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unity与xcode集成教程

unity版本:unity 5.4.3f1 

xcode版本:xcode 8

一、导出unity项目

1.File->Build Settings->ios->Switch platform 切换为iOS平台,

2.player Settings.....(这个地方设置错误会导致导入ios工程之后出现200+错误)

3.File->Build Settings->Build(保存为xcode文件)

--------我是分割线------------

二、合并unity项目(2种方式,一是把你的工程集成到unity项目,二是把unity项目集成至你的工程)

(一),将原工程集成至unity工程

1,将原工程直接拖拽到Unity生成的工程里,在Unity的工程上进行开发。

2,将原工程的main.m文件、AppDelegate.h和AppDelegate.m文件删除,若有pch文件,也可与Unity工程中的Pch文件合并后删除(删除相关文件前请先备份,合并后请检查pch路径是否正确)。

3,此时程序的主函数入口为Classes/main.mm,AppDelegate为Classes/UnityAppController.mm,程序的pch文件为Classes/Prefix.pch。将原工程的相应代码拷贝到相对应的文件中即可。

4,因为现在程序的入口在Unity工程端,所以原工程的主界面需在Unity工程运行后(如下图,“showGameUI”方法调用之后)再添加到keyWindow上即可。

(二),将unity项目集成至原工程

1,将unity与iOS工程放置与同一根目录,将Unity工程中的`Classes`、`Data`和`Libraries`、‘MapFileParser.sh’文件夹复制到自己的工程根目录。

2,添加文件,Data 选择Create folder references,Classes和Libraries 选择Create groups。

3,在Build settings中设置Pch文件(如工程已有pch文件,请将两个pch文件合并)。我的做法是,复制unity  Classes中Pch文件中的代码添加至自己的Pch文件中,删除classes中的Pch文件

4.复制Classes中的main.mm文件中的代码,删除你的main.m中的代码,粘贴过去,删除main.mm,修改main.m为main.mm;

5,在Build Phases新建运行脚本语句Run Script

rm -rf "$TARGET_BUILD_DIR/$PRODUCT_NAME.app/Data"

cp -Rf "$PROJECT_DIR/Data" "$TARGET_BUILD_DIR/$PRODUCT_NAME.app/Data"

6.在Build settings中设置Header Search Paths 

$(SRCROOT)/Libraries/libil2cpp/include

$(SRCROOT)/Libraries/bdwgc/include

$(SRCROOT)/Classes/Native

"$(SRCROOT)/Classes"

7,在Build settings中设置Other C Flags

-mno-thumb

-DINIT_SCRIPTING_BACKEND=1

8,在Build Phases中导入以下库(这里具体请查看导出的ios工程里面的库,千万不要重复导入)


9,在Build Phases中将所有.mm文件(除了CameraCapture.mm,MetalHelper.mm,DisplayManager.mm文件)打上MRC标签。

10.编译真机运行(此时运行项目进入unity界面)

-------------------我是分割线----------------

三、在iOS工程中打开unity项目 ,(我们项目的入口为main.mm,main函数之后调用UnityAppController.mm,也就是以前项目的AppDelegate.m文件不调用,可以删除)


1.修改工程启动方式,由先启动unity视图,修改为先启动我们的ViewController

我们加入了一个myPageEnable变量,表示我们的myPage是否被启动过,如果启动做,就不再重复执行,注释掉startUnity: 改为myPageEnable:如下图。(此时,运行项目会进入我们自己的界面)

我用单利保存了当前的application 和当前的self,(用于以后点击按钮进入unity)

这样,我们就实现工程直接先启动我们的视图,其实总结一下很简单,把APP的rootViewController修改成我们的,并且停用原有Unity的相同功能代码。

2.在iOS中打开unity界面

首先,unity一旦被打开,我们是不需要彻底关闭掉的,当从unity返回我们的View 时,将unity view暂停到后台,并把window的rootviewcontroller设置为我们的rootViewController

我们已经知道,启动Unity的函数是

- (void)startUnity:(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所以重新调用这个函数即可

在我们的控制器里面点击按钮(redpacketButton是红包按钮)打开unity:

注意一点,startUnity方法只能使用一次。多次调用同样会导致应用Crash,并报错:“should not be reached at domain.c”,所以我们用restartUnity(这个方法写在UnityAppController.mm中)

3.关闭unity界面(这里有两种方法,一,调用unity中的back函数。二,我们自己写退出按钮)

值得注意的是:在extern "C"中,不能用OC的self和self.window获取到appController和window,必须使用UnityAppController对象提供的方法GetAppController()和UnityGetGLView()来获取。

3.1, 调用unity中的back函数(这个函数应和unity开发人员沟通,统一命名),调用方法:

extern "C"  void back(){

//你的代码

}

3.2 自己写退出按钮

Unity View启动时在页面中初始化一个我们实现写好的关闭按钮的UIView,按钮点击事件方法和上面一样


-------------------我是分割线----------------

四。Unity与iOS传值

4.1 iOS发消息给unity

// 添加这句代码,它负责向Unity传递参数;(具体参数和unity开发人员协商)

extern void UnitySendMessage(const char *, const char *, const char *);

IOS调用Unity函数需要用到UnitySendMessage方法,方法中有三个参数

UnitySendMessage("gameobject", "Method",msg);

参数一为unity脚本挂载的gameobject(可以理解为具体的unity中某个对象或者物体)

参数二为unity脚本中要调用的方法名

参数三为传递的数据,注意:传递的数据只能是char *类型


4.2 unity向iOS 传值,这个我没有用到,大家可以google  网上案例很多。


结语

实用公众号: 啊帅科技分享。免费苹果id,软件,小飞机等。

最近公司开发AR红包,写出这个博客给大家作为参考。因为是初步接触unity,自己也翻越了很多资料,如果有错误,希望大家指正。后期会不断更新补全集成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有疑问可以给我发邮件(或者QQ),看到了必定回复:1020351736@qq.com 

QQ群号:12901863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nity版本 2017.1.1f1 Xcode版本8.2.1 (8C1002) 第一步 导出unity的Xco...
    野生塔塔酱阅读 3,776评论 5 4
  • 关于unity导出工程与已有iOS工程合并网上面已经有很多的教程,但是还是要记录一下自己的经历过程。从最基本的说明...
    Mory阅读 9,216评论 121 13
  • - 说明 参考网址unity导出工程导入到iOS原生工程中详细步骤 我现在有两个工程,一个是从unity中导出的i...
    Bob_Running阅读 1,064评论 0 0
  • 整理最大的力量来自于通过整理这个外在动作改变自己的内心。 如果整理的过程没有让自己的内心有所触动和变化,那么生活和...
    袁春楠阅读 309评论 0 1
  • 我寻遍所有礼堂,都装不下我那倔犟的信仰。 有多少炽烈痴狂,最后变成了多少个夜深人静的烟雾缭绕。 过往岁月,这壶酒,...
    姜牧之5373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