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再勇敢一次

图片来自网络
一、序言

今年是赵蕾工作的第二年。

赵蕾大学一毕业,就来到了上海这座城市。听赵蕾说,她很喜欢这座城市,这座城市很小资,有她很喜欢的小资范的成排的店铺,有露天的咖啡馆,有形色匆匆的人们。虽然人们的脸上都很焦急,但是丝毫不影响人们幸福的心情。

赵蕾深深的爱着这个城市,虽然自己也说不上什么原因。因为她真的很热爱。

赵蕾每天工作都很努力,虽然自己在上海,但是出去旅游的时间并不多,虽然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在周末的时候短途游,但是赵蕾,却没有这个时间。

每天被公司的很多项目缠身,公司的事情多又繁琐,每天都要处理大量而紧急的事情,天天像救火似的穿梭在职场上,她说不清楚有多多个个日日夜夜,盯着灿烂的星空回家。

每天都很累。

每天都在硬撑。

每天似乎都很枯燥。

每天好像都是一个人。

即使这样,赵蕾却觉得幸福而渺小,当微风偷偷拂过头顶的时候,她总能感觉到心底有一阵温暖。

她会爱上这座城市吗?

她也不知道。

但是究其原因呢?

二 、开篇

赵蕾的大学是在距离家乡的小城几千公里的城市,这座城市,以海鲜著称,赵蕾家乡的那座小城,听她来讲,每天的时光,仿佛都很安静,安静的好像时光老人一直在安详的陪伴在这个小城的每一个角落。

但是很快赵蕾发现,当自己去另外一个城市,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时,时间好像噗嗤一声往前奔跑,好像时光老人一下子变得年轻起来,每一个人都想要抓住他的尾巴,但是好像一直没有效果。

赵蕾记得自己好像一直很安静的度过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时光,在那所校园的时光里,好像藏着很多的小秘密,是那些很多美好的小秘密。

虽然有些小秘密是众所周知的,赵蕾遇上了也许是一生非常值得交的朋友,最难以忘却的友情,见到了那些最最尽职和可爱的老师,以及那些每天都稀里糊涂上课睡觉、但是人却很仗义的大学同学。

这些很仗义的同学以及温暖的氛围,慢慢的影响到了赵蕾,他们的脾气和好的闪光点,每天似乎都在发光发热的包围着赵蕾,那时的赵蕾真的是开心呀,有长大时的梦想,有好看的银杏树大道,有很长很长的石板路,有很暖的阳光,有最爱的烧烤,有最爱的大雪,以及最喜欢的人。

那时的赵蕾,也是个学霸级别的人,经常带着自己的本班同学去学校图书馆复习,去帮助那些英语不是很好的人度过考试难关,大家都喜欢叫她蕾姐,她爱笑,爱逛书店,爱文艺,爱文字,爱一切美好的事物,以及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阳光少年。

不知道从哪一次开始,赵蕾开始注意到经常出入图书馆的一位男生的身影,好像是大二还是大三,她记不得了,一次在图书馆过道里的擦肩而过,让赵蕾开始注意到这个人的身影。

说也是很奇怪,从那次的图书馆的擦肩而过,赵蕾好像每天都见到这个男孩,在图书馆里,在过道里,在食堂里,在下着雨的石板路上。

慢慢的,赵蕾就开始记起了这个人。

这个男生好像每天都是一个人出现在图书馆里,好像每一次都是在赵蕾对面或者是邻桌,每天都很安静的学习,偶尔在路上碰见同学的时候,他也总是微笑的和别人打着招呼,那时的阳光刚好洒在他的身上,赵蕾看见的那一刻,微风好像刚刚伴着阳光,洒在这位男生的脸上,那时的他,嘴角刚好微微上扬,穿着白球鞋,背着双肩包,影子拉得很长,一切似乎都很美好的样子。

三、发展

就这样,他们遇见了很多回,也看到了彼此,但是谁也没有主动打招呼,时光也在这座小城校园里飞速的流淌,转眼间他们好像来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关口­——大四。

大四的时候,身边的同学都陆续开始了考研的学习,但是赵蕾却打算,毕业就直接工作,她想要在职场上锻炼自己,相较于考研,慢慢的,她知道了经常遇见的男生也准备考研。

那时的赵蕾,每天都在纠结是否要考研,这样的话的可以和他去一所学校,或者是相同的学校,但是赵蕾经过思考再三,还是觉得直接工作。

转眼间,考研日期临近,时间反反复复,这个男生考到了南方的一所重点大学研究生,而赵蕾则在无休止的修改简历和面试中。

在最后结束的三个月的时间中,每一天仿佛都很重要,对于赵蕾来说。

那时的她处于在找工作的关键节点,以及遇见的那个男孩,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她开始打听了这个男孩子所有的故事,慢慢的,她知道了这个男孩子所学的专业,就和自己在一个楼,知道了他考上了什么院校,知道了他来自哪里,知道了他的电话号码,知道了他的微信但是一直却没有加,知道了他的微博,知道了他的知乎等所有的社交账号,知道了他叫杨铭。

赵蕾突然发现自己有做侦探的潜质。

恍惚间,赵蕾想要主动认识这个男生,于是在很多次的图书馆里自习结束的时间,赵蕾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可以找个机会和这个男生说话,探讨学习的情况,可是,很多次,赵蕾都止住了。

终于,在快要毕业的时候,在那个下着微微细雨的晚上,图书馆关灯之后,大家都陆续回宿舍,赵蕾花费了所有的勇气,上前去打个招呼,用了再也不能烂的借口,向这位好同志借了手机,然后一路细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赵蕾并没有说出那句话。

四、后续

大家还是形同陌路吧。

所幸赵蕾去了相近的城市工作,这样可以靠近他的城市,真好,但是一次他们也没有碰见。

似乎好像是冥冥注定,赵雷再也见不到他。

每天赵蕾还是很想念那个大学时期的男孩,但是因为一句还没有说出口的话,遗憾后悔了很久。

赵蕾依然每天都很努力的、充实的去工作,这样就可以不太想念那个人,不太想念那个藏在心底的那个人,不管是受委屈了还是遇到了很多多的挫折,可是只要想起那个人的存在,她的心里总会有无数个美好的瞬间。

后来,听赵蕾说,她勇敢的告白了一次,然后从此之后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低谷,好久都没有爬起来。

在某个月的某一天,赵蕾拿起手机给远在他方的那个他发了很长很长的信息,里面有赵蕾和杨铭相识的点滴以及自己心中的小确幸,美好的时光,以及大学校园的故事都在里面还有对他的心意,可是信息发过去了,电话那头并没有任何的回复,赵蕾后来以对方没有收到信息为理由,一直在安慰自己。

但是,慢慢的赵蕾开始明白,或许电话那头的那个男孩子,根本不喜欢自己,也不知在乎自己,为什么连一个字也不回复自己,赵蕾每天都在心里问自己,那时的她,工作上好像也不是很顺利,感情上也不顺利,一瞬间,赵蕾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压根都没有理会自己写下的那么的字眼。

想念了4年的时间的一个人,赵蕾应该放弃吗?

赵蕾记不得有多少次安慰自己,不想放弃,想要把他记在心里,可是当心酸的眼泪划过眼角的时候,赵蕾不得不面对血淋淋的事实,杨铭不喜欢自己。

于是在下着雨的夜晚,赵蕾决定和他告别,将他忘记,从此一心只想工作,再无其他。

尽管伤心,尽管痛苦流涕很多次,在无人的夜晚。

尽管无助,尽管心酸,尽管无人安慰。

时间滴答滴答滴的,赵蕾好像慢慢的已经开始忘记了这个人。

但是后来,赵蕾在浏览知乎的时候,看见了这个人,也就是杨铭写的知乎答案,一瞬间眼泪刷的流下来沾满衣襟,好像受到了很大很大的委屈突然的大哭:

他的知乎是这样写的:

有哪些事情你知道却装不知道,看到却装没看到?

以下是杨铭的答案:

大学的第二年,我遇到了她,我知道那个匿名的信息情书,那张祝福缺失的署名,和她与别人看我不同的眼神。我全部知道,但是我却不能说。

她在小心翼翼的把这份感情藏好,我更愿意为她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她值得一个更好的工作和城市,而我不能耽误她。

很多话只能在心里悄悄的说给自己听了,小姑娘,今生今世,我不能给你了,如来世有幸再遇见,我定许你一袭红毯,同走到地老天荒。

今年六月,让我以六月毕业的名义抱抱你吧!

看到这段话,赵蕾内心再也不能平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hat is TestNG? TestNG is framework of unit test. How to ...
    ibyr阅读 228评论 0 0
  • 拷问自己 自己, 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问过自己,没得出答案, 我问过别人,不愿意说明。 这烦人的问题, 让我心神...
    一了0820阅读 650评论 4 6
  • 悲伤 逆流而上 无法阻挡 呼吸 像玻璃杯中看不见的水体 透明却无力 风中 蒲公英落了又起 流浪的孩子 没有足迹 天...
    应在御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