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小姐,你要相信这个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嗨!亲爱的小姐

这许多天,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充斥着我的神经。我不安,想的太多,把自己圈禁在一张网里,绷得太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民谣歌手李志的《这个世界会好吗》。

如今在网易云已被下架。

被禁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身处的时代让我们很难去发声做点什么,一直身体力行推广独立音乐和现场音乐的李志,也只能在每场演出结束后,匆匆提醒这些年轻人不要放弃希望,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改变一些东西。

2017年宁波香橙音乐节,李志唱完最后一首歌《这个世界会好吗》,他转身跟现场所有人说了一句话:人生苦短,甜长,一定要相信未来。

多少人听完热泪盈眶。

有多少人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笑着笑着就哭了,看着看着就老了。

但我们仍得好好活着,因为我们会死很久很久。谁都是只来这世上一遭。

***

这几日天气温度虽然很低,但每一天一天阳光都很好。听着梁静茹的《暖暖》,我感觉有些回暖。

突然想起《百日告别》里有一句台词,「纽西兰有一种工作,有一个人,下雨天,会搭直升机巡逻草原。他要找到那些倒在地上的羊,因为那些羊的毛,在下雨天吸了太多水,会倒在地上起不来。他就要找到那些羊,然后一只一只的把它们扶起来,摇一摇,把它们身上的雨水抖掉。」

我也觉得做这样的工作真好。和爸爸聊天说,我很想去西部,想去支教。

他知道我容易想很多,我们说了很多很多话。敞开心扉和爸爸聊完后,心情好了很多。

我想这个世界会好的,就算天塌了,回过身来看,依然有人在爱我。

有个老师曾说

世界上最温暖的诗应该这样写:“我有一排明亮的住房,妻子、孩子和父母高堂,悠久的时间繁花似锦,亲密的山水熙来攘往。”

***

刚刚看了一个温暖的视频,是有个产品感恩节拍的一个广告。我又哭了,但却是感动的。

很喜欢视频的前后安排,它让每一个人和现实世界来了一次温暖的释怀。

它带你感受现实世界的冰冷与无奈。

简简单单的五个场景,明明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可背后的唏嘘与无奈还是隔着屏幕丝丝入骨。

每个人都自顾不暇

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

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活着

没有人在乎你的境遇

行色匆匆的人群里

你并不特别也不会有优待

你的苦楚

不过是别人眼里的笑话

人心冷漠的世界里

每个人都无处可逃

即使已经听惯了毒鸡汤

还是被这些话呕出一口血

大概是因为事实如此无法反驳吧


***

可是

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

故事总是有反转的

拒绝卖杂志的大叔,是为了阻止小偷的动作

图片来自网络

拍下醉酒女孩照片的男子,是为了向民警告知具体情况

图片发自网络

拦路的交警,帮忙盖上了有安全隐患的油箱盖

图片发自网络

关上的电梯门,再次打开

图片发自网络

外表凶悍的车主其实嘴硬心软,巧妙化解了冲突

图片发自网络

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似乎……也没那么糟

***

这些生活中平凡的小温暖,展现的都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网络上素昧平生的人,会对一个有自杀倾向的姑娘温言软语

“我的小可爱,我们爱你”

“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偷偷爱着你的人”

图片发自网络截图

这些爱,让这个世界变得不那么坏

诚然,这个世界并不那么好

灰色的、黑色的、纵横交错

但世界就是这样,有黑暗也会有光

这个短片里,把矛盾和真实都展现,最后又亲自点亮了光

让我在这个冬天觉得很暖,正因为有了寒冷对比才更觉得暖

***

亲爱的,陌生人

是啊,人生在世,谁没有经历过沮丧、疲惫、孤独的时刻呢?

起早贪黑拼命生活,银行卡上的余额仍然少的可怜,城市的夜晚霓虹灯彻夜在亮,却始终少了归属感;

下雨没有带伞,钱包突然被偷,坐车结果坐过站……生活好像过成了一出闹剧,一个悲剧连着一个悲剧。

也许正因为这样,才会有了那个问题: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

所幸,在短片的后半部分,我们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会领教世界是何等残酷,也会懂得世界是怎样的温柔和美好。

原来,不管陷入了怎样艰难的困境,都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悄悄降临。

生活确实没那么美好,但它也绝不会有那么糟糕。因为总会出现这样一个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不离不弃地陪着你,爱着你。

可能是看到狗狗落水,自发连成人墙营救的陌生人们。

可能是在下雨天为执勤士兵撑伞,自己却被淋湿的清洁工人。

也可能是看到油罐车突然着火,不顾生命危险将车开出加油站的司机。

还可能是为了接住不小心坠楼的女婴,用无数双手臂做支撑的快递员们。

***

我们都是孤单一人来到这个世界,经历过曲折和不顺,也忍受过失败和沮丧,曾在深夜独自流泪,或者想过放弃从此一蹶不振。

可命运不会骗人,它永远是公平的,有多残忍,就会有多温柔。

它会让你痛失所爱,也会让你体会久别重逢的感动;

它会让你丧失信心,也会让你体会苦尽甘来的温暖;

它会让你崩溃绝望,也会让你感受峰回路转的欣喜。

没有实现不了的美好,更没有到不了的明天。穿过这一秒的风雪之后,下一秒的幸福就会抵达。

也许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和事会让你失望,但千万不要自己令自己失望,因为黑暗即使存在,也一定不会战胜美好和光明。社会也许很残酷,但我们仍然可以活得有温度。

这个世界一定会好的

你会好,

你的生活会好,

你遇到的事情会好,

你深深爱着的人也会好。

而这世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冰山之下有多黑暗,冰山之上就有多光明。丛林之中,我们有过侥幸,但如果不直面世界,不奋力改变世界,我们就不会得到真正的安宁。

永远不惧凝望幽暗的深渊,但当深渊回望你时,要永远记得放射光明。

突然想唱一首温暖的歌,想要光着脚丫,在树上唱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