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职场霸凌(上)

2018年 12月23日 星期天

自从来北京从来没有感觉像今天这样如此这般惬意过。

早晨睡到自然醒,隔壁的邻居似乎生活作息变得很有规律了,早上听着他的动静醒来,然后看着窗外朦朦胧胧的光线洒进来,贪睡了几分钟习惯性的打开电脑顺顺畅畅的把“血茚之徒”第五十四章节的内容写完。

关上电脑时外面的太阳开始升的老高,看了几眼村上春树的“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便跟尹哥聊了会天。

尹哥是在家里不经意的情况下认识的,他当时在家里附近五百米的部队里当兵,当兵的人会撩妹子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当兵的人普遍一点就是真性情!

没有什么心眼,聊起天来很畅快。

这些年断断续续认识了几个不管是几年十几年当过兵的人,我做为一个女生来讲,是有过很多次自己为什么不是一个男生的想法,这样可能我也会体验一番作为男人在战场上挥洒汗水的体验。

倘若有下辈子,我一定要投胎成为一个男生,从下刻苦修炼,练就一身本事出走江湖。

总之在北京的这半年之久吃尽所有酸甜苦辣可总算是换来生活的稍作稳定。

今天的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妙,一个人生活过惯了,随着微信上的人越来越复杂,我想着不能活得这么太真实了,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如果戴上一个面具,这个我所设定的面具会是什么样的?

我希望自己不再如此敏感的对待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我希望自己的面具是强悍、是果断、是自信不为他人所困扰!

但是这样一个人多多少少还是很累的,房租一交就是三个月,被无良的中介骗去我手里仅剩的一点钱,我还是一个比较能花钱的人,手上是不能有一点钱的,但凡有点钱总想着买点什么好,不管是一本书也好,一件衣服也罢,总之钱在我手里会在很快的时间内完结,这假设自己大病一场,肯定落个买不起医药费的下场。

所以还是那句话趁着自己年轻多走几个地方,多见几个人,多去几个国家,多学几种语言。

……

在北京发生了 很多事情,就像一瞬间闪过一般,那些所经历的煎熬的日子终得以让我对抗生活,但是时间,请你慢一点。

晚上慧慧在朋友圈公布自己考研结束,好友之间的联系也仅仅停留在网络上,有些渐行渐远在微妙的产生效应。

与此同时善伟已经开车来接我去电影院了,他是我在北京认识的一位有着深厚涵养的男孩。

下楼坐在副驾驶上时慧慧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我说我不知道啊,我一直都没有归宿,虽然家是最应该去的地方,但是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在等我,在等我找到他,在等我和他一起度过余生。

也有很多时候期待爱情,但是毕竟它不是我的终极目标。

如今的生活是不管我走到哪,总是有无数的选择摆在自己面前,在这些选择面前或选择接受或选择逃避都使我生活在这里有了价值感。

我的感知力都在时刻发生着变化。

就如现在,我可以选择拒接善伟,完全可以对他说,对不起我们不合适,可是我没有。

生存在这个社会上,如果没有了依靠,我很可能会被吞噬,就如我生来就不怎么喜欢我的母亲,她阴晴不定的性格向来让我很抓狂,在她身边我总是想着有一天我能逃离她的视线范围。

后来我真的逃离了,一意孤行,单枪匹马闯到了北京。

不是我不敢是我不能,母亲再怎么不喜欢她也是我的母亲,生来的血缘关系,善伟再怎么没有感觉他也是曾拉我一把的人……

生活的很多无奈,不是说摆手就能一袖子甩开无事一身轻的,就如村上春树的早年其实也布满了艰辛。

同样二十多岁的年纪,少了比别人多玩的很多时间,以至于在晚年的时候成功和名利双收。

所以生活这个大考题对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偶尔心情好的时候会有诸如此类的想法)。

2019年1月6日星期五

过两天又要交房租,最近新出来的个税APP让人很头疼,又在考虑着回家的事,公司年会的那个舞蹈,这个月的业绩......

这每一件事都足以让我身心疲惫…..

我想有一大笔钱去旅游,去写写小说。

生活的琐碎也成了捆绑自己的一道枷锁,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本事不属于这个社会的。

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晴

时间真是个好东西,验证了人心,懂的了什么是珍贵的……

昨晚临睡前其实还是意志很坚定的打算今天早上早早的起来洗个澡然后再去上班,因为睡得早,在凌晨四点左右的时候就醒了。

在醒来时鼻孔里开始一阵阵的冒烟味,难闻之际,我想对面的那家伙又开始抽烟了,最近好像都没有看到他上班,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我们一个屋子里的四个人,时常见不到面,隔着一道墙我时常能感觉到他的忧愁从对面飘散过来。

挣扎几番后我无力地闭上了眼睛睡着了,睡到了七点四十左右,睡梦里梦到我迟到了,再次挣扎醒来后全身没有任何想动的欲望,再看看时间,已经到了八点二十多,可我还是没有想起来的愿望,八点三十多的时候上海的那个朋友发过来早安语,我隔了几分钟给他回过去后在没有任何消息……

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我一度认为自己是不是病了?

一直都很累,只要是摊在床上就可以立马睡着,好像越来越嗜睡了,身上的湿疹一直都没好,一熬夜就生痒,我现在生怕自己突然得病然后一命呜呼,不过这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天堂或是地狱总比人间要好些。

中午发了感言肺腑的朋友圈后就去冲了一个澡,昨天买的黄瓜和苹果啃了两口又睡下了。

刚睡下,两个手机开始在耳边咚咚咚响,看着两个直挺挺躺在枕头边的东西,我怎么会不由得心烦,怕错过了重要的东西,又不想去理会。

索性关掉手机又是一顿呜呼大睡。

晚上收拾收拾出去在张亮麻辣烫店吃了一些东西,在大街上看着周遭的车水马龙,又是一阵的冷清。

这座冷漠的城市,生性里都是对外来人口的鄙夷,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相隔甚远,又生的懦弱,相识却也是很容易的事。

斑马线对面还是红灯,我驻足望了一会。

好像上次从gogokid出来的最后一天,也是这样的场景,我记得当时很想去吃火锅,但无奈兜兜里一分钱也没有。

当衣服兜里连一顿吃火锅的钱都没有的时候,感觉我就像被这个世界抛弃的流浪儿,成了社会的累赘。

后来胖子帮我实现了这个小小的愿望,像是天上莫名其妙掉下来的一块馅饼。

胖子这人总是一如既往的怼我,但是关键时刻总是能搭一把手。

他很懂我。

“你就回家去,没事写写书,晒晒太阳,溜溜狗什么的,你这情况在北京容易被饿死。”

因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那段时间我用两百块钱在北京这座城市生活了半个月。

…..

有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工作的任何动力了。

我开始懈怠懈怠……

北京这座城我已经无法在透支下去我的兴趣在这里,也怪我没有能力,生为平民之子,后起奋上的事也只发生在低概率里。

人都是公平的。

繁忙的城市职场里更多存在的就是尔虞我诈,职场霸凌,天生一副好脾气,也惹得一些人的背地里欺负。

倘若像在少儿线上机构新兵营里的那段日子一般,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就充满激情与挑战的。

一间办公室里,我被一些男生选来当合作伙伴,胖子就坐在我前面,那个长的很像影视剧里的成熟男孩在我对面,另一边是另一桌的男生。

没有找到当时的照片,放一张过圣诞节时的场景

不得不说男生的思考方式和对待事情的态度与女生大不相同。

那段时间我们都很忙碌,因为这个时期的工作决定着我们是否会被规定入组,跟上队长和团队进行作业。

好在我们都是同龄人,在工作中出现的表现是你追我赶,像玩游戏一般互相之间进行battle,休息期间又是坦然互怼日常。

在缓解疲乏的时候能听到一旁个高高的成熟男生由衷的夸赞:

“我从这个角度看你,除了单眼皮这个水灵眼之外,比例简直无可挑剔,你说你能不能一天好好打扮打扮”。

他属于幽默型但是不缺少城府的男生。

但是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的,我们一行九个人很快就被分散到各个部门和其他分公司,职场霸凌现象也是从没有一起站队伙伴开始。

2019年10月27日 晴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在回过头看时这些回忆给年少的自己留下了很重要的一笔,我奋力奔跑,看人世间的你你我我,也时常情绪不稳定不能控制自己,如果上天还没有看到这样的自己,一定是自己的选择与方向出现了偏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手了
    简一先森阅读 109评论 0 0
  • 我是2015年开始学习D3.js,这几年也经常写D3的代码,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D3学习的过程及用到的资源。...
    广陵啸_e613阅读 2,149评论 0 6
  • “砰”的一声响,丽丽被关在了门外。她看看那扇如同牢笼般坚固的铁门,又看看脚边的楼道,此时,一个个台阶似乎通往无边的...
    大妈不油腻阅读 335评论 1 3
  • ▼什么是竞品 ● 竞品:竞争的产品,竞争对手的产品。● 竞品分析:对竞争对手的产品进行比较和分析。 ▼为什么要...
    吴振宇阅读 5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