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笨小孩与小精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清晨时分,Y小学的大门已开启,似乎热烈欢迎莘莘学者的到来,为未来而努力奋斗。

踢踢嗒嗒的脚步声,学者们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学校大门口,然后纷纷走进自己的教室去。

每个学生进入自己的教室都有同伴们的问候声:“早安!”这句问候语是最常听到的,表示着新的一天开始,也潜藏着浓浓的期待和关怀。

“哦~宁静的小村外 

有一个笨小孩 

出生在陆零年代......”

至于4C班里有几个比较顽皮的孩子,每个清晨总会唱起《笨小孩》,以迎接于凯的到来。

于凯早就习以为常,只当作晨歌来听,然后背着书包,踏着自己的步子转进教室,再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他并不责怪他们每天唱《笨小孩》来戏虐自己,哪叫他的成绩烂?不管怎么努力,班上倒数第一名永远都属于他,从幼稚园一直到现在。

至于翻唱儿童版《笨小孩》的4位同学,则是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同班到现在,对于他的学习有几重两,早已了如指掌。

趁着离上课时间还有20分钟,他习惯性地从书包里抽出画本和铅笔盒,翻开画本,一边拿起铅笔画素描,一边等待上课时间的到来。

对于他来说,与其说他是笨小孩,对所读的完全不进脑袋,倒不如说他不感兴趣,摸着哪些课本都让他觉得索然无味,哪里还有上课的心情呢?

不过对于画画,他的态度完全颠覆过来,他的画永远是班上之最,而且还是校内画画比赛的长胜军,冠军的宝座非他莫属,绝不会落入其他人的手里。

只可惜,妈妈永远不会理解他的兴趣,当他捧着奖杯来到妈妈的面前时,总希望妈妈能赞美和鼓励他两句,但往往得到的是当头浇下的冷水。

“这么一点破画以后能画出什么名堂来?当画家永远都是饿死人不尝命的职业,你别在浪费时间了!”妈妈那自以为是的认知,已将他的自信心伤害得体无完肤。

自此之后,他默默地将自己的梦想安放在心灵最深处,空闲时画上一副画,自己默默地赞赏和期许。

02

匆匆又一年,不知不觉已进入了年底,每年的年底,班级任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在成绩册里写下总结。

而每个学生则需要在那一天带着家长去见班级任,领成绩单。

每一年班级任见过她的妈妈以后,都会说着意思相同的评语,既不想伤害他幼小的心灵,顺便督促他勤加学习。

这些评语对于他来说,早已背得滚瓜烂熟,没必要大惊小怪。

“于太太,成绩不能代表一个孩子的全部,虽然不太理想,但我们会尽我们的责任,也希望您和我们互相合作,共同把孩子教育好......”

“我会的。”于妈妈微笑着点头答应,态度很是谦和。

但回到家,于妈妈的面部表情就180度扭转过来,还当着哥哥姐姐的面数落他:“又是每一门科目都挂科,又是最后一名,你简直浪费我的钱去补习!”

此时,哥哥姐姐纷纷把目光调到他的身上,他们那一副耻笑的嘴脸,看了真令人莫名难受。

“美术那一科我是及格的。”于凯反驳,美术他还拿了班上最高分,对他来说,这样的成绩还不算全军覆没。

“那是没用的东西,你其他都不及格了!”在于妈妈眼里,美术的分量根本轻如烟缕,不值得骄傲。“我真怀疑当初是不是抱错了孩子回来养,怎么就有你这个不长进的儿子!”

哥哥姐姐的耻笑,他还可以忍受,可是妈妈那怀疑他的态度,真让他打从心里抗拒。“我是笨,功课不好,那不代表我就是失败的人!”说完,他冲出门外去,完全不理会妈妈在后头像母夜叉般地吼叫!

跑出门外,他嘟着嘴,满怀的不悦却不知道怎么发泄。走到途中居然踢到一颗石头,脚趾头顿时传来一阵阵的疼痛!人弱到爆的时候,连石头都要欺负他!

这令他不悦到极点,捡起地上的石子,用力的地往外丢,免得又招惹他的不满!

“哎哟!”一把脆生生的声音从不远处传到他耳里。

是谁在哀嚎?一瞬间他忘记了心中的忿忿不平,继而被好奇心给取代了。他循着那声音寻去,直到来到一大片蒲公英草原,才停住了脚步。

放眼望去,那片蒲公英草原多了几个不曾见过的不速之客,他们的长相显得十分古怪,黑悠悠且又圆又大眼睛、小巧的鼻子和嘴巴、尖尖的双耳高过头顶、蓝色的皮肤、后背还插着一双翅膀,他们正在草原上快乐逍遥地飞翔。

原来是一群蓝精灵!

他顿时看得瞠目结舌,微张的嘴被这场奇景给震慑住了,完全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

03

于凯在蒲公英草原边缘站了好一段时间,脚底像是生了很,完全无法动弹。

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小精灵飞到他的眼前。“嘿,我们一块儿玩!”小精灵向他眨了一眨眼,还煽动了几下翅膀,然后带着他融入他们的欢乐里。

他们围绕着他飞来飞去,还不时唱着一首欢快的歌儿。

“蒲公英带着我去飞翔

让我的自由不再孤独

蒲公英藏着我的梦想

让我的梦想不再孤单

在蒲公英草原里

我要勇敢追逐我的梦

我要大胆追逐那自由......”

那是什么歌,他从没听过,当那首歌一唱起,他的心情会变得特别愉快。

他们还骑着飘荡在半空中的蒲公英,他则在后头追逐着他们,整个草原充满着他们嘻嘻哈哈的欢笑声。

玩得累了,他一屁股坐了下来,喘喘气,精灵们纷纷停下飞舞的翅膀,然后有的坐在他的肩膀上、有的则站在大腿上。

他静下心来,默默的数了数,这些精灵一共有6个,每一个都显得小巧精致,十分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把他们护在掌心里。

“你刚刚为什么不高兴?”其中一个精灵问,因为刚刚丢来的石头正好砸到他的头顶上。

玩了一个中午,他已经忘记了之前的不快。“因为妈妈说我很笨,还怀疑我不是她亲生的。”

现在回想起来,心里还是会莫名难受,阴郁的神情悄悄浮现在他的脸上。“他说我总是考最后一名,还嫌浪费她的钱给我去补习。”

“不要难过,天生我才必有用!”小精灵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从他的肩膀上飞走了,好一会儿,才折了回来。

“这个送给你的,只要你把它带在身上,好运一直跟随着你。”小精灵把一颗蒲公英种子递到他的面前。

张开了他的左手掌,小精灵拍动着翅膀,飞到他的掌心上,把蒲公英种子放入他的掌心里。“一定要收藏好。”

小小年纪的于凯,就根据10岁孩童的认知,当那颗蒲公英种子当成绝世珍宝,好好珍藏起来。

04

小的时候,妈妈总在他睡觉前给于凯说故事,直到他走进了梦乡里,妈妈才离开他的卧室。

如今,妈妈已经很久没给他说故事了。之前,他会缠着妈妈给他说故事,而妈妈总会回答:“你已经长大了,故事只适合7岁以下的小孩听。”他就这样带着失望的心情入睡,久而久之,不再缠着妈妈说故事了。

自从巧遇蓝色小精灵,他的世界似乎多了一种颜色,那就是爱丽丝蓝,也是蓝精灵的专属色调,他想那是认识蓝精灵时,他们在他的世界悄悄地染上这一种颜色。

每当睡觉前,望一望那颗珍宝,心里顿时被充斥着温暖与美好。躺在床上,合上双眼,希望自己能发一夜美梦。

是自己深陷在美梦里,没有清醒过来吗?他也希望这场美梦不会像泡泡般爆破掉,因为这场梦实在太甜美了。

“这次的数学评审中,恭喜于凯同学考获全班最高分!”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恭贺他,让他又惊又喜。

“你们应该向于凯同学学习,他的国语作文是班上最高分的。”老师当众赞赏他之余,还鼓起了手掌,令他自信心暴涨。

接下来分发的考卷,他横扫班级最高分,那一刻有说不出口的兴奋,心狂跳着,这是他前所未有过的体验。

当他走出去拿考卷,经过同学们的面前时,他们无不投给他一个羡慕的眼神,他暗自惊叹,原来那颗蒲公英种子一如蓝色精灵所说的,给他带来好运。

回到家,丢下了书包,他连午饭都顾不上要吃,便往门外跑。“于凯你去哪里?”身后响起妈妈的疑问,他却顾不上回答,撒腿就跑得远远的。

来到那片他自认为很广阔的蒲公英草原,那里藏着他的欢乐、秘密、梦想和自由。“精灵们,我今天很开心哦!”他对着在半空中自由翱翔的精灵们高声呐喊。

精灵们停止摆动翅膀,还纷纷飞到他的面前,并把焦点集中到他那难掩兴奋的脸庞。“我的好朋友,什么事情令你那么兴奋啊?”

他把在学校发生不可思议的事都统统与他们分享。“原来蒲公英种子真的能带给我好运,从此我就不再是笨小孩了,哈哈!”他开怀大笑道。

精灵们似乎也被他的喜悦感染了,他们都忍不住绕着他飞舞,想在他身上散播快乐与幸运的种子。

“蒲公英带着我去飞翔

让我的自由不再孤独

蒲公英藏着我的梦想

让我的梦想不再孤单

在蒲公英草原里

我要勇敢追逐我的梦

我要大胆追逐那自由......”

此时,空中响起嘹亮的歌声,那是精灵们爱唱的歌曲。

“嘿,这是什么歌儿啊?”这是一首非常动听且有意义的歌儿,比平时听到的儿歌更有感染力,能让他瞬间感到心情舒畅和愉悦。

“勇敢追逐梦想与自由。”其中一个精灵回答道,然后继续和他的同伴们唱着那首快乐的歌。

05

连续几个月的考试,于凯一直稳坐班上最高分的宝座,成功从“笨小孩”这名词逆袭过来。

以前每天哼唱《笨小孩》的4位同班同学,如今都成了锯嘴葫芦;不再唱歌迎接他的到来。

因为是学渣,之前没少受过同学们轻蔑眼光的他,如今变成受班上同学敬仰的一哥,他还不计前嫌,教他们做功课。

学习运突然扭转过来,也有不少的同学私底下对他议论纷纷。有的人怀疑他养了小鬼、有的则是认为他拜了世外高人为师,甚至有的人怀疑遇到了对啦A梦,脑补的剧情令人咋舌。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团,这群怀疑他的同学决定地调查他。以小孩子的思想为中心,他们的调查方式是大剌剌且直勾勾的。

铃~放学钟声终于响起,同学们待老师离开以后,便一窝蜂地跑出教室门口,而他则是慢悠悠地收拾自己的书包,一点都不赶着回家。

趁着教室里的学生都走光光了,那4个怀疑他的同学马上包围了他,堵住了他的去路,也封住了后路。

“快说你究竟藏了什么?”A同学狠狠地盯着他,目光里写满了质疑。

他不明则以,根本搞不清楚他们在说些什么。“藏什么东西?”他反问。

“别装蒜了,功课突飞猛进,身上一定藏着什么宝物。”B同学补充,现在他终于搞清楚他们所谓何事了。

“没有什么宝物,只能说我好运气来了。”信不信由得你们,反正这是他的答案。

“我才不信!”C同学更为直接,一把拉过他的书包,拉开了拉链,把书包倒转,里头的书本和文具统统撒了一地。

其他的同学见状,像柯南上了身般去搜索、侦查,可是都一无所获。“说不定那宝物藏在他的身上!”D同学大喊,其他的同学马上转移目标,把主意打到他的身上。

“没有,真的没有!”他惊慌失措了,于是大哭喊起来。

他的哭喊声引来了训导主任的主意,训导主任循声走进教室来,立即开口制止那4名同学。

事出必有因,经过训导主任一番理解以后,终于弄明白了故事的来龙去脉。“每个人的认知能力有所不同,有的人脑袋开窍得慢,所以功课不太好,如今于凯终于开窍了,肯勤奋向上,所以功课突然变好了。”

训导主任苦口婆心地开导,4个小同学碍于训导主任的面子,不敢胡作非为,只好勉为其难地点点头,敷衍着训导主任。

06

表面上,这件事情算是告一段落;私底下,那4个同学都不服气,也不死心,他们是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去捉住他的痛脚。

这几天,一切看似风平浪静的背后居然暗藏着风起云涌。趁他毫无防备的时候,教室里传来了一个谣言:于凯被鬼附身了!

原本毫不知情的他,这几天无辜被同学疏远,甚至有的还投来鄙视的眼光,就连他的同桌都不敢坐到他的旁边,这一连串的改变,实在令他费解。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硬着头皮去问他的同桌,同桌一开始接触他时,害怕地浑身颤抖,连说话的语调因为胸口上下起伏而走了调。

“我......你......他们说你被鬼附身。”语无伦次的同桌好不容易拼好完整的句子,望着他的眼神是极为惊恐的。

被鬼附身?这一定内有乾坤!“为什么这么说?”他的脸色瞬间变得铁青,更让同桌认准他是被鬼附身。

“于凯,你大人有大量,我平时没得罪你,你不要来害我!”同桌早已吓的屁滚尿流,颤着声音,好不容易说完这句话,立刻拔腿就逃!

“笨小孩想勤用功

奈何脑袋不中用

红色墨字成绩差

一心想要变学霸

来到神庙拜小鬼

回来秒变成学霸

学霸学霸不好当

原来小鬼附其身

难怪学业顶呱呱!”

这算是现代诗吗?他不清楚,只知道它是出自于4个怀疑他同学的口中,挖苦的字句里充满嘲讽。

“说什么好运气是假的,原来是被鬼上了身,难怪功课那么好!”耳边萦绕着B同学的声音。

“你们不要乱说,我没有拜小鬼!”他争辩着,双眼正恶狠狠地盯着B同学,心里怨怪着他们在捏造事实。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突飞猛进的功课解释一下,我们就不乱说话了!”A 同学威胁着他。

他没好气地白了他们一眼,紧闭着嘴,什么都不想说了。

“不说就算,你等看好戏在后头!”C同学一副“不强人所难”的君子相,拍拍他的肩膀,瞟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你不说,我相信我们有一天会知道为什么的。”D同学抛下这一句话作为终止这次的谈话,随后和同伴们离开教室。

07

被鬼附身的事把于凯弄得郁郁寡欢,丢下书包吃午饭,竟然觉得淡然无味,令他食不下咽,放下碗筷,他默默地走出大门。

来到蒲公英草原,他默默地呆坐着,沉着脸,心情郁闷到极点。

“我的好朋友,你今天看起来很不开心。”小精灵一看到他,马上飞到他的面前。“发生什么事了吗?”

“同学们认为我被鬼附身了,所以功课这么好。”他毫不犹豫把心中的苦闷都一一告诉他们。

“清者自清,何必为了这些空穴来风的事儿闷闷不乐呢?”小精灵站到他的大腿上,好言安慰他。

“快乐是小孩子的天堂,快抛下烦恼,和我们一起寻快乐去吧!”小精灵对着他眨了眨眼,拍拍美丽的翅膀。

只有这群小精灵才能令他忘了忧伤,找到快乐的根源。

小精灵舞动着轻盈的身躯,在他面前落力地载歌载舞:

“小小孩子要勇敢

不论以后多艰难

不畏惧狂风暴雨

不害怕风吹雨打

只要努力往前行

风雨以后见彩虹......”

他似乎被那轻松愉悦的氛围给感染了,不一会儿,笑容重新挂到他的脸上,一边呵呵笑着,还一边拍手叫好。

高歌一曲后,他的心瞬间被注入满满地能量,对于学校里的流言蜚语已不再恐惧。

他站起身来,和一群小精灵追逐嬉戏,他还拔起一根蒲公英,高高举起手中的蒲公英,就让那白白、柔柔的种子随风起舞,看似小仙子跳着曼妙的舞姿。

沉醉在欢乐的氛围里,他完全没留意到身后已卷来的风波,原来他的4个同学在得不到想要的答案后,仍不死心地追查着他,甚至还一路尾随着他。

当他们发现这惊大的消息后,无不目瞪口呆,个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完全无法置信。“看来他不是被鬼附身,而是中了邪!”D同学的语气明显地惊奇。

“对呀,一个人玩得很不亦乐乎!”落在A的眼里,于凯就像个从疗养院跑出来的病患者,自娱自乐、自言自语,还十分快乐逍遥。

连功课都能起死回生,这邪中得不轻。“我要拍下来作证!”C同学举起已开启摄像功能的手机,镜头瞄准了有他的地方

B同学一面看着摄像机里的于凯,一面留意他的变化,还把他的不可思议都记到了脑海里。

因为这一幕,于凯完全陷入泥沼里还不自知,风雨早已在面前等着他。

08

4个同学悄悄来到于凯的家,二话不说便把刚才摄录下来的短片交给了于妈妈。她一看,双眼睁得又圆又大、嘴巴微张着,完全不敢相信他的疯狂!

不久,于凯踏着轻快的脚步回到了家,还没来得及弄清楚所发生的事,便被妈妈拽着出门。

同学们个个双手环保胸前,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等着好戏上演。

“去哪里?”他开始感到惊慌,疑惑地问。

“去医院看精神病科。”妈妈的神情严肃,语气里找不到一丝玩味。

“我没病,不用去!”他挣扎着被妈妈紧抓着的左手,可是那力度太重,他一直挣脱不了。

“你已病入膏肓,非去不可!”妈妈不愿和他罗嗦下去,大力地把他推进车子里。上了车,马上发动引擎赶路去医院。

“我根本没病,快停车!”他一直想不明白自己哪里出了毛病?感觉坐在快速驾驶的车子里,他憋出心脏病的几率更高些!

“你自己看看,居然还大声说自己没病!”于妈妈冷哼,把自己的手机丢到他的面前。

怎么可能?不可能的!明明他是有看见那群小精灵的,为什么短片里却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这原来都是他自己编织出来的梦境,而且还越陷越深。

可是不对啊!他的功课进步了不少,考试分数都很高,这个足以证明他不是疯的!“我不是疯子,我根本没有病!”

“有病、没病,医生自有分晓!”于妈妈没理会他的反抗,反而猛踏油门,加快速度赶去医院。

来到医院,医生替他做了详细的检查,他的根本没有神经病,毕竟医生问的问题,他都对答如流,所有的答案都答得有条不紊,找不到一丝错处。

“如果没有问题,这要如何解释?”于妈妈把手机递了给医生看。

“这个......”以他的情况看来,他正常的很,但从短片中看来,那又是另一回事。“也许......也许,他有精神分裂症!”医生皱了皱眉头在沉思,良久才下了这个结论。

“我没有精神分裂、我没有疯,我才不是疯子!”他认定自己确实见过小精灵,是小精灵交给他的蒲公英种子使他变得聪明,现在反被喷为精神分裂!

09

他实在无法再忍受,猛地站了起来,快步夺门而出,后头还追来了于妈妈、医生和一群护士。

“我没有疯,我不是疯子!”他一边狂奔,一边大喊。

医生挪动的步子比较大,不消几步,很快就追上了他。然后,医生猛地拽住了他的小手臂,不让他有机会潜逃。

他拼命地在挣扎,却徒劳无功。为了逃脱升天,他唯有出此下策。他别过头去,张嘴咬了他一口,医生感到一阵刺痛,赶忙缩回了手。

他不敢翻回头去看,毕竟现在逃命比较重要,他一个使劲的往前跑,后面追赶的人仍对他穷追不舍。

小精灵曾说过蒲公英种子会带给他好运,可是为什么却令自己陷入困境里?他不断地往前跑,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救命啊!救命啊!”他感觉到自己像被人狠狠地拉扯住,急得大喊救命。

“于凯,你在哪里?”

睡得朦胧之际,他似乎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皱了皱眉头,他睁开迷蒙的双眼。“于凯,于凯......”那不是妈妈的声音吗?

抬眼看看四周,还好这是蒲公英草原,并不是医院,他猛地松了一口气,站起身来,向呐喊他的方向走去。“妈妈、妈妈,我在这儿!”

于妈妈听到了于凯的回应,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看到他正从蒲公英草原蹿了出来,没一会儿,已奔到她的面前,一把抱住了她。

“妈妈,我不要当学霸,我还是当笨蛋比较好!”刚刚的那一场恶梦,现在回想起来,依旧令他心有余悸。

“好好好,你不爱念书,妈妈不逼你就是了,以后别再闹离家出走。”一整个中午不见了人影,真是吓破于妈妈的胆子,如果再找不到他,她真的打算去报警。

他顺从地点一点头,任由着于妈妈牵着他的小手,往回家的路途走去。

另一只手似乎握着什么,他举起了左手,低头瞥了一眼手掌心的东西,那正是蒲公英种子。

尾声

当于凯气冲冲地跑出家门时,在半途中踢到一颗小石头,气愤的心令他看这世界,怎么都看不顺眼,一把捡起那颗小石头,再用力一丢。

“哎哟!”呻吟声音传进他的耳里,令他好奇不已,一心想知道那把声音是属于谁的?

他不太确定那声音声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但内心有一把声音指引着他来到蒲公英草原。

望着广阔的草原,里面却空无一人,只有几只蜻蜓逍遥快活地在飞舞,偶尔停留在蒲公英的叶面上,歇了一会儿,再拍动着翅膀,腾空飞翔。

那声音从哪里来?他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好一会儿,作罢,因为一路上的气愤,已消耗掉他很多的能量,现在的他很累、很累,缓缓地合上双眼,在不知不觉中,他已沉入梦境里。

梦的途中,他在挣扎间伸出左手,抓了一把蒲公英,种子便悄悄地滑倒他的手掌心里......

紧紧握着手里的蒲公英种子,他的心里闪过一些疑问:它们真的会带给我好运吗?

回想起那一场恶梦,他张开了手掌,种子瞬间滑落了下来,掉到路面上。

他轻轻地扯了一扯嘴角,心想道:傻人会有傻福,笨蛋自有笨蛋的福气。

管他的,回家他可要好好吃一顿,以安慰饿慌了的肚子。


【奇思妙想】征文:异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