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拧巴,把自己捋清楚

今天早上和H小姐聊了好久,如果看过我之前《冬天跑步是怎样一种体验》的文章的读者都知道H小姐是一个SB一样坚持跑步的女生,也是让我坚持跑下去的人。

她说:“你要坚持写下去,我每天都是第一个看你文章的粉丝” 我笑了,回她:“好,即使就你一个人喜欢看,我也坚持写”

我说:“你也要坚持跑,SB一样的坚持跑出你的未来,等到你的男神出现”她回:“我们一起坚持”我喜欢这样的对话。

相比于每天被别人问:“最近忙啥呢?”  ”哎,别提了····“这样的开头,我更喜欢这样的开头:“最近啊,忙着高兴呢呗!”

谁都喜欢正能量的人,谁都喜欢每天开开心心的人,谁都喜欢有毅力敢坚持的人,但是往往,这些人都是别人。

我以前是一个特别拧巴的人,想法很多,每当实践的时候我总会瞻前顾后、小心敏感,好像至今也没有太改掉这个问题。

比如我参加聚会之前,会先纠结一番今天要以怎样的姿态来展示自己呢?

比如我接到了一个新工作,我又想好好表现又怕太露锋芒;

比如我拿到一个写稿的机会,我会先想自己到底真的有那么多东西可写?

诸如此类,每当有这样的想法,我就把自己拧巴个够呛,后来,我男朋友教会我的一句话就是:“想那多干嘛,做了再说!

这句大实话帮我了好多,一句话:“想太多!”用我男朋友的话说就是:“想太多是病,得治!”得了这个病其实挺难受的,脑袋里考虑好多事,其实说白了,就是怕失败,怕别人笑话,怕承担后果。

就像写这个公众号,开始的时候我又犯病了,特别拧巴,其实自己平时也有写一些东西,有的时候更新在博客里,因为我的博客一个好友都没有加,所以我敢坚持下去,写好写坏无人知晓。

所以开公众号时就开始想:万一没人看怎么办?万一写不好怎么办?万一别人以为我是利用上班时间写作怎么办?万一不能每天更新怎么办?万一·······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每天胆战心惊的更新着文章,小心翼翼的看着大家的反应,生怕有人说:文章写成这样,还敢更新?后来写着写着、更着更着发现很多人支持、建议我写下去!

就像今天早上的H小姐,就像昨天晚上在后台留言参加赠书福利的@想一个人谁都像,就像采纳我文章的北京趁早公众号上的可爱姐姐们,就像跑步者说上发表我文章的老虎,他们都成为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也让我越来越清楚为什么要坚持、为什么下了班无论多晚都坚持写一篇文章、为什么买那么多书回来看、为什么去和那么多大神、大咖聊天学习······

拧巴是一种病,我渐渐的发现了药,这个药说实话挺苦的,其实只要你敢咽,把自己捋清楚是早晚的事儿。

就像我今天早上和H小姐说的话一样:“无论有没有看,无论有多少人喜欢我,无论有多少人不喜欢我,就算只有你一个人,我也坚持写!”

因为我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就像H小姐清楚的知道她可以通过跑步跑出一个未来、跑来一个男神!

这条路走下去,也许别人只看到每天更新出来的文章却没有人关注是如何在每一个忙碌的上班日子里挤出出去玩和睡觉得时间来写这样一篇文章;也许别人只看到你在朋友圈得瑟的发着跑步截图却没有人关注你是如何在风力3、4级的大冬天一个人跑在公园的路上,也许别人只看到了你文章下面的赞却没人知道你每天疯了一样的读书但是偶尔还是会有榨干了自己写不出东西的时候。

这一切一切的努力与坚持还有隐忍其实都是药,治好了我的拧巴、治好了我的瞻前顾后、治好了我的小心翼翼。

以前跟着一个老师创业做咨询的时候总会有大学生问我:“我现在感觉特迷茫、特别不清楚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未来如何选择?”

100个人里至少84个都有这病,其实那个时候的我不想告诉你们也不敢告诉你们,其实我何尝不是呢?我何尝不迷茫呢?我何尝不和自己过不去,有时也会纠结拧巴呢?

现在想想,何必去回避它呢?迷茫就迷茫呗?拧巴就拧巴呗?这个时代每个人都经历过迷茫、拧巴、自己和自己过不去的时候。

最重要的不是怎样去回避它,而是正视它,然后干掉它!用你日日夜夜的努力、用你想要放弃但是又咬牙坚持的瞬间!

努力谁都会,但是真到了要拼努力的时候,你的勇气呢?

就像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又开始拧巴了,我怕有人说我鸡血了、说我竟说一些简单的道理了,但是没关系啊,这就是我亲身经历后的想法啊,我曾经也以为治好焦虑、治好拧巴、治好纠结需要什么灵丹妙药呢。

当我坚持做一件事之后,其实不过是一段没人知道的坚持努力而已,你信,也许你坚持过后会与我相见恨晚、互相鼓励,你不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成长的方式,大可一笑了之。

所以,写着写着我忽然好轻松,因为不拧巴、因为一点一点的把自己捋清楚、弄明白了。

我喜欢文章开篇用的图片,看了之后,让人寒毛直竖,就剩20%的能量了,难道你还要留19%来拧巴吗?哈哈哈哈哈,别开玩笑了

不写了,忙着开心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油盐酱醋的薰蒸中,在孰是孰非的计较下,在爱与不爱的嗟叹里,慢慢地失去了自我,唯有发现她的本真时,才能重新回归或喜...
    夏虫的晚风疏阅读 229评论 4 11
  • 第二十七章,游戏女友 我一个同事,家就是怀柔本地人,他的女友则是东北人,他们说是玩网游认识的,之后这个女孩就来北京...
    郭磊guolei阅读 207评论 0 0
  • 锲子 他立于三尺讲台之上,台下坐的却再不是他们。物是,他是,他们却不是。同一间教室,同一个老师,却不是同样的他们。...
    赵赵找找照照阅读 2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