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游记

前言

前几天的关西行结束了(11月17号-21号),各种惊喜各种欢乐各种哈皮,身为懒人的我竟然觉得胖友圈已经满足不了奔放的表达欲,因此决定写这篇日志记录一番,不过程序猿的文笔你们都懂的(每次给code写comment都要绞尽脑汁),就凑合看看吧╮(╯╰)╭

首先介绍一下小伙伴们,一只是我的大多时候靠谱偶尔脱线的软萌研究生室友妮妮,一只是她带来的不仅自己上照还给别人拍得好的同事周妹纸(靠谱等级比她高几个数量级)。她们两只在东京上班,日语杠杠的,日本的交通和文化也熟门熟路,跟着她们衣食住行全程无忧,你值得拥有(迷妹脸)。还有一只是研究生时候同一个套间的套友,找东西小能手+吃饭闹钟,找物品找路标快很准,然后到饭点就开始喊要吃饭,简直是凡哥闹钟(组里前同事设的喊吃饭闹钟)的移动版┐(─__─)┌ 还有一只嘛,就不多做介绍了。四个妹纸嘻嘻哈哈地开始了旅程。

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D1:中午的灰机,下午到大阪,傍晚到京都,晚上夜游鸭川

D2:上午岚山,下午伏见稻荷和东福寺,晚上清水寺看夜枫

D3:上午奈良公园,东大寺和春日神社,下午宇治平等院,晚上祗园花见小路

D4:上午二条城,下午大阪商场和海游馆

D5:瞎晃晃然后下午的灰机

总体说来,这次旅行既看到了精致的京都庭院和枫叶,又见识了古朴雄伟的寺院和城池,还见到别具风格的夜景,可以说集合了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的美,深深地陶治了情操,还有妹纸们说说笑笑(*´∇`*)。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


赏枫篇

挑了深秋来京都主要就是为了看枫叶,去的那几天时机挺好,枫叶开的很不错,安利一个枫叶前线网站,可以看到京都市内各地枫叶开的情况。

首先是岚山,主要去了天龙寺,这里的枫叶还没有红得漫山遍野,但是和精致的庭院搭配,还是美美哒。

天龙寺(妮妮摄)
天龙寺(瑞瑞摄)
天龙寺(妮妮摄)

庭院讲究移步环境,单单是走几小步就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一些角角落落里都有别出心裁的布置。另外还有一种视角不是直接看景色,而是透过一个空间去看,比如

平等院(妮妮摄,瑞瑞后期)

以及

平等院(妮妮摄,瑞瑞后期)

规整的空间和自由的风景形成对比,也是别有一番情趣。

岚山还有小火车和游船,但因为时间关系都没有去坐,只能留到下次辣。

枫叶开的最炫丽的是东福寺,各种层次各种颜色美不胜收,看到的第一眼四个人都禁不住哇得感叹出来。

东福寺(妮妮摄,瑞瑞后期)
东福寺(瑞瑞摄)

这张是我的得意之作啊,夕阳给火红的枫叶涂上金色,日式简洁的建筑衬托它,美极了。偷偷歪歪一下如果有个高地可以在黄昏时分伴着夕阳俯瞰京都一定超级美,不造伏见稻荷的山上会不会有我预想的这种美景。

其它地方也有枫叶,就不一一放出来了。略略地感觉要是单看枫叶会使审美的阈值越来越高,刚开始看的时候一个满头红叶的树都会觉得美得妖娆,但之后就会有一丢丢审美疲劳,好在京都除了这种精致的美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别样风情可以调和口味。

最后放一张嵯峨的竹林,之前看川端康成的《古都》几次看到这个地方就很好奇一下是一幅怎样的景象,终于看到庐山真面目了

嵯峨(妮妮摄)

竹子好高好高,有一种很深邃很幽静的感觉,在心底默默地对比了一下世纪公园的竹林。。。顺便安利一下《古都》,淡淡的故事却很温馨。


寺庙神社庭院篇

首先说我比较喜欢的东大寺和二条城。这两个景点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古朴雄伟。说好听点是古朴,其实就是旧旧哒,但是就给人一种年代感,觉得它是一个有故事的寺和城,走在里面觉得很有厚重感,莫名其妙地就被戳中了。

东大寺(妮妮摄)

东大寺好像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了,中间(几百年前吧)好像被翻新过,很古朴有木有,一进去就是一个很大的佛像,又忍不住赞叹了一下。寺内有一根柱子的下面有个洞,好多人在那排队钻,难道钻了会长高咩(`・ω・´)

下面放一张本场最爱的全景图,可以做明信片封面了啊(把人P掉的话)

东大寺(妮妮摄)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手里开始修缮的(终于瞻仰了家康的古迹,当年看山冈庄八的同名小说还是很迷的),和咱的皇宫相比显得还是没有那么奢华,但却也是有一种威严雄伟的气势。

二条城(瑞瑞摄)

二条城的庭院里就不像之前那些庭院走精致路线,而是松树等比较多,郁郁葱葱,看上去比较大气,果然是皇城啊。殿里面不让拍照,猪吐槽说本来就没啥看的,要是能拍照放网上那谁还来啊( ̄工 ̄lll)。一进殿就看到一个一个隔间,据说是会见大名啊谋士啊的地方,屏风上都画着猛虎和鹰什么的,很有威严的感觉。再往里去是休憩的地方,屏风上的图案也柔和起来,看到好几间都是画着鸭子,猪又表示咋画了这么多鸭子,我答因为是家康造的(家康的日语读音是野鸭丝),她们表示被我冷到了。还有看到一棵超美的银杏,刷胖友圈的时候看到了别的小伙伴拍了同一棵。

二条城(瑞瑞摄)

在二条城还看到了有传统的日式婚礼,新郎穿的黑色,新娘穿的白色,嘉宾们也穿的黑色或白色(好像哪里不对),旁边有个人在弹弦乐,也有司仪,然后就看到新郎新娘在轮番喝茶,然而节奏实在太慢,我们看了一会儿就跑开了。

神社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和春日神社,神社的颜色都很红红火火

伏见稻荷大社(妮妮摄)

还是有一种想要把人P掉的冲动┌( ಠ_ಠ)┘。第一天天气还是很不错哒。两边的是狐狸,好像有个什么说法的,然后被日本旅游官方和平等院的凤凰组成了CP - -。春日神社也很不错,还看到了巫女。比较有意思的是有一个屋子黑漆漆的,我们都不知道是干啥的,妮妮还吓我们说是鬼屋(泥够了),后来发现是一个展示神灯的屋子,很美很静谧:

春日神社(妮妮摄)

如果去的时间巧,有可能还会看到祭祀啊什么的活动,好像过几天又个儿童的什么活动。社内看到好多和服妹纸和和服萝莉(星星眼✪ω✪)。

还去了宇治的平等院,这座庙堂在2014年翻新过,暗红色的新漆搭配屋顶金光闪闪的凤凰和周围的庭院互相辉映(要是有蓝天阳光就更好了)。它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它正门门口就是一湾池水,进入要从侧面的桥上过去,好像很少看到庙堂是这种布局。

平等院(妮妮摄,瑞瑞后期)

平等院一出来就有好多卖抹茶糕点的店,好好次。宇治川很宽,和鸭川、岚山渡月桥下面的川差不多,都是很宽很浅的,不知道日本的川是不是都酱纸。宇治川的旁边是紫式部的石像,啥时候去膜拜一下她写的小黄书《源氏物语》。

最后提一下奈良的小鹿,真的是漫山遍野哪哪都是,给它喂食它就一直往前凑,还会咬衣服啥的,我就不敢喂了,只敢怂怂地在它身上摸一摸揩揩油。好多鹿还会日式鞠躬,炒鸡萌啊。下图是一只很有镜头感的明星鹿

东大寺(妮妮摄)

夜景篇

最后看一看这边的夜景,第一晚到了之后就夜游鸭川了。前几天听到说有超级月亮,在京都看到的月亮也是又大又圆,在鸭川边慢慢踱步,沐浴在月色中,旁边是潺潺的川流,看着两岸的夜色朦胧,也是觉得很浪漫。

鸭川(妮妮摄)

忍不住对妮妮感慨了一句“今晚夜色好美”,结果这货回了一句“我是直的”,我的内心是#@¥%&%#*?&$!

祗园和花见小路夜景也不错。祗园被周妹纸戏称为小商品一条街,街两边开满了林林总总的店,吃的玩的装饰的应有尽有。花间小路上主要是一些吃饭的店,街道很有日式的感觉。

大阪的夜景也很美

大阪(妮妮摄)

这张夜景拍得很不错,看得出来是在观光直升机上拍的咩?然而其实是在摩天轮上拍的摔。看到旋转木马了不?那一块是universal studio,本来打算去的,然而行程安排不过来就没去,不过年纪大了坐摩天轮都有些腿软也是给自己找到了不去的理由,就是那晚住在studio对面的酒店也是白瞎(论我们善变的行程),不过酒店设施还是很不错哒。

最后强烈安利一发大阪海游馆,超赞!这个行程也是前一天晚上才定的,看到tripadviser上大阪景点排名第二然后大家说去去去,本来以为就一条走道,两边是玻璃隔住蓝色的海水,里面是海洋生物。到那边才发现介个是垂直的好几层,一路走来慢慢从岸上到海面到海下,很有意思。生物们各种呆萌蠢萌丑萌,萌爆了好咩

海游馆(妮妮摄)

这里是岸上的,在外面拍照能感受里面传来的阵阵冷气,走一段后就走到下一层,可以看到它们在水下游的姿态,也是炫酷,就是太快了不好拍。

海游馆(妮妮摄)

这个是类似水母的生物吧,感觉它整个都是blingbling哒。还有很多萌萌哒生物,但都在动,不怎么好拍。最后有个洗洗手摸摸鱼环节,果断摸起嘻嘻。海游馆里还有很多小正太小萝莉,也是萌萌哒(我可不是什么怪阿姨)。


总结

虽然拍了不少照片,但很多都拍不出眼睛看到的那种效果,后来大家都有点弃疗了,都说不拍了就用肉眼看看吧0看美景吃美食也是敲嗨森,感谢有小伙伴老司机带飞哈皮(此处一万个么么哒(╭ ̄3 ̄)╭)。还有几个种草了的和没去成的,比如琵琶湖,大阪城,大阪office神马的,期待下次第二轮再一起拔草嘿嘿。

以上(本文图文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联系作者(原谅一个想多了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久不曾远行,这一次,行至日本关西。 对日本关西憧憬已久,浏览了机票和酒店价格,查看存款余额和花呗的可用额度,预估...
    sugar_secret阅读 177评论 0 0
  • 虽然对奈良的历史文化怀有敬意,但不可免俗,心心念念的还是那里的小鹿。 本着随心而行的态度,出游的几日很少早起,每天...
    sugar_secret阅读 332评论 0 0
  • 之前浏览过不少枫叶季日式庭院的照片,一心向往之。9月时留意了日本今年赏枫情报,11月有假期,恰正是关西枫叶烂漫时,...
    夕照1993阅读 722评论 0 6
  • 2018年1月12日,和朋友一起相约日本关西游,第一次境外游,而且是自由行,免不了有些忐忑。但所幸相伴的有旅游达人...
    gujh阅读 1,132评论 0 2
  • 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境...
    嬉戏子阅读 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