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和厉致衍的婚姻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 直到阴谋败露,我失去孩子,失去家庭,失去一切,才绝望地发现我引以为傲的爱情,从头到尾竟都只是一场梦一场算计一段虚无缥缈的时光……

“现在本席宣判,被告苏城挪用公款及行贿罪名成立。”“小挽,别相信厉致衍,他背着你在外面养了有个女人和孩子,也是他陷害我坐牢的,你听爸爸的话,马上离开海城,走得越远越好……”……轰隆隆的雷声将噩梦中的苏挽惊醒。

  她挺着八个月大的肚子,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却意外发现床头伫立着一道颀长身影,男人阴沉的眸光却看得她心脏一缩——是厉致衍,她的丈夫!“致衍,为什么?你为什么要陷害我爸爸?”她不愿意相信深爱十五年,结婚三年的丈夫是刽子手。

    厉致衍闻言,猎豹般猛冲过来俯身掐着她的下巴,力度大到恨不得将她掐碎:“你不如去问问苏城他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好事?他强暴了小柔!”“不……不可能。”苏挽震惊了一秒,又迅速反驳:“爸爸那么爱妈妈,怎么会强暴冉柔,一定是哪里弄错了……”啪。狠狠一记耳光甩在她脸上,她半瘫在床上,被打的地方火辣辣的痛。

厉致衍揪着她的衣领,再无往日的温存,只剩下满身戾气:“那十五年前呢?

我厉家家破人亡呢?苏挽,这是因果报应,天道循环。”

嘴角溢出血迹,苏挽头晕目眩,忽然就明白了。

  十五年前妈妈去世,爸爸太过悲痛导致性情大变,那段时间疯狂收购了很多公司,祸及股市,搞得很多人妻离子散。厉致衍,便是爸爸那个时候收养的孤儿,而冉柔是他当年的邻居,也算是亲梅竹马……原来他从未忘记仇恨,一直在蓄谋报复!

悲哀的是,她引以为傲的爱情和婚姻,从头到尾竟都只是一场梦一场算计一场虚无缥缈的幻象!“厉致衍,这么多年你有爱过我么?”哪怕就一点儿?她望着他,小腹传来一阵细细密密的坠痛。

  “从未!”毫不犹豫,又毫不留情:“我爱的人只有小柔一个,娶你只是为了取得苏城的信任。”眼泪涌出眼眶。她喃喃低语,像只垂死病人最后的挣扎:“冉柔,就那么好么?”厉致衍冷笑一声,还未说话,苏挽就觉得坠痛加剧,那痛感她太熟悉。一年前的夜里,她也是这样失去了第一个孩子。

当一股股鲜红的热流从身下涌出,她再也顾不得其他,抓着他的衣摆苦苦哀求:“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大片大片的血染红了她纯白的睡裙,刺得厉致衍漆黑的墨眸微微眯紧,然后打了个电话出去。苏挽以为他良心发现,要送她去医院。可十分钟后,来的却是他的私人医生周骏。厉致衍甚至没有多看她一眼,薄唇微掀,冷酷无情:“既然她已经动了胎气,你直接剖腹把孩子取出来,然后带去医院给阿南做配型。”就像是被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缠绕,苏挽全身都在颤抖。阿南,是冉柔和厉致衍的儿子。还不到一岁,却从小患有尿毒症。这些事都是爸爸入狱后她才知道的,如今他这样做,分明是生出了以命换命的可怕念头……她从地上爬起来就要往外跑,却没跑几步就被厉致衍抓了回来。他用领带把她手脚死死绑在床上。她怕得惊声尖叫,拼命挣扎,整个床都在嘎吱作响,可是她怎么都挣脱不了,手腕反而被勒出一圈圈的红痕。“厉致衍,你还有没有人性?这也是你的孩子,我求你,你放过他好不好?”“处理干净。”厉致衍并不理她,只吩咐周骏。

周骏表情有些为难,但他毕竟听命于厉致衍,便准备好了注射器和麻药,冲着苏挽走了过来……“救命,救命啊……你这样是违法的,我求你们了,不要伤害我的孩子……”她的撕心裂肺她的痛彻心扉落入厉致衍眼中,

他心口一紧:“你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的,省点力气吧。”冰冷的针尖扎进她的小腹……苏挽凄厉大喊:“厉致衍,你连未出生的婴儿也不放过,你禽兽不如!一定会有报应的!”

    第2章 报复

她的挣扎于事无补。最终也只能在意识迷离之际,眼睁睁看着她早产生下的孩子被带走。清醒过来,她抚摸着已经瘪下去的小腹。怀孕八月,她无数次幻想那是个怎样的孩子,未来要给他取什么名字,要如何疼他爱他……眼泪顺着眼角滑入鬓中,她嚎啕痛哭,勉强撑着坐起来,想要去找她的孩子,每动一下,就觉得身体被撕裂了。

只是身体再痛,也比不上她心底的痛。门口忽然传来熟悉的男女对话声,门把拧动的声音跟着响起。苏挽咬牙切齿地瞪着门口,看着走进来的厉致衍和冉柔,恨不得扑上去一口咬死他们这对狗男女!“致衍……”冉柔小脸苍白,目光有些涣散,像是担惊受怕的小白兔:“伤害我的是苏城,不关小挽的事,而且这个孩子……”“这个孩子本来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如果能救阿南,也算是他积德。”厉致衍温柔地哄着冉柔,怕她愧疚。

自从冉柔被苏城强暴以后,精神状态一直不太好。时常梦魇,又时常狂性大发。苏挽气得眼珠子凸起,偏偏没力气跟他们拼命:“厉致衍,那是你的亲生骨肉!你恨我就冲着我来,要配型你配我的好了……”“我嫌你脏。”“你……”“致衍。

”冉柔贝齿紧咬着下唇,忽然扯了扯厉致衍的袖子:“我、我有话想单独跟小挽说……”厉致衍略一迟疑,似乎在担心苏挽会伤害冉柔,但最终还是不忍拒绝她:“我就在门口,有什么事的话马上叫我。”“我知道的。”……“我爸爸真的不可能强暴你的,那一定是个误会,这么多年我对你也算不薄,你要是还有良心,就当我求你了放过我的孩子吧?”苏挽筋疲力尽,每说一句话就虚弱一分。因为厉致衍的缘故,她们曾经是最好的闺蜜,所有人都在背后艳羡她俩的感情。可她竟然早就和厉致衍暗度陈仓,还生下一个儿子。

只恨她知道的太晚,反而害了自己。“你爸爸当然没有强暴我。”病房里只有两个人,冉柔再也不装了,马上变了脸,怨毒地说:“强暴我的,不过是一个小混混。”苏挽耳畔嗡的一声,呀蓦然抬头,不可置信地瞪着冉柔:“我爸爸从没伤害过你,你为什么要故意栽赃他!”“怪就怪他有个你这样的女儿,凭什么你比我长得漂亮,你比我家世好?还有致衍,他是我的,你竟然连他都要抢走,还逼他跟你结婚?所以你该死,姓苏的人都该死……”苏挽气得浑身发抖,目光染上强烈的恨意。身下刺痛,床单上迅速被她的血染红……冉柔看到她浑身是血的样子,捂着嘴偷笑起来:“苏挽,被活活剖开肚子的滋味应该很不好受吧?哦,对了,我忘了告诉你,其实一年前你会流产是我偷偷给你下了药,还有,让致衍拿这个孽种去配型也是我的主意,最后再跟你分享一下,不管结果如何,配型都会显示成功!因为我绝不许你们有孩子……”一道凌厉的光晃过眼睛,苏挽内心的恨意一瞬间如火山般轰然爆发:“我杀了你!我要杀了你!!”她撑着最后一点力气,猛地朝着冉柔扑过去。

可惜终究太虚弱,冉柔往旁边一躲,她便扑了空,狼狈摔在地上,全身冷汗直冒,大口大口地喘息。“贱货,你还敢打我?”冉柔眸中掠过一抹阴毒,一脚重重踹在她的腹部。“咳咳……”苏挽刚缝合的伤口裂开,捂着肚子在地上翻来覆去打滚,鲜血流得更汹涌。

渐渐失去了力气,她像条死狗一样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冉柔冷哼一声,蹲在她面前,一把揪起她的头发:“你不是很舍不得那个孽种么?我现在就提前送你下去等他!”说罢,她看向旁边果盘里的水果刀。苏挽嘴里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铁锈味,明明已经是强弩之末,但满脑子却涌出一个疯狂的念头,她要杀了这个贱人,

给她那个一年前流掉的孩子和爸爸报仇!仇恨给了她勇气,她趁着冉柔拿水果刀的时候,不要命般冲过去把她扑倒,骑坐在她身上,也不管会不会割伤自己,迅速夺下水果刀抵在她颈动脉上。冉柔瞬间被她赤红的双眼吓坏了,三魂不见了七魄,惊慌惨叫——“小挽不要……”

第3章 苏城在牢里自杀了

门外的厉致衍听到了动静推门而入,一眼便看到苏挽挟持着冉柔的场景。她披头散发,面容苍白到近乎透明,随时都会消失似的,身下的裙摆和地毯都被鲜血染红……她的眼底,是同归于尽的绝望。瞳孔骤然一缩,厉致衍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苏挽,以往的苏挽总是柔柔弱弱的,不管他说什么都是对的。

心脏无形中像是被一只手紧紧攥住……“致衍,我不想死……”冉柔凄厉的叫声拉回厉致衍的思绪,厉致衍黑眸一深,恢复惯常的冷漠:“苏挽,你敢伤害小根一根毫毛,我就要爸爸和你儿子陪葬!”疯狂中的苏挽刺穿冉柔颈动脉的动作一僵,睫羽轻颤,眼眶里雾蒙蒙一片,可她倔强地抬起头,不许自己在他面前哭。

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害她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她不许自己在他面前哭,却直接一刀划破了冉柔的白皙的肌肤。冉柔心脏都快要停止跳动,透过水果刀的反光看到鲜血顺着她的脖子往下流。

“致衍救我,小挽已经疯了……”“小柔别怕。”厉致衍温柔安抚着,又怒气冲冲瞥向苏挽:“苏挽,我叫你住手!”“厉致衍,我究竟欠了你什么啊?”苏挽幽幽地望向厉致衍,曾经饱含深情的那双眼底满是怨怼和憎恨:“你不爱我就远远走开不好么?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利用我去伤害我爸爸,那是我爸爸,是我最亲的亲人啊……”厉致衍心底最深处闪过一丝不忍。但一想到冉柔近半年的折磨,便强迫自己硬起心肠,冷冷地说:“你究竟想怎么样?”“我想怎么样?我想这一切都是一场噩梦,可能么?”苏挽自嘲地笑笑,忽然觉得很可悲。他们之间,怎么会沦落到这一步?“苏挽!”“我知道不可能。”

苏挽收起内心的哀戚,话锋一转:“我要你答应我两个条件,第一,把我的孩子还给我,第二,放过我爸爸……”“第一个可以,第二个妄想!”“冉柔她在骗你,她刚刚亲口跟我说爸爸没有强暴她……”“不要,苏城你别过来。”苏挽的话还没说完,冉柔忽然有些癫狂地伸出双手在空中挥舞着,眼神恐惧:“致衍,致衍你在哪?我好痛……”冉柔料定,苏城还在牢里,苏挽肯定不敢真的杀了她!她一定是想逼她说出真相。她绝不能让这个贱人得逞。厉致衍看着这样痴傻的冉柔,胸腔里怒气升腾。冉柔从小性子单纯,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

那晚她衣衫破烂从苏城房间里跑出来,身上到处都是淤青,洁白的碎花裙上还染着她的处子血……他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阴道被撕裂。他亲眼所见,还能是诬告?“你别装了,我知道你没有疯!”苏挽力气越来越弱,有些制不住冉柔,正在这时,周骏忽然来了,同时还带来了一个消息:“厉先生,苏城在监狱里自杀了……”轰隆一声,苏挽脑子炸开一颗颗惊雷。

第4章 陷害

“厉致衍,是不是你?爸爸年纪那么大了,你让他坐牢孤老终生已经够可怜了,可你竟还不肯放过他!”她身子发软,声色俱厉地冲他质问。锋锐的刀尖贴着冉柔的肌肤。冉柔眸光一冷,放声哭喊着:“致衍对不起,我没能为你守住干净的身子,苏城死了是活该,可我也没脸再活在世上了,我们来生再会……”说完,她握着苏挽的手拧动刀柄就要自杀!苏挽当然不可能真的让她死了。她死了,爸爸一定活不了!她正要把刀拿开,推搪中,冉柔竟然一刀捅向自己的腹部。“啊!”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响起,从厉致衍的角度看过去,就变成了苏挽蓄意谋杀。“小柔!”厉致衍气急败坏地冲上去,狠狠一脚将苏挽踹飞。

苏挽无力的身子就像是失去生命的娃娃坠落在地……她抬起头只看到厉致衍心疼地将冉柔抱起来,阔步往外走,同时吩咐周骏:“看着她,别让她就这么轻易死了!”他走得那么决绝,眼神又那么厌恶。苏挽忽然就笑了起来,嘴角溢出的红触目惊心,笑中带着泪,浑身痛到麻木,厉致衍,我好后悔……爱上这样虚情假意的你。眼前一黑,便也跟着失去了意识。

……再度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苏挽浑身失血过多没有力气,嗓子更是沙哑的可怕,张嘴就像声带被一点点撕开。周骏站在床头,见她清醒忙道:“太太,我已经帮你处理了伤口,你现在身体很虚弱,应该好好休息。”“我爸爸呢?我爸爸怎么样了?”她哽咽着询问,生怕听到噩耗。“厉先生吩咐人把他送到了抢救室,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周骏对苏挽生起一丝怜惜,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这件事的确不关厉先生的事。”苏挽紧咬着唇,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她的爸爸,向来骄傲的爸爸,顶天立地的爸爸,除了十五年前的那场意外,他这辈子再没有任何的污点,现在竟然要以莫须有的罪名送进了监狱……他一定是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屈辱才会自杀的!间接凶手,还是厉致衍!是她引狼入室,才会害爸爸入狱的……她是罪人!她擦了擦眼泪,突然掀开被子下床,双膝一曲直直跪在他面前:“周先生,我知道昨晚你是逼不得已的,我求你帮我救救我的孩子。”“太太你这是做什么?”

周骏俯身想扶她起来:“你快起来……”咚咚咚。她不听,不停地给他磕头。一个不行磕两个,两个不行磕十个百个,只奢望他能心软。“周先生,我的孩子他还那么小,一出生就家破人亡,他已经很惨了,你帮帮我,你帮帮我啊……”她漆黑的瞳眸黯淡无关,纤长的睫毛染着水雾,就像是失去了被染湿的羽翼,在灯光下,那样柔弱和无辜,周骏敛了敛眸,低低应了一声:“好。” 第5章 逃跑

第5章 逃跑

苏挽不敢连累周骏,只托他打听了她孩子放在医院几层哪间房,然后她悄悄换上护士服,潜进医院去偷孩子。中途差点被一个医生发现,还好冉柔病危,手术室缺人手,这个医生凑巧被喊了过去。她心底松了口气,咬着牙忍着痛,抱着孩子快速逃离医院。经过门口时,斜刺里站着几个小护士在那里闲聊——“厉先生对冉小姐可真好啊,冉小姐被经济犯的女儿捅了一刀,他就整夜整夜守在手术室外,我偷瞄了一眼,眼睛都熬红了……”“那个什么苏挽真恶心,借着家里有钱有势就拆散人家恩爱的恋人,呸!现在遭现世报了吧?”苏挽抱着孩子的手一紧,心痛如绞。整夜整夜守着冉柔?他何曾如此体贴对过她?

她在心底默哀,原来这才是真爱啊……而在所有人眼中,她付出一切甚至到了家破人亡的地步,不过只换来几句“心机婊”、“拆散恩爱恋人”的咒骂,可谁又曾知道,是他厉致衍背叛了她啊?呵,真讽刺。“呜呜……”她手中一时失了力度,怀里的孩子娇嫩突然啼哭起来,那几个护士顿时闻声看过来。“那个护士我怎么从没见过?”“糟了!有人偷孩子了!”苏挽脸色惊变,抱着孩子闷头就跑。——另一边,厉致衍守在手术室外,靠窗而立,仅仅一个背影便已经压迫感十足,

他烦躁地抽着烟,脚下丢着一根根被嚼到变形的烟头。医生说,苏挽捅伤冉柔这一刀极其刁钻,而且伤了子宫。就算为了精心休养,或许也不会再有孩子了……也正是因为得知这个消息,冉柔受不住打击,情绪激动造成伤口二次撕裂,才会再度病危。十五年前,他父亲公司破产跳楼坠亡。他母亲得知消息后并没有大吵大闹,平静到异常。然而,没有人想到,在平静的背后,是他母亲卖了老鼠药回来放在晚餐里,想抱着他一起去死。幸亏邻居阿姨,也就是冉柔的妈妈意外发现,将他及时送到医院洗胃。可他母亲抱着必死的决心吃得太多,送去医院的途中就已经去世。一夜之间他成为孤儿。

可以说,他的命是冉妈妈救回来的。后来冉妈妈得了癌症,临死前抓着他的手,字字恳切:“阿姨这一辈子没做过孽没害过人,偏偏上天不公,让我年过四十就得了癌症,致衍,阿姨只有小柔一个女儿,你答应阿姨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护着她好么?”年仅十五岁的少年,在病榻前做了一生的承诺。可是,他一而再再而三没有护住她……“不好了,厉先生,不好了……”忽然,楼下的护士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小少爷不见了!”厉致衍从回忆中抽离,眉眼狠戾:“什么叫小少爷不见了?”“我……我查了监控,是一个女人偷偷潜进医院抱走了小少爷……”厉致衍抽烟的动作一顿,将烟头丢在地上,锃亮的皮鞋碾上去,凶光乍现。苏挽,你找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