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万事琢磨

刚才通读了一遍自己2019年1月12日总结2018年的文章,对于自己的文笔,那叫一个喜欢。自恋的人,一定是有着爱自己的心,毕竟我才是自己人生最闪耀的星。

今年也即将过完了,我觉得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今年我写了这样的一个标题《岁月如梭,万事琢磨》。这句话何解呢?

匆匆一年又结束了,这岁月从来是不饶人的,如飞梭一般,一闪而过。2019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而且想对而言,还不错,运势尚佳。这开头难的时候在2018年,经过2019年整年的切磋琢磨,自己圆润的许多(包括身材,尴尬!)。

如果说年初的自己,还像庄师梦蝶一样的迷茫,那如今的自己则像小蝴蝶般,小心翼翼的守护来之不易的生活之美好时光的花朵。

元朝的张养浩先生曾言:“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正是看到了关中百姓的民生日常。而如今,我加入了这个大秦守护团队,也只能不由的感慨到,百姓的苦依旧如故……

再往前追溯,夏季的风儿,格外的喧嚣呢。自己还没有仔细品味秋意,便到了如春一般的冬。而夏也是自己人生又一大经历了。

还记得夏季里,自己带着一群小可爱,努力学习,分享地理趣事的时光。那个闷热的夏天,其实还挺幸福的。

对了,对了,还要说到自己的一段感情路。

自己虽然和雯雯公主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中间还是有几处青涩的回忆。

这算是第二场恋爱了,自己还是比较钢,不懂得讨女孩子欢心。对于浪漫这个词汇,总理解的不够透彻。可能也是过于的自信和急迫,最终失败了。

不过这场恋爱也是有所收获的,自己以前更多的是文学爱好者,中医爱好者,对于古风更多是流露于文字上。但慢慢了解到袍子,钗子和坠子后,也对外在的复古潮流有了更深的兴趣。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对你说:我的确是一个木头脑袋,一个石头脑袋。不够浪漫,不够优秀。和你在一起手牵手的“咸阳海”,是我看过的最为绚丽夺目的,因为有你,我的世界变得多彩多姿。很可惜,不能一直陪你老下去,希望你过的比我好,过的无忧无虑,一直开开心心。

苍天对于失败者的惩罚,其实并不严重。毕竟双十一,我没有往购物车里加一毛钱的东西。因为不需要任何的玩意,我什么都有啊。

当然,单身这件小事,还是会被荤素不忌的阿爹阿娘念叨着。我都习惯了,毕竟人老了,也应该有一些自己的心事嘛。

还记得我给小拓拓(张夫人)说过,我这个人啊,活的太透明,没有啥特殊癖好和隐私空间。为什么我这么肯定的说此话呢?

因为我太纯粹了,太单调了,对于其他人看来,太过于无趣了。身为马克思主义旗帜下,一个活在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纯粹的人,不一定是一个好人,但一定是一个冷暖自知,一个心里透明的人。

谈了辣么多废话,再说说自己三月到六月的时光。这段经历可谓是自己人生道路的压力山大的时期。一方面作为地理老师,负责着四个班级超过200个青春活力满满的小可爱的地理教学。一方面初次作为教育机构中教务部的小头头,被业绩和同事之间的协同关系给狠狠的打脸。

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当小领导,其实可以算作瞎JB指挥,太膨胀了,过于追求自身利益和很多老师都发生了摩擦和冲突。这其实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自己却蒙蔽了双眼,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幸好还有磊哥的协调,否则这人能够丢一个赤道的。

人生百味,谁主沉浮?
我自当道,肩挑力抗。

这一年到头,经历了不少事情,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考证,考汉语言文学专业了。自己在年初下定决心,想要出人头地的做一些事情。现在看来,万事开头难不假,可最为重要的就是恒心和毅力。

这篇文章不是鸡汤文,我也最为反对各种鸡汤,要实在不好意思,来碗鸡汤刀削面也成。你要让别人读你的文章要吃饱了,要有收获,而不是惯了一肚子文绉绉的墨水,到头来啥也不知道!

如果要强说,这算是“我的奋斗”了。当然,我可不是元首,顶多是自己人生的掌控者,独裁者。

思前想后写了这么多逗比的文字,其实这也就是最近自己人生的写照,毕竟人呐,活着将就一个开心^_^!

对于整个2019年略微的总结就到此结束了,接下来的文字就是对2020年的计划和愿景了。

整个2020年,我需要考10门试,是我最为繁忙的一年了。再加上整个上半年是高考备战的时候,所以上半年很重要的说。

今天对于某些方面的问题,我实在遇事不决,所以占卜了一卦。虽说易者不易,但毕竟自己道行浅,功力薄,这卜一卦还是有必要的。

主卦无妄,说明自己不能虚伪,要依照道理,应当自如,
错卦升,要积极有所作为,
综卦大蓄,有大积累和大阻止的意思,
互卦渐,提醒自己不要急于一时。

总体而言,占卜结果让自己不要急于一时的利益,要依照道理,顺应自若,要积极面对,才能有所作为。

既然卦象如此,也正好印证了自己的想法。人人都有一个苦逼的人生,不过自己需要给自己开个“卦”,这样才能无往不利。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把家里已经收拾了差不多七七八八,暂时啥都不缺。工作也顺顺当当在进行。差的就是调整自我,多积极面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就成。比起2018年,多了方向感。

最后的一段话,再给自己送一句老聃名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脚踏实地的走过人生路吧,无怨无悔,无我无她。

                                                          文羽墨

                                          2019年12月1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