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东阿姨对我做了什么

01

往事如昨

我对带我看房的自如姑娘动了心思

上面这篇文章写到我回到深圳后先将行李放到之前住的蛋壳公寓,因为蛋壳公寓暴雷,房东阿姨接管回来了。

2020年底走之前房东阿姨本来要请我们吃饭并讨论要求我们补房租,而我没有参加,后面阿姨还微信留言我也没有回复。

3.3号来到深圳之前,只剩下一个谢同学还住在宝能花园城的房子里,问过他我的东西都还在,他给我拍了个照片,竟然和我走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蒙了一些灰尘。

大家可以看到桌子上的灰尘,我拿了下纸张留下一个印记。

room2.jpeg

看到这个场景,有种从来没有离开过的错觉。

我还看到墙上依然贴着的年薪百万,感慨万千。我曾无限接近年薪百万,但是自己没有想清楚,没有坚持下来,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经历,我对自己的人生更坚定了,这节课学费将近100万。

million.jpeg

在蛋壳平台设置的房间密码都还可以使用,所以我顺利的进来了。一切仿佛昨日,整个客厅还是那么凌乱,洗手间的垃圾筒还是满的,仿佛自己没有离开过一样。

这种错觉经常发生,回到厦门也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情感感知能力太强,过于多愁善感,对每个地方都有深深的眷恋,经常发出何处是故乡的感慨。

我将被单,床单重新洗了下,我的洗发露和洗衣粉也都还在,幸亏当初没有扔掉。

02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当初蛋壳暴雷后,房东阿姨贴了一张纸条在门上,让我们及时联系她。我是第一个联系她的人,我知道这个事情得尽快沟通解决,对双方都好,她对此很感谢我,她是一个健谈的人,并且我们第一次电话沟通聊了将近1个小时。

她姓丁,20多年前来深圳当地理老师,今年7月份60岁退休,刚好赶上延迟退休新政之前顺利退休。

家里有三套房子,女儿和女婿都是研究生,和我同龄,女婿是公司高管。女儿也是老师,也有自己的房子。

这套宝能花园城购入价6万多,目前12-15万之间,年龄大了贷款带不了30年,每月房贷2万多。聊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离开深圳了,她说你可能还会回来的,没想到被她一语中的。

在我们见面之前就这点交情,但还是有一定的良好沟通基础。

3.3号到达深圳当天我睡在了这里,有点提心吊胆房东阿姨会上门,然而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如墨菲定律,你担心的一定会发生。

第二天我出去看房的时候,舍友谢同学告诉我房东阿姨马上到家里收房。

原来,我走之后,剩下的同学跟房东签合同到期2月底,在这之前大家就要搬离这里,目前只剩下谢同学还没搬,谢同学答应今天搬完,所以她今天上门收房。

而我刚好这两天回来,还莫名其妙的在她这里住了一宿。知道在房东心里我还欠着她的房租呢。

这个时候见面该怎么沟通啊,太尴尬了。很担心她会训斥甚至辱骂我一顿,欠她房租不给,微信信息不回,还不要脸的偷偷摸摸又住在她这里,越想越尴尬。

我要不继续在外面找房子,不跟她见面,要不直面坦诚沟通,该怎么着就怎么着,住了一晚就按照宾馆的钱给她。

这个时候只有谢同学还没有搬家完毕,没有其他人住,况且我还没有住在自己本来的那个小房间,而是住在了已经搬空的主卧房间,还把床单晒在了主卧和我房间中间的次卧里面,我那个房间就是个储藏室。就是说我昨晚一人霸占了3个房间。

我的行李都铺开在房间里了,还晒着被单,这肯定躲不过,人家看到这一幕得多么惊诧,这是谁住在这里呀?

房东阿姨一定会惊呆了,这是见鬼了吗?不是搬走了吗咋又都回来啦?!

03

她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防止事情变得更加麻烦我还是决定坦诚去面对房东,不要只想着占便宜,我现在可是一直奉行利他思维,该给钱的给钱,能帮她做点啥就做点啥。

我急忙赶回去,走到门口就听到一个女性声音和一个男性声音。女性应该就是房东丁老师,我还是很忐忑,没有想好怎么跟人家说。

我的行李还铺开放在本该搬空的主卧里面呢,昨晚睡觉,床铺上还有我凌乱的床单,哎呀呀,想想就开始流汗了。

我走进来,摘下口罩,丁老师一脸懵,眼神在说你是哪位?

我马上堆满笑容,现在微笑已经是我的招牌表情了,这个时刻下意识的微笑就出来了。你看养成良好的习惯多好,形成肌肉记忆,关键时刻就有用,我笑着说,您是丁老师吧,我是之前住您这个房间的小刘啊,今天刚回来深圳,没错我不要脸的说今天到。

“啊,小刘啊,我第一眼就感觉是你,你怎么又回来了呢?”

我就说了自己的经历,想继续回深圳奋斗。

“我就说吧,你可能还会回来的”

我说丁老师你太厉害了,被您说中了,对她竖起大拇指。

“咱们咋这么巧呢,今天就碰到了呢”,她感觉太不可思议了。

我说是啊,这缘分简直是巧的太恐怖了。

我俩竟然慢慢聊开了,从她的奋斗到我这代年轻人,说深圳需要我们年轻人,你在深圳见过大世面怎么会习惯二线城市呢,让我加油、努力、奋斗。

也数落了我几句当初微信都不回她就急急忙忙离开。

我发现,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进入主卧!没有发现我在这里住了,我的心又开始提心吊胆了。

终归还是发生了,她进去打开灯,咦,这是谁的行李箱?咋还有被子呢?候博士没有搬完吗?之前住在主卧的是在南方科技大学读博士的侯先生。

我说,丁老师这个是我的,我一早坐车过来累了,就躺了会,然后去找房子了。

喔了一声,丁老师竟然没有说其他的,而是说,你看候博士人家就是素质高,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你看你这个房间,当初逃难似的急急忙忙离开,袜子都还在那呢,意思是让我给你收拾呗?

那个袜子其实是我昨天的袜子,我只能堆满笑容说,你看我这不回来收拾来了。

后来我们又讨论,这个房子该怎么办?

原来丁老师是想继续租这个房子的,期望9000块租给我们,因为当初我离开了,钱凑不齐,我这回来了但是其他人都搬走了,只剩下谢同学。

丁老师说,小刘,你看都怪你,你不走啥事没有。

我说我给你张罗张罗,我真心期望能为人家丁老师做点啥,于是牵线二手房东殷先生和丁老师,我期望他们成交,一来算是弥补我的不好,二来我不用搬了。

但是没谈成,殷先生要8500,关键是45天空窗期不给房租钱,丁老师无法接受。

跟她来的男性是她表弟,性格也挺好,我们又坐下来聊了一会,丁老师也就继续调侃我几句,根本没有说什么不好听的话,说真要较真我得把房租给你要回来,我自己也有压力,但是我丁老师是那样的人吗,能为难你们小年轻吗。

氛围一直比较融洽,快到中午了,我说走,好饭不怕晚,年前本来该一起吃饭的,中午我请你们吃饭哈。心里想我偷摸住在人家这里,请吃顿饭太应该了。

说着我们就往外走,宝能城旁边就是宝能全球汇大商场。她表弟挺乐意的,但是到了门口,丁老师有点犹豫,说,哎别让小刘破费了,要请也是我来请,但是下午2:30我还有课,所以就不吃了,我回去随便吃点就行,你抓紧找能合租的人,要不我只能收回来啦。

到了这里,我更羞赧汗颜,看看人家丁老师这素质,我还能说啥呢。

到了这里,我也知道我跟丁老师重新建立了链接,友好的链接,前提是人家向下包容了我。

04

她向我诉苦

从3.3号到3.5号我就一直继续住在了宝能城,3.6号丁老师突然给我微信语音沟通,我马上接听。原来她是要跟我诉诉苦,我知道我现在要做个倾听者。

因为这个房子,她家人埋怨她,当初整租给蛋壳,蛋壳暴雷欠她房租,我们也欠她房租,蛋壳也欠我们的钱,现在搞的一团糟,她对我们这么好,还没搬走的小谢同学挂她电话,不回她微信消息,不尊重她,两头不讨好,窝了一肚子气。

她说我对你们多好,你看你突然回来偷偷摸摸住进来,我都没说啥,知道你还没找到房子,继续让你住几天,钱也不收,我知道你们不容易,能帮助你们小年轻的我一定帮你们,你看那个小谢说好3.4号搬完,到现在还没有搬,搞的家里脏兮兮的,都不知道你们是怎么住的,他竟然挂我电话,微信也不回我,骗我的房租到现在还不给我,我家里人还埋怨我,我差他那900块吗?弄的我多差这900块钱似得,我一年好几十万呢,人要言而有信,说3.4号搬家完毕,到现在还没搬完,要是人家早把他轰出去了。。。。。。

你看,人家丁老师一直都门清,就是心善,没有当场戳破,知道我偷住,继续让我住还留我面子。我即感动又汗颜,你看看人家这事办的,心善,有格局,不计较。

接触富人多了,你会发现富人基本都有胸怀有素质有涵养,反而是穷人更容易心胸狭隘,搞小聪明,尤其都市穷人,我也是其中的一位,所以我要改,我要变,要成为富人,成为一个更有质量的好人!

我说,丁老师,你放心,小谢这边我沟通下,他搞定了我立马通知你,下次您来收房我请您吃饭。

她说哪能让你破费,要请得是我来啊。我告诉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通知我,就在附近上班。

3.7号我和谢同学都搬出去了,还把房间打扫了下,也把前面租客留下的锅碗瓢盆以及吃的瓜分了。我们竟然发现有全新的炊具,哎,不知道前面哪个对生活充满美好向往的人买了锅,发现没有时间去做美食,最终辞职离开这里甚至离开深圳。

后面丁老师对我的表现应该是极其满意的,我也有意识的给她的朋友圈点赞和互动。

请读者朋友记住,点人一赞,胜造七级浮屠。那个赞在她头脑里产生了快乐的化学反应。

05

饭还是要请的,钱还是要花的

后面我还是要真心实意的请丁老师吃饭,就为了交个朋友,交的是人品,还真得我付钱。

千万不要把对方请客的客气话当真,没人愿意破费,何况本该我道谢和道歉呢。

这请客的饭钱谁付产生的影响绝对是不一样的。

这就是一位59岁三观正的深圳房东阿姨对我做的事情,感谢这位丁老师对我的包容,并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如何更好的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魔力感恩(第九期第10天) 1、我非常感谢今天早晨 我依然早起、读书、锻炼身体,开启美好的一天[爱心] 2、我非常...
    爱之旅心理孙建芳阅读 240评论 0 0
  • 今天是周六,没有做了啥,就去兼职,上午两个小时,晚上四个小时,但是自己却把一天都投入进去了,真的很花时间,我咋对自...
    海泥湾阅读 164评论 0 0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7-D6 抄写你最喜欢的句子 我这一生中,这些直觉一直在教导我一个道理——只有依靠自己,胜算...
    Wendy孟阅读 203评论 0 4
  • 当你开始努力的时候,幸运准备向你走来; 当你已经努力的时候,幸运已经朝你走来,只是你还没发现; 而当你享受到这份努...
    Joann小公举阅读 117评论 0 0
  • 《逆鳞十三篇之第一》 2021.2.27晨时临时工的路上地铁作 (混词傲决) 回顾风雨历程: 微微出生,渺渺历练!...
    余小白mm41588阅读 1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