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我灵魂深处的秘密

秘密

山田平介的妻子直子和女儿藻奈美,乘坐大巴去参加亲戚的葬礼。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大巴滚落山谷,而此时正在家里丈夫的杉田,看到新闻后发疯了一样赶去了医院。但还是太迟了,妻子永远离开了人世,而一旁的女儿则一直昏迷不醒。

意外的突然降临彻底摧毁了杉田一家,可就在他抱着妻子的身体痛哭不止时,女儿突然睁开了眼睛。

“平介。”这是她开口说的一句话,但却听懵了杉田。正常情况下,女儿应该称呼自己为爸爸才对,杉田惊讶地看着女儿,女儿也同样回以惊讶的眼神:“我是直子啊!”

杉田觉得这一定是女儿开给自己的玩笑,但女儿不仅能说出他和妻子约会时的细节,还能将私密的闺房之事一一道来。无论做饭的口味,还是做家务的样子,就连话说的口吻都一模一样。杉田就是再不相信,但眼前这个人的一举一动,真的就是自己已经去世的妻子啊!

直子和杉田之间一直有一个非常亲昵的举动。就是每当杉田有胡茬时,直子都会用手抓他的下巴,然后提醒他该刮了。

当其他同事朋友还在哀叹杉田这么年轻就丧妻时,他心里却五味杂陈,妻子已经回来了,只是她是以女儿的身份。

杉田真的太爱直子了,而直子同样也深爱着丈夫杉田。可是身份又是他们难以逾越的距离。他们纠纠缠缠,每当杉田想跟直子亲密的时候,眼前稚嫩又熟悉脸庞就会将他一瞬间打回现实。“不对,不对,这是不对的,我不能跟我的女儿发生这种事!”.......

秘密

这是根据东野圭吾的小说改编的电影《秘密》,因为爱而不得,杉田和直子的感情变得让人动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因为不能在一起,于是TA变成了白月光,变成了朱砂痣,变成了心里最隐秘的蠢蠢欲动。

其实是“障碍”让我们原本平凡的感情变得浓烈而炽热。就像罗密欧朱丽叶。他们彼此相爱,但由于双方世仇,他们的爱情遭到了极力阻碍。但压迫并没有使他们分手,反而使他们爱得更深,直到最后殉情。这后来被人们称为“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

所谓“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就是当出现干扰双方爱情关系的外在力量时,恋爱双方的情感反而会加强,恋爱关系也因此更加牢固。

记得刚上大学那会,有一个同学,让我既羡慕又嫉妒。她跟我说起她的男朋友,满脸的幸福和憧憬。他们高三时开始在一起,当时面对繁重的学业,还有家长的严密监控,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在一起。学校食堂里味道一般的饭菜,因为有另一个人的存在,而变得美味。学校的操场留下了很多他们的回忆。枯燥的学习,灰暗的生活,因为TA有了彩虹的颜色。

父母因为他们的事被叫到学校,在办公室里,她难堪的低着头,他悄悄的拉了拉她的手,冲她做了一个鬼脸。他告诉她,你只要好好学习就好了,剩下的交给我。

结果他们的成绩还是受了影响,他的成绩很好,分数却只能达到一般的学校,后来他们相约复读,男孩的父母把他转到了外地一所有名的高中,他们开始了异地恋。冬天的晚上,因为手机被没收,他会在学校电话亭排很长时间的队,只为了听听她的声音。每次被学习压得喘不过来气,想到他在,她都会充满力量。他们是对方那段时间里唯一的慰藉。

他们走过了高三,熬过了高四,上了大学,终于可以在阳光下,光明正大的手牵手了,甚至双方的父母都默认了他们的关系。可是在大一还没结束的时候,他们分手了。

最后的最后,她嫁给了另一个他。而他身边也有了别的姑娘。

他们因为高考这个“大怪兽”变得感情甚笃,当困难慢慢退却的时候,他们反而变得不确定了。其实我们远没有自己想象的情深。童话故事的结尾都是王子和公主历经重重磨难,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当爱情褪去,回归生活的时候,王子和公主所谓的幸福生活,可能是“两看两相厌”。

网络图片

距离大概真的是能产生美的,有人说婚姻的实质就是:”男人娶了谁,最后都一样,女人嫁了谁,最后都会后悔。”很残忍又很现实。

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未完成事件",它在我们心里骚动着。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在时间的流逝中,在一地鸡毛的婚姻生活里,TA被镀上了一层“金光”,在你灰暗的生活里闪闪发亮。你在想象中,不断的美化TA,他成了你的爱而不得,被你高高在上的捧在心里,成为了你灵魂深处的秘密。

可是啊,TA真的有那么好吗?你当初为什么不拼尽全力和TA在一起呢?其实你会放弃他一定是有理由的,那些理由是你无法跨越的。

而后来的你为什么又跟另一个TA结婚了呢?TA一定给了你别人不能给的东西,又或者顺理成章,时机恰当。这其实就足够了啊。

跟你身边的人好好的生活,你心中的那个人就埋在心里吧,不要不甘,不要怨恨,也不要再去美化TA,就过好自己的日子吧。

时间会慢慢的抚平一切。在某个午后的黄昏,你躺在椅子上,看着窝在角落的小猫,看着还没写完作业的孩子,突然想到,原来你的生命里曾有一个TA的出现,TA伤害过你,也温暖过你,后来的你们慢慢走散了。。。。

而在此之前,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到TA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