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戏剧节】之防掉坑攻略

后悔直到第七届我才知道它,但庆幸尚未晚矣!总体感觉不错,但难免有些小插曲。由于只是第一次参加,所以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各位多担待,只是分享我的一些感触。文章有点长,需要花点时间阅读。

一、票子

在这里,我只把它笼统分为景区门票和戏剧票。如果你不是(50/80特价票和免费预约票),就可凭演出票免费进入西栅景区一次。

当然,有些人会去找闲鱼或其他渠道购票,因为我就是。毕竟150/一人的票不便宜,特别是对住在景区外需要二次购票的小伙伴。比如说“闲鱼”,好,坑来了。这个得看你和卖家的人品了,芝麻信用不能说明一切。若在门口取票时一直联系不上卖家的闲鱼消息和电话,静态二维码让票验证不了,那就gg了。另,一些门票售卖网站、公众号是坚决打击倒卖门票的行为,被发现也很难堪。自然是存在怎么都联系不上的卖家,无论是无心还是有意,是网络好友还是一锤子买卖?都影响到了你旅行的心情(小声推荐一下懒虎,门票购买可以便宜些,关注公众号就行,自身经历自觉打假)。

好了,说到另一票子——戏剧票。看到闲鱼上动辄加价几百的票,我是真的肉痛。虽说“艺术无价”吧!进到景区一看,其实有些剧目在开场半小时前有余票可以在剧院前排队购买的,只是大麦压了票没放。若实在买不了,看看古镇嘉年华也不错!

接下来,唠唠自己的血泪史。如果有一样过于相信人比较枝叶大条的小伙伴,请收下这条建议!因联系不上闲鱼上的卖家在无聊闲逛的我,看到了前台附近的“戏剧节剧目购票通道”,于是去问了一嘴“明天的《局外人》还有票吗?”“有的,是第二排的嘉宾票呢,最后一张了。”我当时那个激动劲啊!我天!多好的位置!第二排!明天的景区门票也顺带解决了!380算啥!买!拿到票我就给揣包里了,闲鱼卖家未回复被破坏的心情也一下平复了。

等了好久好久,在13点左右我买了今天(11.2)的景区门票就赶紧进去了。

因为是青年竞演最后一天,我直接就朝着蚌湾剧场出发。然而,票是莫得的。除非在一两个星期前的网络预约中您能成为幸运儿(大学抢课都没优势的我自然也抢不到)。想排队轮到你?至少得早八点开始排队还不一定有(前提是住景区内,景区外游客只能9点后入场),得,咱随缘吧!今年有大屏直播,于是我看凳子后没人就撑伞看了。虽然收音不太好,但肢体表演看着也还清晰(爱奇艺有回放可看)。

期间看见了黄磊和赖声川老师(此处无图),黄老师是真的本人瘦许多。

看得有点累了,我美滋滋拿出我的戏剧票,却被《局外人》11月2号的日期吸引了。特么的今天几号?KIAO!!2号啊!我错过了?!不对啊我说了要明天的?谁知道呢?心痛!我才明白是掉入了自己一贯想当然的思维“捷径”里。她没提醒我明天场次无票就出票是不对,我自己太相信人草率行事是不周。总之,这是个大大的教训。

不过阴差阳错,错过场次却认识了一个人美心善的老乡小姐姐,也算是遗憾之余的小安慰吧!

二、住宿

考虑经济实惠又是独自出行,权衡下选了一个步行十分钟到达景区的酒店。建议两人以上出行或经济宽裕的小伙伴选择景区内的民宿/酒店。除了青年客栈(四人/两人一间)的价格优惠外,其余价格大致double外面的住宿。因为景区内夜景很美,还有不用二次购票,只要你不出景区。

(一些景区合作酒店会有赠票或可以自由进出,细节不明),总之,我要努力开源节流!(握拳!)

三、饮食

景区内有小吃、面食、正经饭可供选择。小吃较多,但没有太出彩的。因为对自己有点生气我只吃了小吃就饱了,推荐吃过的(山笋猪肉春卷和桂花糕),糕点不很甜嗓子,春卷也不算油,这两种都算是景区网红美食,要做好排长队的准备。11月3日偶尔路过的粥店里,南瓜小米粥也不错。

四、演出

因为缺了一场,这次我只看了中戏的剧目《驯悍记》和澳大利亚的《宽恕》,都在自己的取向范围内,一本满足。

古镇嘉年华遍布整个西栅景区,时间段也拉得很长,很挑时间和地点。言下之意就是,你得认路能力不错。在众巷子弯弯绕绕间差点没把我弄晕咯!不认路时间和地点对不上,嘉年华表演团队你就看不着啦!

五、其他

景区内的“木心美术馆”也很棒,票需要另买,成人20元一票。里面的展很不错,除了木心,喜欢巴尔扎克、福楼拜、拜伦等大文豪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哟!

萌萌的巴尔扎克

说一些景区内不太人性化的地方吧!第一,一个人想要正经吃饭太难了,都是点菜式的餐馆,很少有一人食的套餐。景区里东西贵是常识了。第二,垃圾桶较少需要费心观察,不很方便。你肩上背着包手里还提溜着一个或许带油的塑料袋,嗯,画面感很强。

真心希望,明年能有时间精力和有金钱支撑我带爸妈一起来!一定要住景区内!保佑青年竞演能抢到票!如果可以去北京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看剧也是极好的!

下面是一些感性的废话。

这次的乌镇之行是一次难得的发现自己的旅途。原来自己是那么渺小,不努力地糊涂度日却习以为常。见到了好多好多优秀努力又有美丽皮囊的人儿,确实会心生自卑。我所谓的“喜欢”是多么苍白,不过是叶公好龙。

但我想现在认识到还不算晚,多出去走走,能意识到外面世界的宽阔,也算见了世面,不要做井底之蛙。

高糊版乌镇夜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戏剧节的三股推力 各类艺术(戏剧)节尽管在演出团体、演出类型及演出剧目从内容到形式各自都呈现出不同面貌,然而不外乎...
    新新剧评阅读 607评论 0 1
  • 又是一年金秋十月。每逢到了这个时候,我的心总为一个地方魂牵梦萦,想要重回故地,追寻曾经踏入过的一个美妙幻境——那就...
    素衣月阅读 383评论 2 5
  •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时不时就会下一阵大暴雨,还好下午第三节大课间没有下雨,值日日们在值日,我在外面操场上与陈恩博...
    赖以勒阅读 68评论 0 0
  • 文/和天尘 一 当我知道老米养了两只小猫,并且取名为“扁扁”和“灰灰”的时候,我脑补了若我去问他为何会取这样两个名...
    和天尘阅读 1,227评论 2 6
  • 漆黑的房间,被帘子遮蔽的毫无间隙的窗,闹钟无情的响声打破这个狭窄空间里的静谧。被子里蜷缩着的人儿气恼的抓过枕边的手...
    此城一隅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