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动力怎么办?4个方法教你如何快速找回状态重新开始

当你没有动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应该怎么恢复状态呢?

其实当你停下来仔细想一想我们对努力失去动力的原因是不是目标定得太多,正反馈获得太少?是不是因为我们既急于求成,又想在一小段时间内完成所有的事情呢?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4个恢复动力的小方法,希望对你有启发。

01   吃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

一杯甜甜的咖啡可以让一整天都活力满满。

一个煎好的鸡蛋,两片吐司和切好的水果,或者一块玉米、一杯脱脂牛奶加几颗圣女果等,就是一份爱心早餐,营养又简单。

有的时候当你冲牛奶的时候,冲水的瞬间就能闻到奶香味,如果你喜欢喝冷的,就可以加块冰块,搅动冰块的声音很治愈。

早餐的时候可以看一部TED,5分钟或者10几分钟的都有,观看TED也常常能带给你能量。

还有多喝水,一天最好喝2000ml水。

有人说,吃早餐只是生活中的一种稀松平常的小事,可若是我们连这些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都不能做好,又有什么期待成功和身份的必要呢?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过好当下。

如果你们感到深深的内卷或者被平淡无奇的生活压迫。

不要和沮丧做无谓的斗争,让他成为我们的动力。

02   打扫卫生和整理

每天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我都会留出一点时间去整理自己的家,打扫卫生,把每个角落都清扫一遍,厨房、客厅和卧室,没有说完全是一尘不染,但一定是整洁的。

把衣服洗了,然后晾晒。把窗户打开,自然通风。给绿植浇下水,闻闻青草香。

干完家务,我会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杯白水,打开喜欢看的综艺、或者听听CD音乐,感觉就很舒服。

每次离开家的时候都会打扫,然后一回到家看到整洁的家就会很舒服。整理也是治愈自己的好方法。

03   看一本方法论或者自传书

我觉得最好的找到动力方法就是找到一个对标的人,或者是你喜欢的博主,名人,身边的榜样或者朋友家人。

最近关注了一些小红书博主,有的是学习型的、有的是生活型,他们都有不同的学习和生活方法,总之那种状态会很让向往。

有时,我也会主动找一些优秀的人聊天,可能仅仅是短短的一次聊天都会无意中让你受到启发。

我比较喜欢读传记,买过《曾国藩》《乔布斯传》《库克传》以及很多名主持人的传记,比如康辉老师的《平均分》。

觉得读物传记会让你明白一生非常漫长。浮浮沉沉才是生命的真谛,顺其自然,做到自己的最好就足够了。

《乔布斯传》提到他想通过创造足以令人敬畏的传奇。《我曾走在奔溃的边缘》里面写到俞敏洪年轻的时候很自卑,他自卑了10年,克服自卑方法之一就是躲到图书馆看书,一年休学看了几百本书。

每个人对成功和满足感的定义都不同,你只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即可。

04   写下自己的,愿望或者目标

没有动力的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自己不知道方向在哪。

如果没有目标,动力越足,离目的地越远。

但很多有目标的人会早上6点就起床,写晨间日记、练字、画画,做一份早餐,在8点前吃完,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我常常会给自己设定一个个小目标,然后记录在随手带的小册子里。

比如现在的工作之外的100种生活方式,比如去喝一杯山顶咖啡、去打卡裸眼30巨幕、去海边赶海、去看银杏树林、1个月看10本书等等。

人一旦有了愿望就知道该做什么来达成心愿了。

希望你们都能找到努力的动力,努力成为想要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