。


我心里是难过的。很难过。我不忍心爸妈被别人看扁,甚至对方还可能是他们未来的媳妇。他们活了大半辈子,怎么可以容忍一个小辈跑到头顶上去折腾翻天呢?有我一天在我就不允许它发生,可这仅限于幻想,我能做的只是用无声对抗用沉默对抗。我甚至不敢对哥哥说,我害怕他会担心,一个人异乡漂泊已经很辛苦,再用这样的琐事将他缠绕,他如何能飞的更高?


哥哥离开的第一年,我与嫂子一直处于冷战状态,她知道我看她不顺眼,她也懒得理我,于是,之前友好相处的假象全部破灭。我们像两个互相掐架的孩子,谁都不肯服输。只有在假期哥哥回家时,我们见了面会象征性的打声招呼然后各忙各的。


我看着她在哥哥面前绽开的笑脸,有时候恨不得将她的面皮揭下来一层,看看里面是怎样淋漓的血肉怎样森白的骨碴,或许,还是黑色的呢。我恶毒地想。


然而,在高一暑假来临的时候,嫂子也接到了哥哥那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她为了哥哥,为了能跟哥哥在一起,还是拼搏了一次,放下所有小女孩的幻想,放下自以为是的公主身段,像一个真正有责任感的女人一样,为了自己的幸福放手一搏。


只是,她与我的关系还是那般,那般的恶劣。


当所有人给她送去祝福,所有人夸赞他们是金童玉女时,我在旁边不屑的撇嘴。我冷冷的看着他们,我心中是满满的愤懑,为什么,我跟哥哥说的话他听不进去?为什么,最后,这么一个令我无比讨厌的女人会成为我的嫂子。


嫂子不再穿黑色的衣裙,她把原来的黑色衣服全部拿出来送人或扔掉。她将头发烫了大波浪,带着微微的巧克力色,她穿清淡素雅颜色的衣衫,化很漂亮的妆容,她一下子就将原来的巫婆形象摆脱掉了。那时候的她可以用长发公主来形容。长发公主和她的王子过着幸福而美满的生活。

-未完待续-

角一文化/overture工作室 招聘:

创意师、美术师、策略师、文案师、设计师、手绘师、小说家、旅行家、美食家、服装师、搭配师……

一切可以在网络上展现出你自己个人特色作品的优秀人才

我们只在云端和你的才华合作,不在现实和你的身体合作

投递邮箱:xiaoling-os@foxmail.com

请附带您的作品以及故事、自我介绍、联系方式,一经采用,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您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 2016-03-30 海最深的地方是什么。 城市的北边是海,在很北的地方。其实也看不到海,是一片黑色的淤泥,有...
    dddddVincent阅读 127评论 0 0
  • 文/乐清狂 —01— 新春来临,按照老家祭祀的规矩,每年都会请戏班子来唱戏。唱戏既是唱给逝去的共同的祖宗看,请求他...
    乐清狂阅读 139评论 0 0
  • 世界上,成功的有两种人,一种人是傻子,一种人是疯子。 傻子在工作中的最高境界是安分守职,他们害怕挑战,对压力恐惧;...
    peter_621f阅读 199评论 0 0
  • 清晨,窗外的太阳散发出刺眼的光芒。 我轻轻地出了门,下了楼梯。没有带来一粒尘土,也未曾带走。 出了楼梯口,便是车水...
    甘多喝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