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丹: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而周一围却这样回应

也许,真的是人红是非多,或者是中年初尝大红滋味后就变得越来越飘,无法接地气了。

周一围现在的大红与困境也许正应了这两点。

近日在接受《鲁豫有约》采访时,一番尽显直男癌及贬低老婆朱丹的言论,一时之间将他推上了舆论风口。

那个曾经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的周一围似乎变成了一个“归来不愿再少年,娶了朱丹很后悔”的“大丈夫”。

鲁豫采访周一围,问到他和妻子两个人都要出去拍戏,但家里还有孩子,是不是应该轮流出去拍戏。

周一围回答:“这个话说的吧……好像她的拍戏就是拍戏一样,她的拍戏,不是我标准意义上的拍戏。”

面对成千上万观众会看到的访谈节目,周一围言谈举止之间的轻浮以及对于朱丹拍戏和为家庭付出的蔑视尽显无疑。

采访中说出的“金句”包括:“伤人嘛?但是就是这么回事。”“朱丹的拍戏都不叫拍戏。”

后来,周一围在接受《北京青年周刊》深度明星访谈栏目《星月对话》采访时,主持人王江月问他,你的孩子出生才两个月,你就这么奔波这么忙,这是无奈之举吗?

周一围连说两句“没有无奈”,他说孩子是自带剧本的,这就是命。又拿自己对比,“我也是这么成长过来的,也没有什么问题”。

问他当爸之后有没有什么区别,他说“如常!”

节目播出后,网上很多人对周一围的评价开始围绕“直男癌”展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朱丹却一个劲地维护着周一围的高大形象和好老公的里子与面子。

从结婚到2017年9月28日,朱丹在微博晒出一张婴儿小脚丫照,宣布与周一围宝宝降生起,朱丹多次在微博中晒出照顾孩子的甜蜜与当妈的幸福。

她在微博中说,当妈后,一切都在改变,包括忘记自拍包括适应缺觉。

即便工作中,也努力创造和宝贝的亲密时刻。

街拍也是独自一人推着婴儿车带宝宝外出。

而周一围却觉得一切都是“如常!”“也没有什么问题。”

正如他所说的,朱丹的拍戏就不是专业的拍戏,只有自己的工作才是工作。

也正如马伊琍在主演《找到你》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每次采访必被问到:作为一名女演员和两个孩子的妈妈你如何平衡好你的事业和家庭?这个问题是专为女人们设计的吗?下次也请问问男演员,好想知道他们的答案是什么?

是啊,在如今越来越多的“丧偶式婚姻”中,爸爸扮演的角色缺位已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对比朱丹和周一围的成名之路,我们不难发现。

势均力敌的爱情往往更容易长久,这就是俗称的门当户对,而一旦出现女强男弱的局面,爱情就极其容易出现倾斜的危险,尤其对于时时事事处于聚光灯下的明星来说,他们更看重爱情与婚姻中的制衡关系。

2007年,朱丹开始主持歌唱争霸节目《我爱记歌词》。2009年,获得华鼎奖综艺节目最佳表现女主持人提名。2010年,出演了浙江卫视自制剧《爱上女主播》。2012年,签约湖南卫视并开始主持《中国最强音》。

而彼时的周一围,2004年,因在海岩剧《深牢大狱》中饰演男一号刘川而被观众熟识。2006年,与赵薇主演情感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2007年获新浪网络盛典年度新人。2010年,与林心如共同参演都市情感剧《独家披露》。2012年,与马苏共同主演年代悬疑电视剧《烈焰》。

当朱丹在2007年凭借红遍全国的《我爱记歌词》成为全国知名主持人的时候(也正是该节目的带动以及随后的几档唱歌类节目将浙江卫视从一个播放乡村剧的三流卫视逐步推向了国内一线卫视的阵营),她才26岁。

而周一围虽然在2004年出演海岩剧《深牢大狱》中的男一号,但是该剧并没有给他带来如陆毅一样的爆红,而周一围真正被记住是在2013年,出演律政剧《金牌律师》,电影《绣春刀》。此时,周一围31岁。

也正是因为这部电视剧,他和朱丹首次合作,而因为电影《绣春刀》中的再度合作,两人牵手恋爱,步入婚姻殿堂。

在周一围之后参演的所有影视剧中,有一定知名度的包括《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以及《独家披露》,但是,要么是前者剧火人不火,要么后者只是N番配角。

总之,朱丹的名气一直是远远超过周一围的。

当然,年龄不是检验一个人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是对于身处娱乐圈的明星来说,年龄却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一个演员的黄金时期只有那么几年,如果没有在合适的时间遇到合适的机遇一举成名,后来想要翻身就真的很难了。

有些明星童星出道,年少成名;有些明星跑龙套数十年,大器晚成;有些明星出道即是家喻户晓的绝对主角;有些明星演了一辈子却依然是一个配角,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2013年,朱丹出演了言情剧《一又二分之一的夏天》。2014年,成功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15年,主演的都市剧《待嫁老爸》上星。

周一围和朱丹结婚后,在不知情人看来,似乎一直处于隐婚状态,因为他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微博和相关社交媒体上提及过妻子朱丹的只言片语。

也正是在他结婚后,不知道是不是朱丹有旺夫相,反正周一围的好运也开始了。

而让观众津津乐道和评价颇高的角色就是电视剧《红色》中的铁林,为人刚正不阿,一心要除暴安良、匡扶正义,在乱世之下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

姑且认为,也许是周一围向来低调,不善于谈论和晒婚姻的幸福,一直向一个务实的演技派努力吧。

2015年,主演了《少林问道》之后的第二年,参演了东方魔幻史诗巨制《九州·海上牧云记》。

尽管该剧因为拖沓的剧情和三大男主的角色设定而饱受诟病,但是也是这部剧让周一围的知名度提升了一个高度。

现在看来,周一围在该剧中饰演的硕风和叶就是一个妥妥的渣男。剧中被妻子金珠海所救并以身下嫁,但是当铁辕设计奸污了金珠海之后,弹幕都希望硕风和叶杀了铁辕报仇雪恨,可是硕风和叶居然又和其妹妹铁朵走到了一起,后来又遇到了公主严霜,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见一个爱一个。

2017年,参演了爆红电影《我不是药神》,角色的设定依然和《红色》中的铁林有几分相似,再之后,就是爆款综艺《演员的诞生》一举摘得年度总冠军。

尽管很多观众并不是十分买账,但是也是承认他的演技的。

而初尝大红滋味的周一围也开始频繁参加各类访谈节目,通告也多了起来。

于是,感觉周一围就开始飘了。

都说,在爱情与婚姻中,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朱丹处处晒幸福,愿意为爱着的人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生孩子,照顾孩子,并且在媒体面前极力的维护着一个丈夫的颜面。

而周一围却极尽平淡但是内心蔑视着为他付出更多的妻子。

说到底,还是男性对女性的不尊重。

抛开演技不论,就连“霸道油腻总裁”黄晓明都在无时无刻不维护着妻子Angelababy,称赞其人品和在演艺之路上有多么多么努力。

而周一围在大红之后,翻遍他的微博,看不到一次和朱丹及孩子的合影与称赞,却一面以演员要神秘为借口,一面又和其她女明星暧昧,尤其是在《演员的诞生》中和导师章子怡合作了新剧,学会了油腻,却没有学到对最亲近之人的尊重。

说他势力吗?一个演员需要借助机遇和贵人进取,可是又往往在成名大红之后,轻易忘记了那个站在他背后默默付出的女人。

朱丹微博粉丝1100多万,周一围时至今日走红后微博粉丝444万多。

这是一种差距,但更多的是一种不自知的膨胀。

《月亮和六便士》里写道:“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是你的炫耀欲,你要对付的是你时刻想要冲出来的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

这句话送给如周一围一样碰撞的直男癌一点也不为过。

正如娱评人萝严肃评周一围所说,因为时无英雄,这几年有几个演员一旦有点好,就会很快被观众记住,热切希望他们能发展好,但是当他们真的开始红了之后,又常常露怯。

希望周一围能藏得住爱,更藏得好怯。

(文 / 徐亨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