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教你学会做凉皮

爱吃凉皮到哪种程度?

冬天,一吃凉皮就拉肚子,买回来蒸着吃,也要吃,根本不管拉不拉肚子。

前两天玲玲美女来家里,她婆婆教她做过凉皮,她口述了一遍凉皮做法,她说“吃过自己做的,再也不想吃外面的了。”这句话,足以让我这个吃货热血沸腾。

马上在网上买了两个凉皮锣锣,开始整,真心想做一件事,只要心中热爱,肯定能作成。

就是这种锣锣


准备材料,

一,面粉,普通面粉就行,量的多少,这得看你想做多少,有多少亲友团。

二,凉皮锣锣,淘宝有卖,一般几块钱一个,皇家的也不过几十块,你值得拥有两个,记得是值得拥有两个奥。

三,碱面少许,酵母少许。

过程很简单,首先,你得会和面,你问啥是和面,你可以退下了,点微信右上角,把我拉黑就行了。你就是在电视剧活不过第一集的人。

就是这么大小的面团,做了十二张


会和面的往下看,和好面,醒二十分钟,第一次,少和点,两小碗面,图片上放面筋的那种碗,如果有人问啥是醒二十分钟,我告诉你,就是别睡着,然后,你也可以退下了,你死在第二集了。

然后拿两个盆,放能没过面团一半的水,两只手开始洗面团,就是抓啊抓,等面团越来越劲道,空隙越来越大,最后没有白色的面水出来,就好了。把它拿出来,放小碗里,放一点酵母,一个小时后,蒸熟,传说中的面筋就是这样来的,恭喜你,第三集还在,前途光明,封后有望。

传说中的面筋

  这两盆水,静置几个小时都行,(我放了三个小时左右),只要上面水清了,把水倒出去,剩下的面糊,像你摊鸡蛋饼的程度,有人说,我没摊过鸡蛋饼,那你买过鸡蛋饼吗?回想一下,卖鸡蛋饼的,他们做的稀稠程度,你说没吃过外面卖的鸡蛋饼,好吧,你一定不是中国人,认识这么多中国字,难为你了!然后加一点点碱面,这个一点点,指的是,食指和拇指捏两下就行,如果各位第四集死了太可惜了!马上就要成功了!

我以为很稀,结果正好


重要的关头来了,打开火,等待水烧开的时候,把两个锣锣上用小刷子,刷一点油,防止粘锅,舀一勺面糊,提起锣锣耳朵,转一下,面糊变成圆形,放到开水上,一两分钟就熟了,盖上锅盖,熟的更快,晾干就是凉皮。两个锣锣轮流使用,节约时间。这一集你还在,你就已经成功了,你就是后宫之主,厨房女皇,或皇上,你看是不是很简单,几乎没有技术含量。

很快熟了

热乎乎的第一张,


晾干,切丝,配黄瓜丝,麻酱,爱吃辣椒的倒点老干妈的辣椒油,香味已经让你坐立不安了。

成品


吃到嘴里,嚼一嚼,虽然有韧劲,但是凉皮很容易都化了,很香,舍不得咽的感觉,在配上清爽的黄瓜,口感丰富,你马上知道外面买的味如嚼蜡,有吃胶的感觉,吃完自己做的,你还会感觉意犹未尽,有一种醇香的味道充满了你的口腔,这是凉皮,却又和你吃过的那个凉皮,好像是两种东西,可以肯定的是,你不会再吃买的那种了。

你挑剔的味觉,已经认准自己做的了。

九九的秘诀,第一,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我就是第一次做,平常也很少做饭,实战经验为零,但是一次就成功了,这个真的很简单。

第二,怀着爱去做,爱因斯坦给女儿的信里说:“爱,才是宇宙的秘密。”给父母,家人,那一份爱,怀着对自己那份肯定,也是爱自己的表现。给予永远比拿来更好,越付出的人,越富有。

just do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句话不得不说,北京的凉皮让人难以下咽。无论是正经店铺还是街边小摊。 在陕西,随便一个街上的小推车,凉皮都能让人感...
    夜阑夜阅读 1,131评论 0 0
  • 在炎热的夏天来临前,似乎都要经过很长一段的闷热天气。开始渐渐变得没有胃口,来一点爽口的食物吧. 没错,想吃的就是这...
    灵动美食阅读 482评论 1 1
  • 1.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比任何人更多专研,而且一心一意保持下去。如果有闲工夫抱怨不满,还不如努力前进、提高,...
    竹影17阅读 578评论 0 1
  • 本篇文章转自David的"The empty struct"一文,原文地址链接是http://dave.chene...
    Zuozuohao阅读 3,275评论 0 3
  • 它讲述的是主人公路飞。当上航海王的奇幻冒险旅程。看了以后觉得很感动,因为路飞他会舍己为人的去救他的伙伴他们都十分友...
    应洋梵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