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症患者

一直怀疑自己得了健忘症,记性特别差,常常忘东忘西的。从小妈妈就说我是属耗子的——撂爪就忘!

真是记性不好使,忘性倒挺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发现自己的健忘症越来越严重了!

有时前天晚上想拿什么东西到单位,如果不放在包里,第二天肯定忘了。有一次单位要拿个人资料,我怕忘了拿,把要带的资料放到档案袋里,把档案袋放在包旁边,心想这次肯定忘不了吧!谁知道第二天早上提着包就飞奔去上班了,根本无视包旁边的档案袋……

班里的同学已经教了半个学期了,才三十个同学的名字,居然经常叫错。有一次上课,愣是把语文课代表的名字都忘了,话到嘴边,“卢、卢、卢……”了半天,最后还是没“卢”出来,害得我好尴尬。学生还得以为老师不喜欢他呢!

最近坚持简书日更,有时候有个写作的灵感,想赶快把这灵感写下来,匆匆打开简书,落笔之时却忘了刚才的灵感,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昨天晚上看书时,觉得有个问题想百度一下,起身去卧室拿手机,手机打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要查什么内容了。而且今天想了一天,也没想起来,弄得我头都要炸了!

今天晚上给闺女做寿司,蒸米饭的同时,我准备了各种食材,火腿、青椒、黄瓜、榨菜切成细条,胡萝卜、鸡蛋油锅炒好,一切准备就绪,最后卷紫菜时居然忘了放火腿肠了,原因竟然是火腿切完没端到菜板旁边!最后只好把火腿装盘端上饭桌,抱歉的对闺女说“凑合吃吧”!

……

这样的事情简直不胜枚举,有时课堂上想给学生举个例子却想不起来,背的很熟的诗词也会脑子短路,难道自己要老年痴呆了不成?这样的痴呆老师不是耽误学生的学业吗?

不行,我得查查怎么回事?这病能治吗?

打开手机问百度,看看健忘症到底怎么回事?找到这样一段测试题。


测试
1.通过以下问题可以检验是否患有健忘症。
(1)经常忘记电话号码或人的姓名。
(2)有时已经发生的事情,短时间内却无法回忆起细节。
(3)几天前听到的话都忘了。
(4)很久以前曾经能熟练进行的工作,现在重新学习起来有困难。
(5)反复进行的日常生活发生变化时,一时难以适应。
(6)配偶生日、结婚纪念日等重要的事情总是忘记。
(7)对同一个人经常重复相同的话。
(8)不管什么事做过就忘了。
(9)忘记约会。
(10)说话时突然忘了说的是什么。
(11)忘记吃药时间。
(12)买许多东西时总是漏掉一、二件没买。
(13)忘记关煤气而把饭菜烧焦。
(14)反复提相同的问题。
(15)记不清某件事情是否做过。例如锁门、关电源。
(16)忘记应该带走或带来的东西。
(17)说话时突然不知如何表达。
(18)忘记把东西放在哪里。
(19)曾经去过的地方再去却找不到路。
(20)物品在经常被放置的地方找不到,却在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
2.通过测试确定检查程度
(1)(符合0~5个)正常。偶尔有些琐事想不起来,这只是极轻微的记忆力减退,没必要浪费时间来担心这个问题。
(2)(符合6~14个)轻微的健忘症。很多怀疑自己得了严重健忘症的人大多数处于这个阶段。轻微的健忘症多数人都有,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但应注意调整,戒烟酒,补充维生素。
(3)(符合15~20个)严重的健忘症。应找专家问诊,寻找恰当方法治疗。

这套测试题看下来,我居然有十二个完全符合,接近严重健忘症了?

怎么治疗呢?

度娘说:

治疗
治疗健忘症没有天然妙药,需寻找发病原因,防患于未然或通过调整减缓症状还是可以做到的。

唉,岁月还未老,脑子居然先老了!

老天呀!别让我那么快就变成傻子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