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声名狼藉的父亲14

【37】

孙不二为什么无心村务?因为他自己已经焦头烂额,他不是天天偷人家钱不多矿石么,钱不终于多忍无可忍了。

他偷人家,小打小闹也就好了,结果危及了人家的安全,钱不多采矿,一层一层采,就跟那三明治似的,采完上层再深入底下一层,为了采下层的时候安全,采上层的时候得留一些支撑的柱子,这都是经过安监部门设计的,当然这些柱子也都是矿石。

孙不二不管那一套,他是只要见矿石就得给扒了,管他安全不安全,并且他偷人家,动静搞得比本家还大,又放炮又打眼儿,车队来来往往,热火朝天。钱不多在下层采矿都能听到上层“隆隆”的炮声,他当然害怕了,这要是上层塌陷,大家都得玩完,下了地狱他都比孙不二低着一层。

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找孙不二,说你不要再采我的柱子了!我天天听你在上面放炮。孙不二死活不承认,说我可没采,你肯定听错了,那是打雷!

钱不多气了个跟头。

钱不多找我爹,让我爹出面劝劝孙不二,说别太过分,给彼此留点余地,反正都是国家的山,虽说是他的采矿范围,孙不二采点也就采点,但别不管不顾。

我爹心说,你是怕人家老祖宗,搞得你挺大度似的。但他欣然同意替钱不多去“说服”孙不二。

我爹去找孙不二,说你得注意了,钱串子怒了,说你再过分他就要告你,你赶紧抓紧时间采最后一通吧,我帮你稳他几天,但你得每天给我一万块钱。

孙不二欣然同意,只要能稳着钱不多,一万,值!他每天能有三五万的收入,还是自己剩下的多。

孙不二白天也不闲着了,以前都是晚上采一夜,现在时间紧迫,得昼夜不休。

钱不多一看不但没有所收敛,还变本加厉了,又来找我爹,我爹说“那人偷红眼了,听不进去,你想啊,一天好几万块,天雷滚着来劈他也阻止不了啊,你早作准备吧。”

“怎么准备?”

“收集证据啊,他这么偷你,你不得告他?告他不得有证据?”

“对,我是得告他!但证据怎么收集呢,他从他自己洞口进去,到了底下才拐到我那边,我的人进不去呢。”

“我帮你想想办法吧,这样,我去找他,我安排一个我家人去帮他拉矿石,让他带个照相机,到里面偷偷给你拍点照片出来,你的矿正规,那些柱子一看就知道是你的,不是他那小野鸡矿的,到时候你拿这个去告他,一告一准儿。”

我爹表现得又聪明又勇敢。

“好,这个主意好!事成之后,我给你拿十万块钱!”钱不多也表现得很大方。

我爹哈哈大笑,说“就这么定了!”

我爹果然把我大伯家大勇安排到了群不二的矿上,他给他买了一个小卡片相机,专门到县里的照相馆找人传授了一下照相技术,如何拍出清晰的图片,如何拍出柱子的巍峨与危险,如何拍出矿石的摊场大,等等等等。

当然卡片机的钱我爹找钱不多报成了单反。

大勇不辱使命,果然没几天就把孙不二盗采的画面拍得周周全全,孙不二怎么在里面指挥交通,怎么扶着钱不多的柱子仰望露出奸邪的笑容,还有那些帮助孙不二拉矿石的都是哪些村民,当然他拍这些村民的时候有所取舍,跟我爹关系好的一律略过,跟启和关系好的全部特写、高清!

钱不多看着我爹拿来的照片露出了笑容,当场就拍给了他十万块钱,我爹回家拿出两万给了大勇。

钱不多拿着照片没有马上去告孙不二,他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他一个机会,毕竟强龙难压地头蛇,孙不二现在是村长,比以前还有威力,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撕破脸地好,再说他家还有一个老祖宗呢,老祖宗比村长还可怕!

他去找孙不二,说“你把我上层的柱子都快采光了,你别逼着我不客气”。孙不二还是铁嘴钢牙:我没有啊!我哪里采你的柱子啦,我一直在挖我自己那个小破矿呢。”

“我天天都能听见你在上面放炮的声音,以前是晚上,现在白天你也不闲着了!”

“哪有,你耳鸣了吧!?”

钱不多忍无可忍排出了大勇的照片,照片散在孙不二的桌子上,最显眼的一张,孙不二正扶着钱不多的柱子贪婪地狞笑,孙不二一下子傻眼了,他喃喃自语:

“出奸细了!出奸细了!”

“你自己看着办,就凭这些照片,我就可以告你一个盗采矿石罪,你要是再不停止侵犯,别怪我不客气了。”钱不多义正辞严。

“哎呦老钱,我错了!我错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原谅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孙不二在证据面前变脸奇快,他知道再不认错,这老家伙翻起脸来可就没好果子吃了。

钱不多本来也没想着把他怎样,只要他不再危及他的安全,就打算息事宁人。他吓唬了孙不二几句,就回了自己矿上。

孙不二吓出一身冷汗,他不敢偷了,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查出奸细。

他去找我爹,说“买卖断啦,钱不多不知从哪搞了个人把咱盗采的现场拍了个全乎,再偷可就要挨收拾了。”

我爹惋惜得直跺脚,说“这一天一万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孙不二不疑有它,问我爹:“你说是谁把咱出卖的呢?”

我爹假装思索:“按理说这人得在跟你不和的人里找,谁跟你不和呢?我先排除,我冲那一天一万也不为难你,那是谁呢?”

“启和!”

孙不二一拍大腿,恍然大悟。

“肯定是启和那个王八羔子!这老家伙看着老实其实一肚子坏水儿!”

“可这启和什么时候和钱不多搞到一起的呢?他两以前不对付啊,那点护堤钱钱不多都不肯给他呢......”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那点护堤钱算什么?启和去找钱不多说帮他对付我,你说钱不多能不答应么?”

“有道理!这个启和能搞定周通吃,也能搞定钱不多,跑不了他!”

“乌龟王八混蛋贼孙子!”

孙不二咬牙切齿。

【38】

没有矿石偷的孙不二,每天就跟浑身长了虱子一样,他看着钱不多的矿石每天流水介地运出去,百爪挠心。

“这都是钱啊!都是钱啊!这里面应该也有我的啊!”

他查查自己的银行账户,才几千万,“怎么够花呢?”

但一想到钱不多那些证据确凿的照片他又有点胆怯。

“怎么办?!怎么办?!”

又把自己老妈搬到路上?老妈也不好使了啊,我一搬老妈,他就把我送进局子怎么办?

他跟个热锅上的蚂蚁似的,只好天天流连于那几个已婚妇女之间,虽说那几个妇女也算“风情万种”,到底也无意趣。

“男人没有事业怎么成!”

他必须铤而走险了。

他把帮自己干活的工人挨个扒拉了一遍,把疑似启和的人员全部开除,又制定了一套完善的防间谍计划:凡是进入矿里的人员,一律搜身,以免把照相摄像设备带进去。

他又去偷钱不多了

他偷钱不多的第一天,钱不多就知道了,因为大勇上工了啊!

我爹找到钱不多,说这回拍照风险更大啦,上次把水引到了启和那儿,这次不好糊弄了,这家伙学精了,又搜身又安检,你再给大勇搞个高档点的相机吧,大了带不进去。

钱不多说好,相机的事你不必担心,事成之后,再给你五万。

钱不多算是下了血本儿了。按理说他拿上次那点照片去告他也行,但他是个特别容易较劲的人,只要跟人斗起来,就非得向对方证明一下自己的“道行”更高。

果然没几天钱不多就给我爹拿来一个针孔相机,说是让他儿子托香港朋友搞来的。其实就是个手表,戴在手上,“咔哒咔哒”一按就行。

为了准确操作针孔相机,大勇又去了一趟北京学习,回来后就操作娴熟了。

但是拍摄起来仍然难度很大,孙不二规定进入矿里的司机一车一进,并且进去后有他们老孙家人团团围着,连操作“手表”都很困难。

但大勇仍然不辱使命,还是把照片拍了出来,他毕竟是我爹的人,在孙家人眼里,我爹和他们是一个团伙的,所以多少放松了点警惕,这回大勇拍回来的照片更有说服力,因为盗采现场全是老孙家人,孙不二的侄子、弟弟、小舅子,一窝贼!

钱不多看见照片的时候,鼻子都快气歪了,他看见自己精心留好的柱子被一炮崩塌,看见那些柱子变成矿石一车一车拉出去,看见那蚂蚁般排成长队的汽车,看见现场大大小小的一窝贼,他觉得再也不能忍了。

钱不多把这些照片呈给了公安局,公安局的刘局长跟他关系很好,打算为他伸张正义,钱不多为了表示感激局长也给了他很多好处。

当另一个公安局的副局长把电话打到孙不二那的时候,孙不二正在指挥交通,他说“老孙啊,坏菜了,钱不多把你告到大局长那了。”

孙不二吓得一哆嗦,赶紧解散车队,把家人撤出矿洞。

这个副局长,是孙不二早就安插好了的人,他知道早晚有天钱不多得把他捅上去,他早做了准备,“衙门有人好办事么。”

大局长姓刘,这个副局长姓蔡,在单位里也是明争暗斗了很多年,蔡局长惦记刘局长那个位子很久了,无奈刘局长靠山硬,他斗不过他。他天天盼的就是刘局长哪天高升,他好有希望爬上去,但现在县里经济形势这么好,一个县里的局长之位比市里的那些大官儿油水还大,他就赖着不走。

刘局长在那压着,他们这帮副职就永远也上不去,虽说副职也有不少油水,但毕竟还是没一个一把手来得实在。

那些年,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当官的最喜欢结交这些有钱的矿主,随随便便给他们办点小事就能捞到不少好处,所以这个蔡局长和孙不二勾到一起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蔡局长告诉孙不二:“钱不多已经打算真的对你下手了,刘局长正在研究怎么合理合法地把你拘捕。赶紧想办法吧,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治病治本,让钱不多取消对你的举报才是正理。”

孙不二吓坏了,他知道蔡局长说的有道理,他得想办法把钱不多稳住。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好办法,只好拉下脸亲自去求钱不多这一条,他想“求就求,脸面算什么,真进去了,别说脸面,屁股都没有了!”

他去找钱不多,到那就给钱不多鞠了一躬,抽抽着一张老脸,说:“老钱啊,我错啦,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我吧。我这人没文化,不懂法,也不懂技术,不知道你留那些柱子有那么大用啊,我以后再也不敢啦。”

"你也是开矿的,你不知道我那些柱子有什么用?孙不二你不要睁眼说瞎话好不好?”钱不多很生气。

“我......我也是从小穷怕啦,我妈在我三岁那年就死了,我都没吃过几顿饱饭,所以见着钱,有种本能的不管不顾。”

钱不多本来一肚子火,被他这个“本能的不管不顾”弄得又气又乐。他也是个苦出身,吃不饱饭的日子历历在目,他本性又是个优柔挂断的人,就怕别人服软,看孙不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心又软了。

但理智上他还知道这个事情不能姑息,他把脸一板:“我已经给过你一次机会,这次绝对不能再饶了你,公安局已经做好证据,你就等着吧。”

孙不二见钱不多不松口,一屁股坐地下,呜呜痛哭起来,他拽着钱不多的裤腿:“你好歹饶了我这一回吧,我以后再也不敢了。我回家马上把我妈接下山,不让她在那给你碍眼了,我以后要是再偷你一块矿石,我天打五雷轰了!行不行?”

把他妈接出来这个条件让他动了心,要说这老太太始终是个心腹大患,钱不多心意一活,想就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我这次饶了你,你马上把老太太接回去,我看你表现!”

孙不二屁滚尿流地走了,他果然把他妈接回了新家。

这场虚惊终于消停下去。[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1】 安葬了我奶奶,眨眼到了2010年,我爹再不能像以前那样为所欲为了,因为两委班子,六个人,七八个心眼儿,他...
    子鱼ziyu阅读 414评论 0 1
  • 【13】 转眼到了2008年,那年我爹的烦心事多了起来,村里越来越多的人明着敬他、畏他,暗着恨他、骂他,最麻烦的是...
    子鱼ziyu阅读 604评论 0 0
  • 好友近来向我约稿想让我写些东西,在国外的见闻随笔感想尔尔,但是其实封笔好多年了,再次解封未免有些不太习惯。 试着写...
    逆旅散人阅读 572评论 0 1
  • 周日闲居在家读书。听到书房外面不时传来“啪啪”的好像击打物体的声音,探头出窗,却又看不到人。坐下读书不久,那“啪啪...
    疏食遨游客阅读 1,055评论 1 5
  • 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晴 昨天我和爸爸二人出去看《战狼2》,这部电影最近非常火爆,上次带你一起去看,由于你...
    爱莲_8f0d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