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鱼,一只不普通的金鱼,我算是金鱼中的天才了,就如同人类所说的,鱼的记忆只有七秒,而我却拥有很久的记忆能力。不过,上帝为你打开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关上一扇窗。金鱼本为观赏价值所生,我却对不起我的品种,长得实在不咋地。所以我很感激我的主人,是他不嫌弃买下了我。

主人养了我三年了,这三年几乎没有看他灿烂地笑过,也是,跟女友逛街买下我跟我的小伙伴后,不到一个月,他就分手了,从此以后,便也不见他的笑容。

仍清楚记得,分手的第一个晚上,主人居然不喂我们,不喂食也就算了,他自己饭也没吃,躲在房间里,抱着鱼缸一个劲哭,边哭边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亲爱的主人,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害得我们饿肚子。您还是节哀吧。

陪伴主人的三年,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人类爱情的形态,作为金鱼,我们的情绪起伏是很平静的,我是例外,因为我比较记事。同缸的小伙伴,一天问我几千遍主人怎么了,闷闷不乐的,有时候,我还没说完,它又给忘了。

主人一度很羡慕我们,记得刚失恋的头几个月,他下班回家,一边给我们喂食,一边自言自语。

“金鱼,如果我像你们一样就好了,痛苦只有七秒。”主人脸色忧愁地说道。

这时候,我通常都会冒个泡泡表示安慰。其实,我也是失恋受害者。别误会,像我如此高贵的天才金鱼,是不会在爱情漩涡里扑腾的,何况,金鱼世界里,爱情长度也只有七秒。我是说,因为主人失恋,刚开始无精打采,我们差点饿死。

至今已过三年,主人似乎还在等待什么,三年来一直独来独往,每天反复地做着同样的事,跑步,写作。女友给他的习惯也一直保留着,冷水洗脸,不擦毛巾。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他终于不那么悲观了,我一度怕他活不下去。他活不下去,我们也活不了。因为有段时间,他在阳台对着天空言语,“老天,你收了我吧,我过得好痛苦。”

幸好,时间是最好的解药,慢慢地,冲淡了他内心的痛苦,但似乎他仍在坚持,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作为陪伴他三年的宠物,我是真心祝福他的。

有一天,我终于见到了他脸上久违的笑容,甚至还哼着小曲。心想着,难道这家伙遇到新恋情了,简直可喜可贺啊,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加餐了。

“喂,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竞选中层干部通过了,对。”主人迫不及待地打给妈妈,我才知道原来是工作上晋升了。

“好了,我知道了,只是我不想找,目前这样挺好的,结婚了还麻烦,反正,该怎么忙活怎么忙活,不说这事,我挂了。”面对妈妈的催婚,主人又再次表现得不耐烦,也只有我知道,他不是恐婚,他是心有所属,不愿将就。

果然呀,笑容不过三秒,刚放下电话,有对着我们自言自语道,“宝宝,已经三年了,三年前我就给自己一个承诺,一定要争取晋升,今天如愿了,可是,我却无法跟你分享我的喜悦,你还好吗。如果没记错,再过两个月,你就要回国了吧,我一直在等着这一天。”

原来主人心思如此,怪不得人类总感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几晚主人心情重重,晚上也经常梦醒,醒来又在那里独自哭泣,我都看不下去。

“需要你,我是一只鱼,水里的空气,是你小心眼和坏脾气。”早早起来,主人放着任贤齐的歌,心情似乎不错,对,已经过了两个月,今天是他等待了很久的日子,早早起来准备去机场,但凭着我敏锐的感觉,爱情道路应该不会这么一帆风顺,估计会碰壁,不管怎样,我还是祝福他,最好,女主人也回来看看我们,三年多了,鱼缸里,也只有我记得你了。

什么时候,我的记忆也变得只有七秒了,但我永远记得一件事,主人确实用心在爱,我用记忆中七秒的时间祝福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是一只鱼。 就是那种被养在饭店大堂鱼缸里供人观赏的鱼。他们叫我鹦鹉鱼。我的十几个伙伴都是红色 的,只有我的...
    张2字阅读 723评论 4 5
  • 我不太敢到上面去,虽然我个子比较大,可是她们看着太活跃了,我怕她们咬到我。所以不管是在那个圆圆的缸里,还是主人以前...
    谷气质阅读 359评论 1 1
  • 真媛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昨天印在眼里的一幕,让真媛震惊得直到现在都还以为在梦里。那个留着长长的卷发,漂亮得刺眼的...
    笙洛溪阅读 621评论 0 0
  • 姚贝娜《鱼》现场版 视频 建议文章伴随音乐同步欣赏,文末有歌词 姚贝娜《鱼》音频 一段像流水一般的纯钢琴伴奏带出这...
    四分休止符阅读 1,638评论 1 2
  • MVC concept 从model 到 controller 从model取得数据,放入request中 这里就...
    Zihowe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