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过后,万千感慨

生命是一段别味的旅程,甜美很快,痛苦很慢。我很珍惜在生命短暂旅程中的每一次相识。相信别人不愿意相信的东西,所以才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成绩,相信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财富。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知道平凡的岗位同样造就英雄

迷途羔羊每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光,我亦是如此。生活总是这样,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青春的我们任性,冲动,迷茫,倔强,反抗,还特别的自以为是。

当自己还走在上学的路上,眼睁睁看着和自己差不多的他们,都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当他们在看自己挣了多少工资时,自己却在花着父母的辛苦血汗钱,这时的自己真的不知道上学还有何意义。

感觉自己成绩不太好,每月还要花好多的钱,浪费自己的时间,精力,外加家里的辛苦钱,在苦苦挣扎之中徘徊,沉思。便选择辍学,父母听到这个决定,表面面无表情,镇定依旧,内心实者波涛翻滚,震撼不已,不知道经过怎样的挣扎后,父亲一脸严肃而又平和的说:“我们不反对你,你有自己的想法,你要承担你自己应有的责任,今天你选择了以后就不要后悔,也不要责怪我们没有拦着你”。有时候很苦,但却都是自己选择的,所幸现在过得也挺好

其实我们的父母,他们倾尽余生,倾尽所有,也只是为了我们可以更好。他们很不容易,只要是自己选择的父母永远也不会多说什么,但选择了就要付出相对应的结果,需要自己承担的代价 。

满怀期待,欣喜着走出了家门,来到社会这个现实的染缸,打拼奋斗。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坚持了半个月,可能在你们看来会觉得时间很短,但对当时的自己来说,每天都是度日如年,在轮胎厂一天要运上千条轮胎,当时轮胎比自己大,比自己重。日复一日,还不到七天,全身都肿了,被别人看到还特别嫌弃。 有时候还需要把钢圈扔到车上两人合作,自己年龄小,体力跟不上,半个小时就脱力了,手一滑砸到脚。结束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结了八百元,没有同龄人,也没有可以和自己说的上话的人,也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毕竟这是自己选择的。

转折来到上海,身份证上是16岁,很多地方都不要,上海的厂没有18岁是进不去的,很严。朋友联系自己,说一起工作他们爸妈都在上海,就和他们挤一挤。出去工作没想到来到的是网吧十元一天,人不人鬼不鬼的一个月。一直说今天去了,明天就不去了,中午没有什么好饭吃,就吃包子,几个人,到第二天还是去了。一天吃包子,被一群小孩子嘲讽,包子都买不起了。这时自己想到了,还有钱,爸妈给的一直没动,一个月上网。他们爸妈在,没工作也没事,就动了自己爸妈给的钱,买了三个包子,几个人蹲在小区门口吃的很香。一群小孩子,走过小区,一个小孩说“小区咋来了乞丐呀,再给他们弄个碗放在那里”。朋友脾气不好,急性子,想上去打他们,好在拦住了。小孩子的话让自己幡然醒悟,自己来上海不是来上网的,每次家里打电话问工作怎么样,自己一个人还跑去餐厅看着别人吃饭,自己站着,还得编故事给父母听。发誓以后再也不去餐厅了,自己一个人在餐厅待了半天,独自一人走了,也没有和朋友说。

来到南京进了一个厂子,厂里网吧,健身什么都有,电影院一应俱全。运气也好,分到一个技术活,天天上班玩手机,夜班睡觉,干了五个月,年关临近,也就回了老家。过完年不想在厂子里干了。听说送外卖工资高,来到了义乌,送卖最苦的,什么天气都要去送朋友来找自己,便结束自己一个月的收送外卖生涯。

生活很刺激,我们都不曾想到进了杭州黑厂,在流水线工作没有休息日,工资差不多在4000左右。在流水线的日子很闷,中午吃饭时30分钟,从工作间道餐厅要12分钟吃饭,要十分钟吃饭,当时有一个比赛自己参加了,得了县里设计一等奖之后就迷茫了,不知道有什么用,家里都以为自己开了个手机店。在厂里待不住,感觉摄影还不错,就出去学摄影,不曾想遇到了诈骗公司,还好遇到的不是传销。

摄影要交钱,一个人交了不知道多少钱已经忘了,谁知道给送到剧组里面去当群演了。第一站是全国最美小镇,被评选的地方,有一个影城,在里面布置现场当群众演员,很累,接着来到了江苏,送到五一三国水浒城,最近的《新白娘子传奇》,去年当的里面的群演去凑人数,也看到几个明星,一天60。到处跑,演夜戏,时差很乱,随着剧组去了很多城市,最后到手了一两千,当做跑路费,回到了杭州。

自己也不知道来到杭州的第一件事就是与一个是富二代的朋友组团,潇洒过三个月。去南京开高级宾馆住,吃饭是天天外卖,工作不找,到处吃喝玩乐,每星期给自己两千负责外卖什么的,南京玩够了,去了上海,上海呆够了,去了江苏,江苏玩玩,然后去杭州,他没有钱回家去了,自己这才正在开始稳定的工作生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ython title() 方法返回"标题化"的字符串,就是说所有单词都是以大写开始,其余字母均为小写(见 is...
    日本邦阅读 494评论 0 0
  • 《你们哪一个要盖一座楼,不先坐下算计花费,能盖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见的人都笑话他,说: ‘这个人...
    IDLER闲人阅读 847评论 0 3
  • 启发悲心有一种强有效的方法,那就是把他人看成你自己。毕竟所有人类都是相同的——有肉、骨、血组成。我们大家都要快乐,...
    QoioQ阅读 6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