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温柔的清水荷塘

看了一篇文章,读完之后想写点什么,所以写写抄抄改改,就写了这么一篇。《幸福的七种颜色》里看到过,文章最后一个字落笔是世界上排名第四的幸福,我写完这篇文章后,确实感觉很开心啊^-^!!!!!

——题记

大概每个男孩的青春里都有这样一个女孩吧:一张白净的瓜子脸,有轻微的婴儿肥,笑起来像清晨还挂着露珠的百合花,校服总是有阳光和洗衣粉清香的味道。她安静温柔,落落大方,学习上进,成绩很好。


那么,在男生们的青春中,还有这样一个女孩:你和你的同伴极尽那个年纪能想到的所有恶毒方式来攻击她,取足以让她哭鼻子的外号大声嘲笑她,藏起她的作业本,把她的文具盒倒进臭水沟,在她的书包里丢毛毛虫,用泥巴丢她,用足球砸她……然后像个打败了怪兽的勇士一样高唱着凯歌一哄而散。

女神没有普度众生,你却喜欢得神魂颠倒;怪兽没有杀人放火,你却恨得咬牙切齿。

那个女神,自小家境优越,集一家之宠;成绩名列前茅,博老师之爱;时刻微笑待人,得同学之拥。她将世界给她的温柔看的自然,甚至有些漠视。她对你,对他,对待所有人都是温文尔雅。她的好,像和煦春日里的微风,清凉温润,却给人可触不可及的距离。可大多男生都这样想,女神不需要普度众生,亦如保卫宇宙的不是雅典娜,而是她身旁的圣斗士们。心之所向,意之所往,女神是大多男生心底的一份美好。

那个怪兽,她只是自小肠胃不好,生的面黄肌瘦。因为出生农村,不懂打扮,寸头素颜以及呆滞的表情成为男生们恶作剧的把柄,更可怕的是她的反应还略显迟钝,在那个以成绩论英雄的学生时代里,堪过平均分对她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门槛。可她没有做过任何一件伤天害理的事,她的声音那么细,连对人大声说话都做不到。她只是不美丽,成绩差,但对于一些男生来说,这已经是衡量一个怪兽的标准了。

那个年纪,多数男生争当圣斗士星矢,对着小怪兽一遍遍打出"天马流星拳",只是何曾想过所谓成为"邪恶"的脆弱与不堪,几经交火就落得遍体鳞伤,那黯然的眼神甚至会刺痛少年们的神经。而这样的情景,只要偶尔博得女神的嫣然一笑,哗众取宠的恶作剧,便总会乐此不疲的进行下去。也许在青春不羁的年代里,鲜有人明白小怪兽的眼泪与脆弱,更不会懂得伤痕累累外表下的温柔。

后来,时光荏苒,那个被人环绕的女生渐渐变得普通。她仍有娇好的面容,不俗的身材,以及良好的家境。只是她懂得,一杯水能温润一颗盆栽,却对整个森林无济于事,变大的不仅只有自己,还有世界,过去的美丽与温柔对于愈大的世界过于渺小。她曾经收到过许多的温暖,时至今日,惟愿不辜负那些美好,便好。

后来,那些争当圣斗士的男孩们到了某个时刻幡然醒悟,博得女神微笑的不是斗士们的勇猛,而是小丑们的滑稽。那个时代欲掩弥彰心思下的恶作剧,换不来女生女神的青睐,却带给另外一个女孩无形的伤害。这些男孩们渐渐学会了一些必要的温柔——得不到,至少不去伤害。

后来,那个没有人喜欢的女孩,她不卑不亢,用了很长时间朝着别人喜欢的方向生长,精心点缀着自己的美丽。她可以在舞台上面对几千双眼睛心如止水,她可以在人群中谈笑风生,她可以在各项考试中出类拔萃,她可以在受伤过后安静的收拾着自己的不堪。 她渐渐收到了不少的赞美,但只有她自己知道,在内心最柔软的深处,她仍是那个唯唯诺诺,自卑胆小的女孩,可那些年“小怪兽”的经历令她明白能承受多少指责,就能承受多少赞美,那些哭过的事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怪兽女孩,么么哒。

时光呢喃,终有一天,曾经的少男少女们会懂得不可或缺的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