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 敬畏生命

      马上就要进入了古人所说的而立之年了,对于男人来说,这是人生当中的一个坎,回顾刚刚快要走完的十个年头,也许在思想,精神,见识方面有一定的成长,但是我觉得我的身体已经过掉了最旺盛的时期了。想到这点的时候我心中有一丝的担忧。有种还未拼搏就老了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的体能,体质都不如从前了。看到身边那些已经到了古稀之年的同事,有时候自己会陷入沉思,会去想自己在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在哪里,做着什么样的事情,有着什么样的身体,过着什么样的生活。逝去的日子不可以在追溯,能做的就是面对现实,总结之前的经验,想想接下来的30到40岁的这黄金十年该怎么走。

      自从这个学期的工作开始之后,我不知不觉有种感恩生命的心态,每一天下班回家,在一切事情都做完之后,睡觉前我都会在心里默默感谢这一天,感谢这一天的时间和生命。尤其是在这段时间总是感冒,意识到人的身体,生命其实是很脆弱的。是的,在看过了很多的悲欢离合,特别是生离死别之后,感叹其实人的生命都是很脆弱的,我们真的应该珍惜时间,敬畏生命。

      开始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是在看完李笑来老师那本《把时间当朋友》。笑来老师把时间很形象的比喻成了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朋友,我们所有做过的事情一直是离不开时间的陪伴,监督和考验,而且这个时间朋友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候给予我们结果。我个人更认为时间是一个有脾气的朋友,我们对待朋友的态度怎样会得到相应的反馈。当然每个人看待时间的方式不同,换句话说就是如何看待这个朋友的价值。我个人认为衡量的标准就是自己的价值,自己的价值就是时间的价值。我们的价值越高,我们的时间就越宝贵。举个例子说吧!我每天都会看到很多的人去抱怨身边的人和事,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聊一些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八卦(当然我自己有时候也会参与其中,我比他们好的一点就是意识到自己现在正在浪费时间,在做没有价值的事情,会有意识的制止自己)。这个时间就很没有价值了,时间很短暂,我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纠结这样无聊,没有益处的事情呢?而且我很多时候也会在思想上提醒自己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和人物消耗自己的生命。太划不来了。其实这样的事情只是我们生活中的很小的一个事例,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坑,但是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会掉在很多类似的小坑之中。根据人思维的惯性,掉多了这样的小坑就会产生习惯,习惯到自己掉到大坑当中无法自拔还没有意识到。可悲!

      抓紧时间,做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当我们意识到自己会掉到生活当中很多这样的小坑的时候,就应该有意识的去回避这样的小坑,去寻找生活当中那些扎实的台阶,这些扎实的台阶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正确的事情。在工作的时候就认真的工作,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在工作中的困难,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在下班的时候做一些有能够增加自己含金量的事情。说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昨天公众号“新生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当中的一句话:很多人在下班之后加班加点的学习各种可以提高综合竞争力的技能,这个叫做努力,那些加班加点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而重复做着一样的事情的人叫做辛苦。我被触动了。前者是真的会让自己的时间和生命越来越值钱,后者只会消耗更多的生命,越来越累。所以那些下班之后报各种班学习,外语班,健身班,PPT学习班等等都是在增加自己的软实力,而我们其他很多人却是在消耗生命,越来越不值钱。就像我们一直容易被忽视的身体一样,很多人努力的健身不是为了什么更好的身材,而是需要强大的身体素质为未来做好准备,应对将来更大的挑战。其实我们都知道很多的人败给了别人不是败在了技能,思维,方法,而是败给了自己的身体。诸葛亮享年只有56岁,司马懿却有72岁,如果上天再给诸葛亮16年的时间,历史可能就要改写了,但是现实是没有如果的。很多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残酷到我们的假设都是不由自主的悲伤叹气。

      这几天的感悟似乎有点悲观,但是虽然我已经到了而立的年龄,走过了生命当中最旺盛的时期,我在内心深处对生活,对生命充满了期待和希望,在下一个十年的时候,我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珍惜自己的时间,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打赢人生接下来几十年的战役。

(第一次在简书上面发表文章,希望各位读者勿喷,能提点建议,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而为人,千载如画。 兜兜转转,朝花夕拾。 寻寻觅觅,醉生梦死。 生生世世,连理并枝。
    奈何薇薇阅读 229评论 3 3
  • 时间:2014.10.01 - 2014.10.04 地点:上海、乌镇、杭州 事件: 2014.10.1乘坐春秋航...
    justmakeone阅读 132评论 0 1
  • 感觉好久没有和自然如此亲近过了。晚饭后,信步行走在村后曲曲折折的小路上,感受微风习习,阳光暖暖,小麦青青。就像游荡...
    小小_1a8c阅读 2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