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姨侄结婚了

5月12号是大姐的二公子李自立结婚大喜的日子,全家老小,一片欢腾。毕竟,自立已到而立之年,今年整整30岁了,大姐和大姐夫都早已不在人世,姨侄能有今日真值得我们所有做亲戚地庆幸。

想起两个姨侄,我们时常泪水涟涟。那年,小自立只有2岁多,自明也只有5岁多,他们的妈妈,我的大姐就死于肺癌,那年她才28岁,家人们都竭尽全力想办法找钱替她治疗,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本来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举步维艰。

姐夫由于两个儿子地拖累,后来一直没有再娶,和儿子的爷爷奶奶一起抚养培育儿子们。

自明、自立两兄弟只勉强混了个初中毕业,就在餐馆里做服务生,然后学厨师,自力更生。待到自明18岁时,他光荣参军。在自明当兵第5年时,姐夫47岁之际,姐夫到县城他姨妈家做客,五人并排走,他走中间,由于一辆小车司机喝了酒,瞎撞,刚好撞死了走中间的大姐夫。

大姐夫的命真苦!

从此自明、自立两兄弟就成了无父无母的孤儿,当时自明已有23岁,自立21岁。他们姑爹家的女儿看到自明听话懂事,又长得高大帅气,就把她老公哥哥家的女儿洁洁介绍给自明。洁洁大学毕业,和同学一起开了一家家教园,收入还不错。洁洁家就两姐妹,她是姐姐,由于大姐夫和大姐都不在人世,他们俩结婚后就住在娘家。自明应老婆的要求,当了8年兵后自己申请转业回家,现在他们已有两个漂亮的女儿,大的3岁多,小的1岁多,两姐妹眼睛都大而有神,脸都圆嘟嘟的,长得胖乎乎的,甚是可爱。

而自立一直在家乡餐馆打工,后来终于做了厨师。因为他长得英俊潇洒,又能说会道,因此受到了好多女孩的青睐,他陆陆续续谈了几个女朋友,这几个女孩都长得比较漂亮且文化素质都比较高,基本上都上了大学。可谈到最后,她们的共同点都是父母不愿意,嫌自立家穷,又没有父母。

自立现在娶的新娘青青,在她两岁多的时候,她爸爸因嫌弃她妈妈生了女孩,带着别的女人远走高飞了。

过了几年,她妈妈在外地打工,结识了一位江西的男人。他没有结过婚,对青青她妈也很好,可就是命不长,他们一起生活了八九年后这位江西男人就病死了。后来青青的妈妈一直没有嫁人,娘儿仨相依为命到现在。

青青今年22岁,她聪明灵利,嘴甜爱笑,性格活泼阳光。论长相,也是个大美人:身材高挑,鸭蛋脸型,皮肤白皙,肌肤微丰。她弟弟也有13岁了,在上初一。没伞的孩子只能奔跑前行,青青做两份工作,在酒店收银和做瑜伽教练。自己攒钱安排自己的婚事,还要协助妈妈送弟弟读书。

亲友们都对青青赞不绝口,说自立能娶如此漂亮、能干、懂事的老婆真是他的福气!

这次结婚,由于家庭条件的影响,他们没有大操大办,而是响应政府的号召,新事新办。青青没找自立要一分钱的彩礼钱,因为自立没有父母支撑,要得再多,最后也该他们自己偿还,而且现在花太多钱,借太多钱,一是借不到,二是压力大。

他们也没有举行时下流行的婚庆仪式,虽然一生一世只有这一次,我作为他的小姨心里有些替他们挽惜,但他们家的经济条件实在不允许他们搞这些花拳绣腿的仪式(我们当地婚庆仪式最少要花六七千块钱)。

但令我感到欣慰的是,自立家房子还是宽敞好住,而且装修一新,家具也买得一应俱全。青青还在家里栽了一些盆景,把家打扮得美好温馨。

在此,我内心非常感谢那些借钱给自立的亲戚朋友,帮助他办好了人生这一重大的事,让我们终于落了这颗悬着的心。

乡亲们都议论纷纷,说村上好几个父母全在,条件特别好的人家,儿子都二、三十岁了,都没找到儿媳妇,因为现在的女孩相对太少。而自明、自立两兄弟在没有父母的情况下,都结婚成家,而且娶如此知书达理,漂亮懂事的老婆实属不易。

在自立家门口走了一圈,之前的穷山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之前的泥巴屋都改造成款式新颖、面积较大的二层楼房,而且村里还建有几栋豪华别墅。

听说他们家门前已经有一些山地被征用,正在建旅游风景区。门前的小溪都用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铺溪底和溪边的坡,走在溪边用石屑铺的路上,听溪中流水叮咚,看周围群山苍翠,呼吸这清新的山野空气,感觉非常舒服。

看,那边挖机正在挖路基,准备把路加宽并沿伸到更远。自立家对面大约半里路远,有经济头脑的人家已合伙建了两栋宾馆,准备将来旅游区建成后,给来参观的人们享用。

相亲们议论自立家那一带居民很有可能会被移居到对面,如果万一不征收,那么他们到时候还可以在家做盒饭卖,应该也会有不错的生意。

俗话说:“好女不穿嫁时衣,好男不种爷娘地。”虽然他们结婚没能得到双方父母的帮助,但只要他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我相信他们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

此时此景,我衷心祝福:自立、青青新婚快乐!早生贵子!百年好合!平安幸福直到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