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经历告诉你,后来不爱你的人,怎么逼迫你分手。

小仪师姐选择在这件事情发生一年后让我帮她写出来,原因有二:

第一,她现在已经可以很坦然地面对这件事,已走出阴影

第二,揭露渣男为了分手时是可以怎么无下限地逼迫你分手,给大家一个警醒


01、

小仪师姐是我们曾经的学班。我们学校规定,大一每个班级都需要一个带领的学生班主任,她就是我们那一届的学生班主任。

第一次见到小仪师姐的时候,她给我的感觉是:身材娇小,但是很有气质,而且眼睛很大很好看的那种。那时候不管是军训、班级会议、班游、各种活动,小仪师姐都会挤出时间陪我们,每次都带上他男友。反正就是也顺便帮他男友拓宽一下人际吧,跟他共享我们这群“小鲜肉”人脉资源。

顺理成章,她男友也进了我们的微信班群,总之因为他是我们学班的男朋友,所以我们也是师兄长师兄短客气地叫,出于师姐的面子尊敬他几分。但是讲真,她男友除了长得高我说不出有什么优点了,背着个长长的大书包、染了颜色的长头发像非主流,长得也不好看。(其实那会我们都会私下讨论为什么小仪师姐要找一个这样的男朋友,用一句老话来说就是鲜花插牛粪)。不过我们可不敢当面这样讲,毕竟感情这东西,讲究你情我愿,无关美丑性别年龄。

他们是班对,那会已经在一起三年了。不过大学里的班对很难被看好,因为一旦两人分手了,以后上课见面贼尴尬。但是直到事情发生之前,他们的感情看起来妥妥的。


02、

小仪师姐对我们很好,也看得出她很努力在经营那段不容易被看好的爱情。经常在图书馆、饭堂看到他们俩小打小闹,他们周末也经常去玩,发发照片晒晒朋友圈,我们会在下面起哄点赞,总之在我们看来他们很相爱。

就这样到了大四下学期,小仪师姐和她男友都分别去不同的地方实习。见面的机会和次数少了,相处的时间少了,他们各自忙着自己的实习工作也没有以前联系得那么频繁。有时候师姐忙完了公司的事情下班了很累,想听听男友的声音或者周末想见面的时候,男友总是“各种忙”,没办法陪她。

大概就是那时候,师姐感觉到他有点变化。


03、

她很急、又不知道怎么办,有时候在公司受了气还要面对男友所谓的“忙”,相同的问题在男友面前追究多了,争吵就来了。小仪师姐抱怨她男友忙得连她都不管不顾了,她男友却责怪了小仪师姐,说她变了、变得爱吵架、跟那些爱黏人的小女生没什么两样、变得一点也不温柔。总之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小仪师姐的不对,不够独立不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不够体谅他。

后来他们真的越处越不开心,感情一下子冷淡到了极点,小仪师姐很难过,也很绝望,以为这段感情可能就真的到头了,提出了分手。她男友毫不犹豫如她所愿,不作丝毫挽回。

整个过程小仪师姐以为他们只是跟大多数情侣一样,躲不过毕业分手的魔咒,甚至觉得自己可能就真的如她男友所讲的那样,变得爱吵架、黏人、不体谅,才导致这段感情最后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也许大家以为事情就到这里就结束。没想到,后来剧情大反转。


04、

那个男的分手后没几天马上跟别人在一起,那个女的,还是他前女友。也就是说,和小仪师姐分手没几天,渣男就和他前女友公开复合了。

再后来,小仪师姐又从另外一个朋友得知,在她们还没分手之前,那个渣男有一次和一个女的在市区逛街被别人撞见,两人还在外面过夜。那时他们还没分手,那天小仪师姐约他的时候,他却找借口说他要加班之类的推脱了。其实是跟前女友出去开房。

一波波狗血相涌而至,小仪师姐那时候怎么也不敢相信,一段看似正常结束的恋情,其实是在一起快四年的枕边人早就精心“谋划”出来的。

细思级恐的同时,又不敢相信,但冷静下来后一切还真的有迹可循。

先是长久地冷暴力,找各种理由冷淡你,让你的心理产生急剧变化又不知所措,然后开始情侣间所谓的吵架,最后小仪师姐受不了提了分手。事后你找他对证,你还理直气壮地告诉你,他和前女友是在你们分手后才在一起了。

一切看起来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直到东窗事发。


05、

那时候小仪师姐的心理打击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先是难以置信、想明白之后是心寒、最后是恶心反胃。

四年爱了一只离开前反咬人的狗,她是真的气不过。在朋友圈公开撕那个渣男,贴出事情原委,闹得所有人都知道;然后去那个渣男还有前女友微博底下骂他们。

更令人心痛的是,那个渣男不但没有意识到是自己先犯了错,也没有顾及这四年来的情分,还扬言如果小仪师姐再这样闹下去就搞死她、弄死她。

是的,那个非主流丑男不仅出轨前女友,还扬言要搞死对她付出四年的小仪师姐。明明是自己被出轨、被伤害,最后还被骂。小仪师姐那时候的心情,我至今也想不出一个词可以贴切地形容。只是很心疼很心疼。

呕心沥血换灰飞烟灭。

那时候我们这群她带领的学生除了安慰她,跟她站在同一阵营,也别无他法了。最后事情闹得挺大,小仪师姐虽然是受害人,可她的名声、受过的伤害,却是永远地抹不掉了。

渣男总听说,可谁也不会想到、更不愿相信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吧。你要如何接受,一个你真心付出了四年心力的人,最后不仅伤害了你,还扬言要搞死你。

这种伤害不是暂时的,它会影响到你今后的人生,会摧毁你前本辈子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爱情观,否定了这四年来你的身体、精神、情感付出,最后所有解不开的密密麻麻疼痛会摧毁你,让你崩溃。


06、

渣男很渣,永远不可原谅。

但值得庆幸的是,小仪师姐现在已经走出那些事情的阴影了。后来她健身、看书、参加活动、周末和朋友聚会,努力工作,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久而久之,那些感觉也淡化了。现在已经做好准备,等待一份更好的恋情降临。


她后来也上了百度贴吧和微博,看了很多渣男的故事,总结出渣男的一些套路,顺便委托我将这件事情写出来,给大家几个警醒:

1、渣男一般不会让你察觉出他要跟你分手,先会长期以各种冷暴力各种理由冷淡你(这是最明显的一个特征)

2、渣男自私到极点,爱自己。他会在自己抛弃这段恋情前,先为自己找好跳板。一旦分手,直接进入下一场恋情

3、当渣男做好了准备、找准了时机,就会逼迫你分手。事后理直气壮、有理有据、推得一干二净。

4、这个世界上除了生你养你爱你的爸妈不会伤害你,其他人,不管是谁,要留个心眼。就算有一天所有人背叛你,弃你而去,你还能正常过日子,那说明你才是那个真正独立坚强的人。不止在感情里,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培养自己独立、不过分依赖别人的能力,这是十分必要的。


吕子乔在爱情公寓里安慰深情错付的美嘉,谁年轻时没爱过几个渣,受过几次伤?

如果人生必须走过一段不愿回头的岁月,我不希望是这种真心换狗血的剧情。毕竟它带来的伤害是摧毁性的,不是事后一两句话就能一笑而过的。伤害过后留下来的那些疤,会随着时间淡化,但不会彻底消失。

而我也奉劝某些情侣们,不爱了,也不要伤害。

人生实苦,相遇不易,毕竟我们也曾互相付出心力置换对方真心。

不爱我了,好好说分手,这是最基本的尊重;

不想跟我在一起了,我可以放手,不会哭闹不会死皮赖脸缠着你,但也请你也不要私下里背着我出轨;

还有,最好找个比我好一千倍的下一任,不然我会觉得我怎么眼瞎当初看上了一个后来会爱上野鸡的渣。

天道有轮回,苍天没有绕过谁,报应是早晚的问题。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急着想脱单、爱情被轻易拿起也被轻易舍弃的时代,于是爱情变得不那么纯粹。

但我永远相信爱情,相信美好,相信热泪盈眶。

发自内心地祝福那些真心相爱的人白头到老,也希望那些正单身的真心人,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最后遇上一个懂得珍惜你的人,把你紧紧拥在怀中。

我们,共勉。




我和2000个喜欢之间还差你对这篇文章轻轻点一个喜欢。

小弟是个大学生,专业经济,热爱写作。觉得小弟的文字还可以的话麻烦轻轻点一下喜欢或者关注吧。谢谢!我会继续加油的。

我讲过的每一个故事,都有原型。我们或多或少都可以在里面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

如果你有故事需要我帮你讲出来,请在简信私聊我。

下期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