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哥的刀剑江湖

凡人的身躯承载着英雄的梦,  英雄也终究要回归烟火,  承载生命的重量。



楔子

七夕的晚上,龙哥携相恋相知十五年的老婆来与相亲相爱二十年的哥们相聚,席间觥筹交错、杯盏相迎,喝得嗨,聊得更嗨!不一会儿舌头就开始打结了,大家兴致未尽,相约一起去就近的哥们而家里,打算从开裆裤时期聊起来。家的气氛让龙哥一下子放松了,在哥们儿们的调侃中昏昏欲睡。

1、

大家的笑声越来越远,另一种声音越来越清晰。竖起耳朵仔细听,发现是涛子在个人打架呢!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场景一样,努力想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涛子正处于下风,已经被按在了那个胖子的身下,胸中怒火熊熊燃烧起来:老子不在,居然敢欺负我哥们儿!抬起右脚对准教室门就踹了上去,进入教室之后顺手抄起眼前的凳子向另一人的背上砸去,教室后面的女生发出一声惊呼,那位哥们儿随之倒地,伸出一只手拉起涛子,随口骂道:妈的,你怎么怂成这样!丢人嘞么!涛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两人勾肩搭背的走出了教室。

对,这就是龙哥,活在刀光剑影中的龙哥。活跃在80年代中期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农村小镇子的高中一年级。

第二天,他才知道,自己昨天替兄弟出头居然打了鼎鼎有名的“牛”,传说中力大如牛、无人敢惹的高一霸王。可他不知道的事,现在的他,已经是胜“牛”一筹了,并且因此获得了一部分女生的青睐。偷着乐了一下,他就知道,这下子骑虎难下了,龙哥的高中生涯可能就变成刀剑江湖了。

2、

龙哥“红”起来了,新高一的霸主呢!总得有点儿派头吧,于是然磨硬泡,老妈才给钱买了一身走在时尚前沿的“潮装”,可不想因为这件皮,让他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霸”。

下午放学,与朋友约好一起去摸鱼凫水,偷偷骑上老爸的摩托车,感受着风的速度,觉得自己帅爆了!到达目的地,隐约发现有一丝不对劲,约好的人怎么一个都没有呢?这帮子锤子货,居然敢忽悠我!还没等他扔下摩托车,他的两只胳膊已经被控制住了,眼看着还没有熄火的摩托车冲进了水里,他心想:完了,回去又要被老爸揍了!可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第一次挨打才正式拉开序幕。等他被人踢跪在地上,他才发现,他的小弟们都已经被控制住了。

“小子,听说你最近风头正盛啊!高一新霸主啊!”说话的的他认识,高二有名的混混,叫虎子。

“没有没有,您可是我的老大哥呢!”认清形势的他很快就嘴软了下来。

“这身衣服很是阔气啊!脱下来给爷试试!”虎子斜着嘴角不屑一顾的说道。

没有任何给他思考措辞的时间,他瞬间就被扒得只剩下了内裤,仍旧被人控制着半跪在沙地上,没有任何安全感。这今天也太窝囊了!他心里默默的想着。看着自己的新衣裳装着那个虎子的身体,他觉得心里有一股火,想发出来却使不上劲儿。

套上新衣服之后的虎子得意的看着他,坏笑了一下,问他:“你服不服?”

“服你娘的皮!”当然,这样的话对于现在处在弱势的他极为不利,也只是心里想想而已。嘴上回着:“服!”

“服的话,那你就叫声爸爸听一听!”虎子气焰更嚣张了。

龙哥心里郁闷,叫了可以免受皮肉之苦,可是他的嘴巴里怎么也叫不出来!每当他想张嘴,那个字就卡在嗓子眼儿里出不来。突然,他灵光一现:今天明摆着就是来欺负我的,叫也是打、不叫也是打,那我干嘛要犯傻叫他?想到这里,他就一改刚才唯唯诺诺的脸,瞪起他那两只铜铃儿一般的大眼睛,还逼着自己的眼里放了一些狠光,烟牙切齿地说:“叫个屁哩!”

结局毋庸置疑的,被揍得鼻青脸肿,他和他的小弟们。当他穿着一件内裤推着从水里捞出来的摩托车摸黑进入村口的时候,他就听见了爹的怒吼声。晚上,龙哥摸着伤疤吸着鼻涕流着眼泪躺在床上,心里想:他娘的我怎么这么命大的呢!看来,天生我材必有用,老天是要让我来人间干一番大事业的。龙哥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红肿的鼻头上冒出来的血丝在月光下一闪一闪的,傻傻的又很倔。

3、

经过一番周密的部署,龙哥复了仇,在月光的轻笑声中,虎子光着身子一脸狼狈地回到了家,照例又是一顿打。虎子揉了揉鼻子,心想:这个仇,不报我誓不为人!在龙哥的领导下,校园里竟然安稳了许多,到处都是一派祥和。校长背着手站在校门口透过厚厚的啤酒瓶底打量着龙哥,脸上居然漏出一丝笑容。而龙哥,也呆呆地望着这个老头儿,突然间,脸就红了。老头儿吓了一跳,下意识往身后转过去,哦!原来他的身后是一个瘦瘦小小、面带笑意的小姑娘。接下来的日子,过得轻松而明快,龙哥带领着小弟们围绕在莎莎身边,拿着自己“斟酌”了一个晚上的情书去表白被拒,龙哥一脸尴尬。可他不死心,让小弟们当流氓去调戏莎莎而自己躲在墙后面去英雄救美,被莎莎识破,指着鼻子一顿臭骂,龙哥只是嘿嘿的笑着,回到家里却死活想不通哪里出了破绽… …最后的最后,龙哥决定用柔情来攻破这座堡垒,每天按时按点给莎莎送饭,饭后送点小零食,莎莎对他露出的笑意越来越多、越来越灿烂,让龙哥心里不禁暗喜,这次总算是用对了策略。终于有一天,他发现他的小弟在给莎莎送饭后蹲在楼梯脚狼吞虎咽地吃着他一个糙汉子亲手包的饺子,他愤怒地大吼一声,嘴里含着半个饺子、脸蛋上沾着韭菜鸡蛋的小弟拧过头来却看见龙哥蹲在了墙角边呜呜呜的哭了起来,吓的小弟赶紧擦了擦嘴,挪着小碎步走到他身边说:“老大,莎莎说让扔掉,我想这是你亲手包的,饱含着你的一片情谊,总不能喂狗了吧!于是… …”话说了一半,就看见莎莎从楼梯拐角走了出来,站在龙哥面前,“大名鼎鼎的龙哥以后就是我男朋友啦!”这句话从笑吟吟的莎莎嘴里说出来,喜得龙哥收住流了半截的眼泪蹦了起来,像一个丑萌丑萌的青蛙王子。

4、

左手指点小江山,右手拥抱小美人儿。一时间,龙哥好不威风。可是,盛极必衰,这就是世间之事的规律吧!很快有人打上门来,那可是令整个镇子上的人闻风丧胆的青龙哥,龙哥接到挑战书之后一脸茫然,可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这是虎子来复仇了。俗话说初生的牛犊不怕虎,龙哥在家里偷偷操练了几天之后就带着几个小弟迎战了,到了战场之后他才发现:还是自己太天真,对方清一色的砍刀,而他们只有连夜偷偷从垃圾场捡回来的几根已经生了锈的钢管,双方悬殊这么大,结局是肯定的,刚子迎着虎子的刀扑在了他的面前,背上的衣服被划开,皮开肉绽,他甚至在狰狞的月光下看见了森森白骨,他看见刚子乌黑的眸子失去了光彩,抽搐着倒在了地上,鲜血从他的后背喷涌而出,他害怕了,虎子也害怕了,拿着砍刀跌坐在血泊中,而那帮给虎子加油助威的人早已逃得无影无踪。警笛响了起来,刚子被送进了医院,其他人被抓进了派出所,龙哥懵懵懂懂的在警察的训斥声中被父母带回了家,又来到了医院,刚子趴在床上,身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脸色煞白,龙哥想:如果刚子没有醒过来,那我该怎么办?这一条鲜活的生命谁来背负?想着想着,眼睛就湿了,蹲在地上,双肩有节奏的颤抖着。

5、

虎子坐牢了,刚子病愈出院了,龙哥沉寂了。他居然能坐在凳子上安安静静的看书、学习了,别人递来挑战书,他却对人家说:“我背负不起生命的重量。”说得来人一脸蒙圈儿,自己却像个大哲人一样把头埋进了书里。

尾声

坐在沙发上的莎莎伸手抹了抹龙哥眼角的泪水,调笑对其他人说:“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个怂样子,跟个爱哭鬼一样。”龙哥从睡梦中抬起头,看到喝嗨了的刚子脱掉了上衣,露出后背上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龙哥一瞬间收不住了,哭得丧心病狂。“哈哈,我们都习惯了,爱哭,也一样是我们的龙哥。”兄弟们举起杯,为爱哭的凡人英雄干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