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醉豚是当代第欧根尼

在简书上偶然看到一篇热门文章,《毁掉你的不是高房价,而是你自己》,哎呀这标题夺人眼球,难怪火。

一看作者:饱醉豚。噢,有印象,以前在牛博听过。老司机哈,也搞内容变现咯,就像连岳、和菜头他们一样。

他鄙视人们抱怨房价高,给出了租房、在郊区买农民房等建议;说如果一个人能被房价给毁了,那是因为你本来就是窝囊废;还说检验一个人是不是真创业就是看他卖房子没,不然只是想忽悠一笔钱罢了。

他黑成长导师给出的写作建议。导师说,坚持写作,当你发现没什么可写时,就会倒逼自己读书学习,输出倒逼输入。饱醉豚说,这意思不就是“吃是为了拉”么?



有个性,我喜欢。这种标新立异的人设应该颇能吸粉吧?

他也开了个群,进群一年需交费¥360,嗯嗯,付费社群现在很流行。

他还坚持日更耶!好励志~

我有一篇文章写到了他,他评论并关注我了,我受宠若惊,觉得哇偶像好亲民!

又想,饱叔居然亲自关注我,一定是觉得我写得还凑合,看我长得漂亮喜欢我也说不一定啊!快抓住机会入他的群,跟着饱叔有肉吃……

第三个想法:嘿,这就是粉丝运营,学着点儿~

于是咬咬牙入了群,想跟饱叔学怎么赚钱。

结果我他妈的想多了。根本无法从他那学到如何赚钱。

他的群才不到六十人,而且运营几乎为零;再看他的文章打赏也很少,最火的那篇《高房价》阅读近十万,打赏才几十个;而且他只在简书更新,并没有微信公众号什么的。

就说他那个社群招募公告,只是个统一模板的复制粘贴,毫无广告效果。怎么说也是老笔杆子了,这么多年的文章都写到狗肚子里去了吗?

他号称日更,细看其实不少文章都是胡乱写的,只图自己高兴,本质上和大学生在QQ空间写心情日记没什么两样。比如

这天怎么他妈的还不亮。这他妈的还让不让我睡觉。

不,我看他所有文章都压根儿没考虑过读者。

他的言行只是纯天然罢了,并非如我原先以为那般是精心设计的舞台表演。



他生活极简。他的极简与“美学”没有半毛钱关系,不是把房子装修成性冷淡,也不是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卧室家徒四壁,地上放个睡袋;洗头洗澡的所有用具是一块肥皂。

第欧根尼。还没找到作者是谁

不过人家在不同城市有几套房子,还自称南洋富商,我想他谈论极简生活只是做做姿态罢了,线下一样要接送孩子上学,给老婆买衣服。

然而现在我开始相信他真的过得很粗粝。

我对大商场毫无激情。……这些商场里没有我要买的东西。一样都不会有,我购物的地方,一般是小区门口的五金店,小区里的小超市,淘宝。

或许年轻一代觉得在大城市很无望的一个原因是他们认为高消费是天经地义的,喝喝星巴克咖啡,聚餐花掉几百元,甚至偶尔出国旅游,都觉得这是必须的开支。所以他们永远被房租催逼,永远忙于应付各种消费,而无法从容。

这样的人,大概也只能独身吧,估计连性生活都没有。

我挺难理解,因为我认为人不能没有性生活。但是再一想,我不生孩子,某些人眼里也完全无法理解,而他们不知我之乐;同理,我亦不知饱醉豚之乐,他可能过得很自在呢。

饱醉豚,一头吃饱喝足的猪,他的做法和这个名字多么相悖呀!

我就认为鸭脖子、巧克力是天经地义的开销,就感觉自己很缺钱,所以无法从容。

我也尽力逼迫自己少私寡欲,然而那只是我挣不来钱时吸食的精神鸦片罢了,并非真的少欲。

而且我写文也属于“为了拉而吃”,比如今天有得拉我就很高兴;没得拉的时候就焦虑,还焦虑自己粉丝怎么这么少。

而我写这篇文章也是蹭了饱叔的流量。

饱叔是异人,畸零之人。想想饱叔的朴素生活,我就不那么焦虑了。饱叔于我,是一股清流,是浮世避风港。——他一定不会喜欢我这么说,因为这也透着一股消费味儿。不过管求了,我他妈还得卖钱呢。

世界很大,有那么多角落,很多东西是可以完全漠视的,无论它多么主流。——饱醉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前面中我们对ARouter的页面跳转功能的使用有了基本的了解,由于篇幅的原因没有对跳转的源码进行分析,今天我们就...
    juexingzhe阅读 11,511评论 4 19
  • 零八年的秋天,我们光着脚坐在窗台上,喝了点小酒,闭着眼靠着栏杆,久久不说话。 小瑜问,你在干什么。 我在听风。 于...
    七月艾薇de简阅读 284评论 1 3
  • 01自信的女人更美丽 自信会使女人在为人处事上显得从容、大度,不陷入世俗的漩涡中。自信的女人聪明灵慧、出类拔...
    乐乐花阅读 244评论 0 2
  • 昨天到总部开会,回来时车子打不着了,感恩东伟的朋友及时赶来帮忙找原因,果然换电瓶后,车很快启动,我顺利回家,由此...
    雪域红梅阅读 166评论 0 0
  • 沟通要主动 昨天因为疑难业务的处理加班,我发完邮件,想到客户经理已经下班了,第二天一早通知她处理进度也来的急...
    笑笑1068阅读 22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