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说起游泳,我是在我二十多岁时的一个国庆节假期,利用七天的时间,和家人每天都去游泳馆自学两个小时,算是学会了蛙泳和仰泳这两种。而自由泳呢,后来尝试了一下,因为对四肢实时的协调性要求太高,一直都没有学会,其它泳姿就更别提了。直到这么大才学会游泳,应该是和小时候我们家乡“缺水”,和一次事关生死的“教训”把我吓破了胆有关。

       我的老家在西北的一个小村镇,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渭河离我老家不远,很小的时候每到夏天,天气炎热河水又没有大涨的时候,就经常和小伙伴们相约在中午或者是傍晚去渭河边嬉水玩耍,也当作消夏了。记得当时渭河水少时流速很慢,我们在河的北岸,有平坦的冲击沙滩,从岸边下去,水也是有浅而深。河水夹杂着泥沙,比较浑浊,颜色也呈现出黄色,后来长大了才知道渭河和黄河的一条重要支流,也确实是为黄河的“黄”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那时候小伙伴们一起脱光了下水去玩,谈不上真正的游泳,呛几口水那也是很正常的,水性好点的,顶多算是个“狗刨”,能在水里坚持挺长时间或者游出去很远的距离,那就会赢的大家极大的羡慕。我那会儿胆子比较小,虽然跟着一起去了,只能是在水边不远处玩玩,从不敢去深水区,所以也就没能在那会儿学会游泳。但是和大家一起玩的十分开心,所以到现在记忆仍然很深刻。

       还有一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可以说是关系到我的生死。记得那是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夏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学校附近的鱼塘玩水。由于鱼塘里是死水,当时游玩的孩子也比较多,我自己也就胆子大起来脱了衣服下水。那个鱼塘比较大,上面漂了一个圆木,那个圆木长约五六米,直径呢我当时并不能合抱它。这时,有个会游泳的孩子跟我说:“你趴在木头的一头,我把你推到深水的地方玩,完事再推回来。”我觉得挺好玩,又在木头上面,应该没事,就答应了。当他把我推到深水的时候,不知道是我自己的原因还是那头的小孩无意间转了一下圆木,我一下子就从圆木上脱手掉进了水里。用手一抓圆木它还会转动,根本抓不住。我就这样在水里拼命挣扎,一上一下,呼喊救命,也不断地呛水。那个小孩也吓坏了,不知所措。就在这危机的时刻,我记得有个年龄大的孩子,一下子从塘堤上跳进水里,快速的游到我的旁边,一只手抓住我,一只手用力的划水,把我往堤边拽去。等到了堤边的水里,大家这才七手八脚的把我弄上了岸。我还记得上岸后,我就趴在岸上吐了半天的水。现在我还记得救我的那个大哥哥就坐在我的旁边喘着粗气休息,但是因为当时确实是吓坏了,也呛懵了,所以,他长得什么样子倒是记不得了。所以后来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特别感谢这位小哥哥,也特别想知道他是谁,好跟他衷心的说一声谢谢。虽然最终是有惊无险,但还是把我吓得不轻,等我缓过劲来,就赶紧穿好衣服回家了。回家后天色已晚,妈妈本来就生气我回去晚了,并且在她一再的追问下知道了实情之后,非常生气的将我痛打了一顿,说是让我好好长长记性,看我还敢不敢去偷摸玩水。打那以后我还真就没再去过河边和鱼塘里玩水了,直到后来上大学时有了游泳池也是对它敬而远之。可以说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直到那年的国庆节假期,被家人撺掇着,也是有大家在场一起鼓劲提气,我才算是克服了一些心理障碍,捏着鼻子和他们一起学习练习,算是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技能,成了一名游泳的入门级“菜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命 小时候爷爷奶奶给我算命,说我犯“水星”,从此以后就再也允许我去河里玩水。每当我有什么头疼脑热不舒服的时候,奶奶...
    希言_c3ee阅读 379评论 1 1
  • 嘿嘿,今天是滴26篇日更哈。 /01/ 如果有错别字,尽请见谅哈。因为我现在处于醉酒状态,具体喝多少不记得了,现状...
    笑自来阅读 2,240评论 4 2
  • 今天,能从泳池的长度游两个来回了,大约也有200米左右吧,当触壁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可惜大庭广众之下,只能暗...
    刘敏锐sharply阅读 849评论 0 1
  • 每年水库都会淹死人,而我们都偏爱去水库游泳,游泳馆人太多,游不开,水库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前两年去水库的途中,路过...
    萱楚儿阅读 461评论 4 6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