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般的存在!绝世大烂片《阿修罗》

《阿修罗》的水军,你们好!

相信你们已经通过严密的营销布控,搜索到了我的这篇推文。

不好意思,又要让你们忙碌了。

为了养家糊口,周末还要怼我,真的辛苦了!

上次,在发推文 大家猜猜看,《爵迹2》和《阿修罗》,谁更烂 时,我已经和你们正面交锋过一轮了。

贵方回复速度之快,准备之充分,字数之多,言语之激烈,让我不得不叹服:

《阿修罗》的网络水军果然是业界顶尖水准!

要是《阿修罗》的编剧和美术设计有你们水军一半的较真劲,此片的豆瓣评分也不会有掉到2字头的巨大风险。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阿修罗》非常有希望与《闺蜜2》争一争2018年第一大烂片的宝座,即使最后掉到2字头,也莫慌,还有郭敬明的《爵迹2》为你们垫底!

在此,我向《阿修罗》的总制片人杨真鉴先生郑重建议:

从最后片尾的彩蛋来看,你们的确有拍续集的计划。

所以,《阿修罗2》若成行的话,我强烈推荐

水军1@凌言 水军2@蜗牛 水军3@fyz 来与你组成新的编剧团。

虽然从中国好水军到中国好编剧仍有10万里路要赶,但至少,他们的工作态度真的很认真!

不瞒你们说,《阿修罗》正片我已经看了。

整整花了我40块钱和3小时的整块时间。

摸着良心:

满分是5星的话,

我给《阿修罗》打1星。

100分的话,25分。

如用一个英语单词来形容此片,那就是

看完这样辣眼睛的烂片,绝对可以报工伤了。

负责任地说,

《阿修罗》是一部堪比《封神传奇》的绝世大烂片。

请告诉你们老板,表再给水军发钱了,快速止损吧!

按照目前的票房走势,投资7.5亿人民币(IMDB上说是1亿美金)的《阿修罗》,内地票房连王健林的小目标也肯定达不到了

猫眼大数据最新预测票房落脚点:7762万元。已经赔得裤衩都没了。

在这种情况下,还在给水军发钱,你们对得起15大投资方么?

水军筒子们,也许没有孩子,但应该有亲朋好友,摸着良心说,你会推荐他们看《阿修罗》么?

像《阿修罗》这样的绝世大烂片,就是杀鸡取卵,行业的耻辱!

完全将好不容易过来看片的观众赶出电影院,让真心做良心魔幻华语片(如:2020年上映的乌尔善大片《封神三部曲》)未来遭遇严重信任危机。

下面,我就用三个“令人奔溃”来告诉你们,《阿修罗》到底有多烂?

01

令人奔溃的美术设计

作为一部投资那么高的魔幻大片,《阿修罗》的美术风格依旧延续着过往不中不西的拼凑感,充满着对西方影视文化的跪舔和各种不专业的瞎弄。

女一造型酷似龙妈

梁家辉浮夸的造型和一口香港普通话,简直就是《封神传奇2》的节奏

几乎每部国产魔幻烂片,都会有一个造型奇雷无比的“萌兽”。

这次的“萌兽”是头南瓜怪,在片中,戏份非常多,无论是外貌和台词,真的很恶心!

飞禽方面远看像阿凡达

近看则像核爆炸之后的苍蝇

最最令人奔溃的当属设计成三头的阿修罗王。

梁家辉,饰演欲望之头,是这个连体怪兽的正面部分

吴磊,饰演洞察之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休眠未激活状态。

最倒霉的当属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由于三个头无法转动,她永远处在侧后方

梁家辉想要给刘嘉玲看正前方的东西,还得转动自己的身体,将刘嘉玲换到前面来,并且她的头总是比梁家辉小了30%,相当地诡异。

于是,大多数时候,刘嘉玲只能被镜头带到一个侧脸,即使说话,头部也是就这么僵硬地杵着!极其类似中风的状态。

刘嘉玲也算是香港电影圈的大腕,为了点片酬,就这么委屈自己,这是何必呢?

对于一部动用大量特效的电影来说,有一个极其关键的核心职位:

美术总监 Production Designer

这个职位就是整部大片定视觉基调和风格的核心决策角色。《阿修罗》这么丑的设计谁通过的?

没错,就是担任《阿修罗》美术总监的是阿根廷设计师Oscar Chichoni,没什么知名度。

前面,上IMDB查了查,我发现:

原来这位老兄之前是《环太平洋1》和《环太平洋2》的概念画师。

混了那么多年,就是一画气氛稿的。这是他的概念作品

这次,

能让他从好莱坞特效行业边缘人,直接在《阿修罗》中担纲美术总监(Production Designer),绝对是直升机式的晋升。

事实证明:这位Oscar Chichoni是个骗子,实在无法胜任这个定美术基调的核心职位。

好莱坞螺丝钉边缘人 晋升为 中国特效大片领导的事儿,已经不止一次发生。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联合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之前是《蜘蛛侠2(2004)》的动画预演导演

之后10几年没什么新作品,一下跑到中国,就主导整部大片的美术设计

游族影业的《三体》请来的摄影Chris Chomyn在好莱坞毫无名气

之前拍院线作品还得追溯到2000年的《打鬼王》,结果《三体》至今难产。

国产大烂片《富春山居图》的视觉特效总监Chuck Comisky,2009年在《阿凡达》特效团队中只是3D视效专员。就是片尾冗长字幕中,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名字。

Chuck还主导了中美合拍大片《人鱼帝国》的特效设计,此片2014年杀青之后,再也没有任何上映的消息。

用一个好莱坞电影行业的螺丝钉老外,偷换概念成:整个好莱坞大片团队打造特效的宣传方式

就像将其他地方养殖的大闸蟹,到阳澄湖中放一个下午,就当阳澄湖蟹高价卖一样,是一种严重的假冒伪劣行径。

02

令人奔溃的剧情台词

《阿修罗》不仅烂,而且长,整整141分钟。

看的是昏昏欲睡,至少看了20次表。

为什么?

太冗长,废戏太多

剧情和台词实在是令人奔溃。

《阿修罗》的故事是这样的:

阿修罗王一开场只有两个头,另一个头处于休眠状态。

梁家辉和刘嘉玲各饰演一个头,他们拼命找回之前大战中失去的第三个头: 就是正在山上放羊的吴磊

一开始他们用胡萝卜来引诱他,用一种极其恶心的珍珠浴给吴磊洗澡,还给他穿了一件抹布一样的丑陋睡衣

最终发现不行,只能上大棒硬来,派出一种恶心至极的血巢怪,将吴磊的灵魂吸入阿修罗王体内,最后三巨头终于合并

但吴磊还是良心过不去 选择自杀!

这时候终于来到了全片的高潮戏份,制作水准就像:淘宝5块钱购买的模版特效,嵌入科技馆展厅的感觉,实在是辣眼睛。

梁家辉受到吴磊影响,决定挥刀自刎,刘嘉玲大喝一声,你这是何必呢

最终,阿修罗王死了, 老百姓终于逃脱了魔爪。

片尾字幕后,还有一个莫名其妙的回马枪彩蛋,有一种新的怪出现了,在怒吼。全剧终。

犯错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连续犯错。

如果仅仅是剧情烂,《阿修罗》也不至于豆瓣评分掉到3.1。

全片的BGM运用,堪称尬出天际。明明没有任何情绪,背景音乐尴尬地乱煽。

由于晚到了2分钟。

入场时,片子正在放女一号华蕊杀怪成功后的英雄旋律,真的感觉要剧终了

差点以为跑错了影厅,后来看到《阿修罗》片名时,才放心地坐定。

没想到等来的就是一言不合就乱脱衣服,赤膊露出小身板的吴磊

以及长达2个多小时的超烂台词。

怎么说呢?

国产魔幻大片《阿修罗》的台词,居然有一种浓浓的翻译味儿。全场观众多次尬笑!

大家来感受一下本片的台词节选:

我看到了你的:善与恶,欲望与原罪

我的王,请沐浴

你竟敢违背王的命令

他们为什么要杀我?因为你是我们的王呐!

回来一查编剧栏,果然印证了我的感觉。

4位编剧,两个中国人,两个老外。

果然是“中美合拍大片范儿”

头号编剧:总制片人杨真鉴。

2号编剧:Adam Chanzit。好莱坞18线编剧,《阿修罗》前拍摄的3部电影,听都没听到过。

3号编剧:Kirk Caouette。 居然在好莱坞之前是干特技的,整整74部。

Uncredited没有署名的。也就是意味着他是:好莱坞特技行业的18线边缘人。

4号编剧:GuanShan。有且只有一部作品《阿修罗》

真心怀疑:全片的尬台词就是GuanShan依葫芦画瓢,翻译的。

03

令人奔溃的水军营销

如果将一部商业电影比作一支军队的话,一般由两个师组成:制片团队和营销团队。

但《阿修罗》却多出了一支无比强大的雇佣军敢死队:水军。

他们对自己的大Boss杨真鉴极其忠诚。

水军3@fyz就曾这么怼

没错,你们的BOSS杨真鉴先生,参与过《画皮2》。

但这就能宣传成:

《阿修罗》是《画皮2》的原班人马嘛?

《画皮2》署名的头三位制片人是:陈国富、庞洪,王中磊。

你们的Boss只是《画皮2》的营销总监。

根据IMDB上显示:《阿修罗》的总预算是1亿美金。

而片方在做营销时的官方口径是:

投资7.5亿人民币,票房目标是30亿人民币。

一开始对这个预算难以置信。

现在看到铺天盖地的水军营销后,真的信了:那多出来的1亿元正好拿来控制网络口碑,不愧是《画皮2》营销总监,想出的招数就是狠!

《阿修罗》的水军之多,之负责,之快速,不愧是业界顶尖水准。

分成两支小分队:

1.快速占领高流量区域

a.时光网影评区

b.豆瓣影评区

c.微信公众号-营销号推广

2.骂人团队

豆瓣上被顶的最高的影评

评论区中,有众多《阿修罗》的敬业水军。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回复地相当认真。

此外,《阿修罗》的官方微博,在周五晚上发布文章,再次演绎了什么叫贼喊做贼!

标题颇为耸动:《阿修罗》的8.4分与4.9分,是这个行业的耻辱!

称:猫眼给《阿修罗》4.9分,淘票票给《阿修罗》8.4分。

所以:猫眼是这个行业的耻辱。

作为一部国产魔幻超级大烂片,《阿修罗》已经是行业耻辱了,竟然骂帮助自己卖票的猫眼是行业耻辱了。

而且猫眼的4.9分,明显是高了。人家在帮你们,还不领情。

这个炒作也太低级了。

15家莫名拿出1亿美元投资的影视公司,一位对自己编剧水准蜜汁自信的前营销总监、一个掌控全片美术设计的好莱坞边缘人、一支山寨无比的中美四人编剧团,一位脱衣赤膊秀小身板的小鲜肉、两位不爱惜自己羽毛的香港影星,一大群拿钱不眨眼的疯狂水军,构成了《阿修罗》这样一部怪胎级别的绝世大烂片。

这种大投资超级烂片的出现,严重伤害了对电影行业最为重要的三类人感情:

1)电影观众

2)投资方

3)底下做执行的一线电影行业人(他们在浪费青春打造烂片 自我怀疑工作意义)

一言以蔽之,

《阿修罗》就是一部欺骗观众感情、让电影投资人赔大钱,浪费年轻电影行业人青春,滋养疯狂水军乱象,破坏人类关系的超级大烂片。

这样的行业怪胎,岂能不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