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赞美男人

你最棒槌

作者:樊荣强

男人在事业有成,春风得意的时候,特别喜欢听到别人赞美的话语。一般来说,女人的青睐、好感、称赞,会让男人产生极大的价值感、成就感。同样的话,他们会更乐于从女人的嘴里听到。当一个男人事业顺利,生意兴隆,职位升迁,有社会地位,有荣誉,有鲜花和掌声,往往意味着他们在男性世界的成功。可是,也许是生理特质的关系,许多男人更希望成为女人眼中的英雄、成功者,在女人的世界里也有地位。

在职场打拚的女性,不得不与各种各样的成功男性打交道,比如客户、同事、上司、老板、官员等等,跟这些男性打交道,如果能够恰如其份地赞美他们,你的工作会顺利,业绩会好,事情好办,事业顺风顺水,平步青云。

不过,女人赞美男人,除了常规的一些赞美的要求与禁忌之外,尤其要掌握好度,过了,直白了,夸张了,会让人觉得恶心、势利。不够,又达不到目的,等于说了废话。作为女性,该如何来赞美男人,才能够比较容易被人接受,而且又达到预期目的呢?

第一,在赞美的同时,要表达体贴与关怀。关心与体贴是女人善良天性的表现,也是女人细腻温柔的体现。这一点,是与男人对男人的关心最大的不同。女人的关心,犹如春风拂面,又如淡淡花香,不知不觉地渗入到男人的心灵深处,融入男人的心怀。男人最喜欢的是那种关心、体贴、善解人意的女人,女人的关心与体贴会让男人充满感激与欣赏。

怎么来表达关心与体贴呢?比如有个女人这样对他的上司说:“陈总,你的这个方案做得真好,费了不少的心血吧。你可得要注意保重身体啊,瞧你看上去瘦了好多!”又比如有个女人对他的客户说:“张总,你的公司经营得这么成功,全靠你的独到眼光与智慧。可你现在该好好享受财富了,不能只是拚命工作,耽误了享受生活啊。”我想,这样的话,从女人的嘴里说出来,哪个成功男人听了,都会心花怒放。

第二,在赞美的同时,要适当表达崇拜。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被人崇拜,喜欢别人拿仰视、尊敬的眼光看自己。这是人之常情,也是无法拒绝的。被人崇拜是人生价值的一种体现,在自我得到肯定的一种体现。成功的男人被女人崇拜,他会在内心深处激发出一种英雄气慨,并因此而充满无限的喜悦。

第三,在赞美的同时,别忘了予以鼓励。女人对男人的赞美,既是对他目前成功的人生状态的肯定,也是对他过去奋斗历程的肯定,又是对他未来充满信心的一种表现。人在任何情况下,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支持与鼓励。现代社会竞争大,压力大,人不仅需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更需要别人对自己有信心。一个成功的、春风得意的男人,如果能够得到女性的鼓励,他会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当然,鼓励并不是一味的吹捧,而有些时候,委婉的提醒,对于那些因为一点成功就忘乎所以、自高自大、头昏脑热的男人来讲,更是一剂良药,可能会让他保持冷静与理性,更好地向未来发起冲刺。同时,这样子也会让男人觉得,给他提醒的女人,是真正的朋友,而不是势利虚荣的小女人。

总的来讲,男人需要赞美,更需要女人的赞美。而女人赞美男人,是一种艺术,是一种激励。我最后要特别强调的是,女人赞美男人,一定要注意把握分寸,尤其不要用贬低男人的竞争对手的方式。这是一种愚蠢的方式,它并不一定讨巧,只是让人觉得你是在巴结与恭维,可能让人反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