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缘分,叫做你是我的爸妈!

饭桌上,妈妈拿出蛋糕,爸爸在点蜡烛。

妈妈说:“点两支不行啊,孩子今年26了呢。”

爸爸微微迟疑:“那还能点26支吗?”

妈妈稍作思考:“点8支吧, 2支一边,6支一边吧。”说完顺手插上了蜡烛。“儿子26了呢,时间过得快吧~”

爸爸说道:“快呀!”

这故事元子发在青春群里,看过之后,哭得不能自已。

2+6=8~

8岁的时候,家住老房子。生日那天,父母订了一份蛋糕,备了一桌子菜。当晚,一家人围坐一方木桌。父母一边拍手,一边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那时候,父亲年轻帅气。他的帅气,我拍马不及,母亲每每谈起,总是说:“你呀,什么都好;就是不如爸爸年轻的时候帅气!”说着,她眼里流露出异样的神采。这神情,绝不作伪,幸福若可形容,母亲脸上的表情便是明证。

彼时,父亲一头乌发,一身蓝夹克,是我的偶像;每次逛雪峰公园,他顺手一提,轻易把我架上肩膀。小小的我扶着父亲肩膀,为之雀跃。因为坐得高 ,看得远。逛完公园,还有棉花糖犒赏。我持着棉花糖,一路饕餮。父亲背着我,不觉疲惫,一路走回家。

母亲看到,蹙着眉头责备道:“怎么能让爸爸背一路!”我胆小,拽住父亲的衣角,向后微缩。

“有什么关系,他喜欢,就背着呗!”父亲不以为意,我似得了庇佑,还挑衅似的向母亲炫耀。你看,老爸愿意的!

那时候,母亲青春靓丽,束起头发,一只手拢不过来。她好洗发,沐浴过的秀发泛着沐浴露的香味,我喜欢扯她的头发。她不以为意,反而很享受。

她烧得一手好菜,煎炒烹炸样样精通。只有我想不到,没有母亲做不得。

我入睡很难,睡前要听故事。母亲捧着一本故事书,娓娓道来,轻柔的声音伴我入梦。待我睡毕,她替我掖好被子,关了床头灯。每每噩梦惊醒,母亲总是在侧;摸着她的手,我倍感心安。她是我的保护神!

8岁那天晚上,蜡烛摇曳,微光暖我心。父母特意关了电灯,一间小屋由着蜡烛闪烁。

“许个愿吧!”母亲一脸希冀。

“我想……”不待我说完,父亲连忙制止,说出来就不灵了哦。

于是,我在内心默默许愿。详尽内容记不清了;然而那一刻的感受,此生难忘,此生不忘。

上了大学,离了家,生日与室友同过,也很快活,不过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生日前一天及生日当天,父亲母亲分别祝福。

“儿子,吃点好的,别亏待自己;过生日要吃寿面,千万别忘了啊!”母亲电话叮嘱,如是八年,从未间断。

“祝你生日快乐,好好待自己。”父亲感情略含蓄,他习惯文字传情。

就在一个月前,母亲来看我。负了一床大被。我看到,不禁责备:“快递不是很方便吗?非要背过来,不累嘛?”

“天冷了,怕你冻着;本来是可以快递的,我看网上总说他们分拣不用心,自己送来安心。”母亲似有歉意。我听了,心弦一动,受了触动。

上楼的时候,她偏偏逞强,非要背着一床被上六楼。我一时心急,训斥道:“给我不就好了,逞什么强。”母亲一时语塞,我心道不妙,话重了。

“给我背吧,这样你轻松些!”此话一出,她的眉头微微舒展,含笑点了点头。上楼的间歇,母亲体力不支;走到四楼,她挥挥手让我先走。

“从前体力不是挺好嘛?这两层楼,难住你咯?”我不禁打趣。

“走路还是不在话下的,三四公里没问题的,只是爬楼有些困难。”母亲如是回答。

我打量着她,那一瞬,面前这个女人有些陌生:母亲原先没有这般矮呀,头发也没有以前浓密,无端生出了一些白发。这样的母亲,不是我熟悉的样子。

“儿子,想什么呢?”看我微怔,她关心道。

“没什么,没什么。”我打着哈哈,完了上前扶着母亲,“咱们一起上去吧!”

昨天生日,父亲短信发了一张照片,是他同学帮着拍的。“回头你发到我QQ上!”他习惯用QQ,没事的时候喜欢发来一些过去的生活片段。偶尔工作忙,我没法及时回应

照片里的父亲,两鬓斑白,头发少了许多。面色尽管红润,却不复从前的帅气。以前我怎么都没注意到呢!

“儿子,生日快乐!”父亲依旧那样含蓄。对着照片,看着这句话,心绪涌来,不能自已。伏案痛哭,像个傻逼。

我长那么大,性子烈,不曾求人。独独这一次,我向时光祈求——求求你,求求你,慢些走。我还不够强大,你怎么能老了我的爸妈;我还思忖如何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你怎么能让白发攀上他们的双鬓。我还想为他们撑起一片天,你怎么能让他们收了脊背?

那个男人,是我的一生偶像啊!那个女人,是我的守护神啊!

时光啊,你怎么可以这么任性,你怎么可以这样残忍?再给我一些时间,两年

、三年,你倒是说啊,只是别老了我的爸妈!

生日这天,回望过去,无限感慨。从前慢,你爱的人,爱你的人一城之距!今夕何夕,爱你的人两鬓泛白,你爱的人心迹难觅。新的一年,我不着面具,愿时光待父母以柔!世界太大,我想带父母去看看;美食很多,我想带父母都尝尝!

儿子还不够强,还不能为你们撑起一片天,你们再等等,再等等呀!

少年,你要跑~少年,你要跑啊!

有一种心情,从傻不拉叽到西装革履,不曾忘却!

有一种快乐,从懵懂无知到转瞬会意,已然远去!

有一种缘分,叫做你是我的爸妈。

娘以指叩门扉曰:“儿寒乎?欲食乎?”——这句话出自归有光的《项脊轩志》。初中学到这篇文章,全文要求背诵。照本宣科,不解其意。如今重读,相似场景的历历在目。

“过马路慢点,注意看两边的车!”

“好好吃饭,早点睡觉,别总是熬夜!”

“少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这类叮咛重复千遍,当时听来觉得啰嗦;现在只愿多听几次,毕竟听一次少一次。

有人说,亲人只有一次缘分,无论这辈子父母与我们相处多久,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相见。

我不求来世,只为今生;我想报答,我只要一个机会!

搁笔三叹,泪流满面;

伏案痛哭,不能自已!

承天之幸,双亲尚佳;

幸甚至哉,不做他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