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高阳公主一一繁华落尽梦一场

“父王,孩儿不嫁房遗爱,他是一个废柴男人!”

说话的这个女孩是唐太宗喜爱的十七女一一高阳公主。

高阳公主自幼妩媚动人,酷爱运动,性格活泼开朗,颇有她父亲唐太宗的风范。

唐太宗对这个也是宠爱有加,常常遗憾她不是一个男儿身。

在高阳公主适婚的年龄时,唐太宗根据自己的想法,为这个女儿找了一个“意郎君”。

可问题是这个“如意郎君”并不“如意”,他完全不对高阳公主的胃口。

高阳公主是一个女人中的凤凰,她心中的那个“如意郎君”应该像父王李世民,或是她三哥李恪那样的“文武全才”。

那个房遗爱是唐太宗的铁哥们房玄龄的二儿子,这个儿子也真够“二”的,全身上下都是肌肉,可就是没有脑子,属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大老粗。

高阳公主是个“文艺女青年”,怎么看得上“大老粗”呢?

“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高阳公主气坏了,她吵着要解除婚约……

唐太宗面对女儿的哭闹,显得很不耐烦,在他的心中这简直就是无理取闹。

“从古至今,儿女婚姻全由父母作主,你这个女孩子怎么那么多话。”

唐太宗一票否决了高阳公主的退婚决议。

高阳公主这才明白父王原来并不是什么事都依她的。

“父王是个大骗子!”

高阳公主的嘴巴翘的老高,高到可以挂三个油瓶。

“提议不通过,那只能执行了。”

据说当初唐太宗想把高阳公主嫁给房遗爱的大哥房遗直,那位仁兄可是一个文武双修的好青年,正合高阳公主的口味。

不料这位好青年一口拒绝了唐老大的提议,理由是一个人在世,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能做驸马。

“驸马这个职业危险指数太高了,保验公司都不愿意保单,不能做,死也不能做。”

唐朝的公主都是“坑”。

唐太宗没撤了,只好将高阳公主塞给了房老二了。

房家老二这个倒霉蛋就这样中头奖了!

一阵火树银花不夜天……

高阳公主满脸不屑地嫁给了房遗爱。

“滚开,大老粗!”

房遗爱很听话的离开了洞房……

“窝囊废,垃圾股!”

高阳公主气得用双手狠命地捶着被子,歇斯底里哭闹不止!

“父王,你这个没脑子的,呜呜呜呜……”

没有感情的婚姻就像沙漠那样荒凉,高阳公主百无聊赖之际,只能纵马郊外,背包旅行。

“驾,驾,你这个马斯达快跑,快跑啊!”

那匹“马斯达”心里苦啊!

“主人,你心情不好,干嘛总拿我出气,马也是有尊严的。”

老天听到了马的呼唤,为它带来了福音……

在一次偶然的出猎途中,高阳公主遇到了和尚辨机。

“文雅俊秀,才学五车。”

高阳公主望着辩机和尚,心中排山倒海般的沸腾起来……

“这才是我的达玲……”

高阳那颗沉寂的心复活了,她要唱歌,她要欢笑,她要追求……

“我的幸福我作主!”

一封封情书飞到了辩机和尚的办公室,辩机和尚读着情书,啃着窝头,啃着窝头,读着情书,然后就……

“呯……”

坠入了情网,一张铁丝情网……

“什么清规戒律,什么国法难容,爱情是至高无尚的。”

高阳公主与辩机一起掉进了铁丝情网……

“我终于可以解套了,我亲爱的小亲亲。”

高阳公主与辩机和尚你来我往,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微信平台。

而那个倒霉蛋房遗爱在做什么呢?

“公主,有我在,你放心。”

“我明白,窝囊废。”

“黄河,黄河,我是长江,一切正常……”

“长江,长江,坚守阵地,继续监视。”

唉,房遗爱不顾自己头上发绿光,还在暗处为妻子望风,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的肯定与悲哀。

高阳公主鉴于房遗爱的良好表现,送给这个男人两个年轻貌美的小秘,房遗爱同志乐呵呵地收下了。

房遗爱虽然傻气,但绝不是弱智,他不在乎是因为他并不爱公主。

高阳公主太强势了,房遗爱抠不住她。

“庙太小了,菩萨太大了。”

房遗爱有自知之明,他情愿退居二线,不争不抢不闹……

想想房遗爱也是一个可怜人……

包办婚姻是万恶之源!

高阳公主有了情人辩机,房遗爱有了两小秘,大家各取所需,互不侵犯,皆大欢喜。

各人玩各人的,天下太平了。

太平是假象,危险在涌动……

辩机心里头清楚,自己是犯了众怒,这事万一被披露,那等待他的就是八级地震!

“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

辩机和尚参加了译经人的招聘活动,他经过层层考核,顺利地进入了高等寺庙。

“公主,我,我要去工作了,我,我……”

辩机说不下去了,他是爱公主的,只是这爱太沉重了……

“辩机,亲爱的,别说了,我爱你……”

高阳公主也哽咽了,她舍不得辩机走,可又没办法不让他走。

眼角堆恨,情丝萦绕,四目相对……

“亲爱的,这个玉枕送给你,你枕着它,就如同我在你身边……”

一夜缠绵,一夜风流……

辩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高阳公主……

“公主,我们来世再续前缘!”

的确要等到来世了……

辩机把这个玉枕带到了工作单位一一弘福寺。

辩机真是太菜了……

公元648年夏天,宰相房玄龄去找太上老君了。

房玄龄为什么不去找如来佛祖呢?

大唐皇帝崇尚道教,太上老君才是正统的神。

“太上老君姓李,他是我们李家人。”

第一把手作出指示了,手下的小弟当然跟风了。

紧跟领导是不会错的……

房玄龄拜拜了,大儿子发达了……

房遗直作为房家长子,他继承了老爹的一切。

“就是你毁了我的一生幸福。”

高阳公主对房遗直恨地牙痒痒,她讨厌这个不要她的男人。

“遗爱,你听着,本公主要分家!”

“公,公主,分家,这个,这个……”

房遗爱吓得都结巴了……

“窝囊废,垃圾股,不中用!”

高阳公主对着房遗爱一顿臭骂……

“分,谁胆子那么大,敢不分。”

房遗爱决定迎合公主的口味,这个可怜的人一直都在迎合自己的妻子。

“我是长子,我不分家。”

房遗直可不是吃素的软柿子,他将弟弟狠狠地K了一顿。

被K的房遗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脸涨成了一个红气球。

“没用的废柴!”

高阳公主决定自己打官司,直接找全国一把手,她的老父亲李世民先生告御状。

“父王,那个房遗直嘴巴不干净,净想坏主意,一肚子冒泡,是想以下克上。”

唐太宗听了高阳公主的话,心中就相信房遗直是个大坏蛋了吗?

相信,当然…不相信!

“高阳,你这是栽脏嫁祸,是恶意告密行为,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高阳公主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在唐太宗心中的形象分已经创新低了。

高阳公主心里很是郁闷,成天到晚的大闹天宫。

“辩机,情郎,你快辞职回来吧。”

高阳公主恨不得辩机立刻出现在自己面前。

可惜唐代虽然繁盛,但是没有电话机,高阳公主不能泡电话粥。

转眼到了649年的冬天,这一年的冬天可真冷呀!

“年关难过呀!”

有一个外出打工的男人,因为找不到工作,所以决定改行去做小偷。

这个小偷不去什么富商巨贾之家,偏偏去了辩机的工作单位弘福寺找机会……

小偷大大啊,你为什么要去寺庙呢?

“哇哇,好漂亮的玉枕啊!老子第一笔生意就赚了。”

小偷拿了玉枕,一下子就跳墙了……

“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

“不许动,举起手来!”

小偷抬起头一看,脸跟刮了糨糊一样……

“警察叔叔……”

负责治安的警察将小偷押上了警车……

“第一笔生意就亏了。”

劝君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开庭了……”

“快说,这个玉枕从哪儿来的?”

主审官一声响木,小偷打一机灵……

“我招,我招…这个玉枕是从弘福寺得来的。”

小偷把什么都招了……

“什么,一个寺庙里有这么贵重的东西,这也太腐败了!”

“嗯,这里面一定有文章。”

主审官觉得这是一个立功的好机会,他高兴地就差起身扭屁股了。

“快说,你是从谁的房间里偷到这个玉枕的?”

主审官大声喝道……

“是从一个叫辩机的房间里拿到的。”

小偷小声地说着……

“胡说八道,一个和尚哪会有这么高档的枕头?不老实,立马用刑!”

主审官一拍响木,严厉地训斥道……

“大,大老爷,我可以对全世界发誓,我没有说谎,真的是从辩机和尚的房中拿的。”

小偷早己吓得三魂少了两魂半……

“带下去!”

主审官将小偷收监了,他让人去请辩机过堂。

是福总会来,是祸躲不过……

辩机来了……

“辩机和尚,这玉枕是你的吗?”

“玉枕,不,不是我的。”

“可小偷说是从你的房间里找到的,对此你有何看法?”

主审官洋洋得意地说道……

“什么,这小偷也太损了,什么不能偷,要偷玉枕?”

辩机头上开始下雨了……

“辩机,身为出家人竟然贪污受贿,请看大刑伺候!”

主审官左手轻轻地一挥,旁边的公差举起了棍子……

辩机知道一切都完了!

“真是冤孽啊!”

辩机把自己与高阳公主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主审官。

主审官听得好像进入了梦幻城堡……

“我的个妈呀,还有新发现啊!”

宫廷“艳照门”事件爆发了……

唐太宗看了主审官的案卷,气得浑身发热,发烫,好像一只烤红了虾……

“小房,你太让朕失望了,连个老婆都管不住,简直应该将你开除出男子国行例!”

“高阳,你太不着调了,居然弄出那么大的诽闻,气死人了!”

领导很愤怒,后果很严重……

“腰斩这个淫僧辩机,高阳公主囚禁公主府,永不入宫门!”

不仅如此,高阳公主身边的侍女都成了刀下鬼,理由是她们知情不报。

小人物总是躺枪的……

辩机这个才华横溢的僧人被腰斩了,长安城成千上万的人像赶集一样的来看腰斩过程。

真不明白古人为什么那么喜欢血腥场面呢?

是不是平时的娱乐活动太少了呢?

“辩机,情郎!”

高阳公主哭得撕心裂肺,五脏俱焚……

“父王,你害死了辩机,我们脱离父女关系!”

高阳公主与唐太宗划清了界限……

高阳公主心中充满了委屈,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子,终其一生不过想要一个美满的爱情,可是为什么贵为公主,却不能自己做主选择丈夫呢?

恨,海一样的恨填满了高阳公主的内心……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高阳公主的泪流干了……

几个月后,唐太宗走了……

举国上下一片哀声,高阳公主一路狂笑。

“老天无眼,李世民你死得太晚了,辩机你看到了吗?你看到了吗?哈哈哈……”

高阳公主恨不得能放鞭炮,庆祝老天爷带走了李世民。

头上的大山没有了,高阳公主获释了。

“哈哈,来,喝酒,喝酒呀!”

高阳公主成了交际花,她结交了几个和尚,终日里狂饮不尽,大开狂欢之夜。

“辩机,他们都不像你,世界上只有你最好。”

高阳公主像收集邮票一样,寻找着那些有点像辩机的和尚。

可是这世上只有一个辩机……

“呜呜,呜呜……”

高阳公主又在梦中看见辩机了……

“如果能有地下通道就好了,辩机,我的情郎啊!”

房遗爱看到老婆这样子,除了叹气只有迎合了。

“窝囊废!”

高阳公主连头也不抬一下……

“男人不强女人不爱!”

高阳公主在空虚寂寞中求助于巫术……

人在什么办法都没有的情况下,只有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了。

迷信,迷信,你迷了就信了……

“公主,你聪慧过人,比男人不知强多少倍,于其这么痛苦,不如闹革命吧!”

这三个人是和尚,是三个害人精!

高阳公主在这三人不断地挑唆之下,开始想要改变世界格局了。

“我要自由,我要革命!”

高阳公主发了英雄贴,邀请了不少对李治不满的人,加入了自己的革命队伍。

唐太宗去了太上老君那儿下棋了,他的第九个儿子李治同学继位了。

要说李治对高阳公主还是不错的,他恢复了高阳公主的自由,可没想到好心没好报……

高阳公主你犯浑啊!

“什么,造反……”

房遗爱两眼发直,差点中风偏瘫。

“你是我丈夫,你不干也要干!”

高阳公主恶狠狠地说着……

“这,迎合代价太大了!”

房遗爱算了半天,决定永远迎合。

革命活动尚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报告皇上,有人要造反!”

李治听到后吓了一跳,太平盛世谁吃饱撑着……

“哪个十三点要造反?”

“高阳公主及其同伙要造反!”

“啊,会不会是乌龙事件?”

李治听了完全不相信,自己没得罪高阳公主啊!

“报告皇上,是驸马房遗爱的大哥房遗直密奏的,自家人不会打自家人的。”

“岂有此理!”

李治气得血压升高,口吐白沫……

“给我审!”

公元653年的二月乙酉日,高阳公主与同伙巴陵公主及叔父荆王李元景被勒令自己尽。

房遗爱为首的三位驸马被处斩……

这是那个可怜男人的最后一次迎合。

高阳公主的谋反事件牵连甚广,连毫无关系的唐太宗三子李恪也被赐死。

这是李治的舅舅长孙无忌策划阴谋……

“李恪与高阳交往过密,此人不除终留后患!”

长孙无忌是这样对李治说的……

这些都是莫须有的罪名,李恪是因为太能干了,才遭来杀身之祸的!

从来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李恪必须死!

“苍天有眼,长孙灭族!”

据说李恪在临死前,悲愤地诅咒长孙无忌。

老天爷拿着话筒一一

“收到,稍等!”

长孙无忌后来被武则天诬陷“谋反”,长孙一族全部去了不归路。

又是“谋反”……

真是天网烣烣,报应不爽啊!

一条白绫飘飘荡荡……

“哈哈,辩机,你等等我,我就来陪你了!”

高阳公主又笑了……

窗外微风轻拂,树叶沙沙作响……

大唐依旧这么的繁华,长安城依然人潮涌动。

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