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里,大家都忙着写文章,没人看文章

文/柳树招风

1

今天一个简书微信群里,有人分享了自己的一篇文章,他说,恭喜自己人生中第一篇文章阅读过万。

实在是羡慕,过万的文章,算是一篇小小爆文了。不管他是实力所致,还是运气居多,阅读过万,就是一种认可。

一个人在下面恭喜着,说:我的文章,过百都艰难无比,个位数阅读是常有之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优秀。

良久,分享文章的那个人才安慰道:我也是像你这样过来的,文章无人问津是正常,没有办法,唯有坚持。

我认为他说得对极了,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读者只有我们自己。

2

我一直认为在简书里写文章有好有坏,好处是这里同类人很多,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学到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

而坏处是,这里的同类人太多了,多到大家都忙着去写文章,而没人来看文章

好不容易看到一篇感兴趣的文章,说不得还要点开你的主页,对比一下双方的粉丝数,你粉丝连我零头都没有,写的文章又能好到哪里去,不看了。

说文人相轻,那是往各自脸上贴金。但在简书里读文章的人确实是少数,一个较大的专题有上百万人关注,但明明被好几个大专题收录了文章,一天下来,阅读也就那么十多个。

当然专题收录的文章多,你的文章很快被刷下去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就几百万的关注来说,愿意阅读的人,还是在少数。

说到阅读就不得不提下首页投稿了,在各专题对阅读提升有限的情况下,想阅读高,上首页是唯一的途径。也因此,前段时间,首页投稿的问题被吵得翻了天。

一大堆人起哄说什么为了简书好,首页投稿一定要有新规则,现在方法不可取,不然有人乱搞简书,简书迟早倒。

总说为你好的人最是虚伪至极。简书签约作者文章直接上首页,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现在一篇“啪啪啪”便让所有人感受到侮辱了?

为什么在首页看到烂文会生气,说穿了,就是别人能走的捷径,自己走不了。别说为了什么人好,也别说为简书着想,只说为你自己就够了。

小孩才讲对错,成人只讲利弊。可能真的有那么一小撮人是红了脸的,但我总觉得,大部分人只是在凑热闹,假装红了脸,实际上是这群人总上不了首页,想着首页投稿换个玩法的话,指不定自己就能上首页了呢。

3

我注册简书算来有八个月了,加上转私密的文章,我写了近八万字。

文笔不好,写的东西少有人看,开始写的头三个月,阅读真的是越来越低。

先发的两篇还有个八九十的阅读,后来咬牙坚持写了三个月。三个月过后,阅读反而变成了个位数,实在是气不过,付出没有回报,便愤然删了几篇个位数文章,离开了简书。

其实虽然总是说自己文笔不好,比不过大神。但要真的是认为自己写的东西不堪一读,那还怎么可能继续腆着脸写文章呢?

其实那时候自己的想法真的不谦虚,想着:我明明前几篇阅读已经过百,又看了那么多书,自认写作更近一步,怎么可能阅读更低呢,一定不是自己的问题,是读者垃圾,不懂欣赏。

年轻人总是容易看重自己,进而看轻人生,然后走上了那条自大的道路。

就像黄子韬疑惑的,他当练习生的时候,明明觉得自己唱歌很好听,怎么周围的人都说他唱的难听,就是他们不懂欣赏。

然后他继续被逼着唱了几年,被逼着改良自己的歌声,然后多年后回头再看,原来那时候唱的真是垃圾啊。

我离开简书三个月后再回来,在后台重新看了之前写的那几篇文章,只有一个感受——这种垃圾东西,真的是自己写的?标点错误,句子不通顺,自己是有多大勇气才能把它发表出来。

生活中很多人的真实写照是:嘴上总是谦虚,心里却总认为自己牛逼。明明是自大到听不进任何批评,偏要骗自己这是自信。

 

04

今年一月份又捡起了简书,没法心宽到任由阅读滑落,便在简书报了个写作培训。自己小气,花了钱的东西,就一定要它花的值。

一月份到现在写了16篇文章,平均阅读也有两三百了,前两天也有了过千的阅读,之前怎么投都被拒绝的首页投稿,也终于有五篇进了。

当然比不过那些随随便便阅读就几千上万的作者,但自己总是在变好不是。

现在回头看看自己放弃的那三个月,心疼不已。那三个月自己又重新回到了玩游戏,刷微博的日子,并总是对自己个位数的阅读心怀不满,差点,就真的不愿再回来了。

年轻人总想和世界谈谈,以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写个文章就该受人追捧,随口一句话就该是万人认同的真理,连吃口泡面,都忍不住想喊句: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然后某个时间段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也就那样,并没有什么特殊,别人比你收到的掌声更多,比你更受欢迎,那真的是别人有比你更厉害的地方,而不全是黑幕。

简书里你发现没人欣赏,文章阅读低,会难过,会沮丧,这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谁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哪怕只有自己是读者,我也愿每个人可以做到最好,创作你的创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