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片到底在暗示人类什么?推荐八部丧尸片给你!

昨天在家看了一部丧尸电影,《活死人黎明》。

丧尸片作为恐怖电影的经典系列,从诞生到现在一直是经久不衰。

许多人喜欢看丧尸片,因为其恐怖、刺激、那种面对丧尸的紧张感让人汗毛直立,看后大呼过瘾。

其实丧尸片不仅仅是属于恐怖片的范畴,更在揭露人性方面发挥的淋漓尽致。

电影《活死人黎明》中有一句经典台词:

“地狱满了,上帝把撒旦放到人间。”

还有一句台词的大义是:现在人类作孽太多,所以上帝开始清洗世界。

电影《生化危机》中,人类面对枯竭的资源、日益增多的人口而释放了T病毒。

电影《釜山行》中更是将人性黑暗表现到极致。

经典好看的丧尸片绝对不单单只是恐怖,更是在暗示人类切勿忘记反省。

毁灭人类的绝对不是上帝,大概率是自己。

我为大家删选了十部值得一看的丧尸电影,可以收藏后留着以后慢慢看。

1、《生化危机》系列


《生化危机》绝对是丧尸片必刷系列了,从第一部的豆瓣评分7.9到第六部的6.5,《生化危机》六部曲基本保持了高水准,丧尸也是从第一部开始不断进化,虽然一度口碑下降,但是总算圆满完结。

故事从保护伞开始,也从保护伞结束,这也是人们看过的最多的系列电影了。

人们很多关于丧尸的常识也是从这部电影得到的,诸如丧尸要爆头才能死,普通人被咬后会变丧尸等等。

2、《活死人黎明》


豆瓣评分:7.4,其实《活死人黎明》一共有两部,一部是1978年的意大利拍摄的丧尸片,被称为丧尸片的鼻祖,电影中的很多桥段也被后来的丧尸片所抄袭或者借鉴。

其后,美国于2004年翻拍了这部电影,反响不错。不同于《生化危机》中的丧尸,这部电影中的丧尸行动迅速,在紧张感上面更胜一筹。

电影中有一点三级镜头,请注意观影场合。

3、《釜山行》


豆瓣评分:8.3,堪称这些年最好的丧尸片,这是韩国拍摄的一部丧尸电影,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将场景从一个城市缩小到一辆列车之中,将紧张和恐慌感陡然上升,电影从头到尾都在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丧尸并不可怕,人性最可怕。

想起东野圭吾书中的一句话,这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4、《僵尸世界大战》


豆瓣评分7.4,一部丧尸片是否好看,就在于其节奏是否够快,是否能将观影者的肾上腺素提到最高。

无疑,在丧尸片走下滑路的时候,这部电影算是其中的上乘之作了,和很多电影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对于病毒源头交待的不错,剧中亮点也是不少。

5、《死亡之雪》系列

挪威拍摄的丧尸片,算是比较小众的丧尸片了,有点像丧尸片中的喜剧电影,很多系列电影都是第一部巅峰之作,第二部开始走下滑路,《死亡之雪》却刚好相反,第一部的口碑远不如第二部。

电影里的丧尸是二战时死在雪山的纳粹战士,第一部还恐怖风,第二部就被粉丝成为血腥逗比风了。同样是值得一看的丧尸片。

6、《请叫我英雄》

豆瓣评分7.0,这是一部日本拍摄的丧尸片,有着和《釜山行》一般的快节奏,在塑造压迫感方面绝对是丧尸片中的佳作。

不过也有人调侃这是一部屌丝逆袭的丧尸片。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男主很衰,而女主真的很漂亮。

7、《我是传奇》


豆瓣评分8.0,2012年,人类被不知名病毒感染,纽约成为一座空城。

Robert Neville(Will Smith 饰)是为军方服务的科学家,也是对病毒有免疫力的幸存者。

白天,他带着狗Sam在街道上寻找食物,用广播寻找幸存者,在实验室里研究治愈病毒的方法;晚上,他只能躲在屋子里,因为那些感染病毒而没有死亡的人们,成为了“夜魔”只能夜晚出来活动,丧失理智,会攻击所有的人。 

  某天,Sam也感染病毒死去,Robert Neville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当他准备和“夜魔”们同归于尽的时候,另外一个幸存者Anna(Alice Braga 饰)救了他。Anna相信山上的隔离区还有幸存者,但是固执的Robert Neville却坚持守在纽约。 

  又一个晚上,“夜魔”攻击Robert Neville的住所,此时他的研究已经获得成功,但是只有坚持到天亮,人类才能得以延存。

8、《惊变28天》


豆瓣评分7.1,还有一部电影是《惊变28周》,这两部丧尸片可以放在一起看,是英国和西班牙拍摄的丧尸片,剑桥科研小组发现一种可以令传染者处于永久杀人状态的病毒,这种病毒传染速度极快,且无法抑止。

动物保护组织成员不慎释放了实验室中一批携带该病毒的大猩猩后,繁华的伦敦于短短28天变成一座死城。虽然剧情有点苍白,但是该片算是丧尸电影中文艺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