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穿越太行 (一)

穿越太行

本故事虚构 人物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文/内谁谁

(一)老龙头瀑布

我叫未央, 西安未央宫的未央,虽然我从未到过陕西,可我喜欢这个网名。

我刚刚从山西和河南交界的太行山回来,临下车前,随队的医生猫猫给了我一片药,她说我这些天太累了,一直都恍恍惚惚,服用安眠药有助于睡眠休息,等睡一觉后,一切就过去了,也就不会再去想那些事情了。

她坚持看着我吞下,又关切地让我喝了些水漱漱口,才放心地让我下车。

回到宿舍,简单的洗漱完毕,倦意逐渐向我袭来。

我给自己砌了杯浓咖啡,希望能够抵消住困乏,打开电脑把这些天的经过写下来,我担心只要睡下去,明天我就再也回忆不起来这一切。
也许这正是队长、猫猫医生他们所希望的。

我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写多久,如果睡意终究将我击倒,我一定会按下enter键将邮件发送出去的。

现在的时间是2016年6月12日凌晨2点十五分。


老龙头庙_1024.jpg

石崖上那棵老柏树边上的就是龙王庙,右边的豁口就是老龙头瀑布,你一定不会相信我就是从这儿掉下来的。

是的,我从老龙头瀑布上掉了下来。

我被卡在了瀑布深v形的岩石间,我的脚下空空,是深不见底的山谷,飞流直下三千尺的轰鸣声震聋欲耳,我双手乱舞却什么也够不着,只有水流从我的指缝间滑过。
我身后的背包挂在了石尖上,随身的两根登山杖勾住了石缝,这是我全身唯一支撑点,上面的瀑布像个巨大的花洒劈头盖脸的往我头上浇下。
水流随时都会把我冲下来,坠入谷底。
我浑身湿透,全身一刻不停的颤抖,牙齿都一直打颤,因为恐惧,因为无助,因为山涧水流的寒冷。

我绝不是故意的,借我个胆子也不敢往下跳,全是因为我太好奇了,我看见对面峡谷石岸上,虫子悠闲自得地坐在石缝边缘,水流拍岸激起的雾花时时将他笼罩,这感觉绝对爽翻天。

我才不要像队长那样泡在瀑布前的水潭里游泳,也不要像小丸子、小舟、猫猫她们那样,在瀑布前的溪流间相互泼水嬉戏。
我要像虫子那样坐在下面,看瀑布从脚底奔腾而过,轰鸣着坠下山崖,听整个山谷里传来的隆隆回音,还能感受到阵阵拂面的水雾。

我背着包双手扶着石壁慢慢地向谷底蹭过去,多年的水流冲刷使得这个峡谷两边的石壁逐层剥离风化,像层层的台阶一样蜿蜒延伸,形成一个深深的v字,我双手抓住左右两边,脚尖向地下延伸探去。
对岸的虫子看见我正逐步向下探去,大喊一声:“未央,青苔,小心滑!”

我的脚尖果然踩到了一片青苔,滑滑的,虽然我的双手仍然紧扣住石壁,却无法阻止整个身体向溪流涧坠去,我惊恐的大叫:“啊!救命!”。

可是为时已晚,我滑下了河,水流推搡着我向断壁瀑布涌去,我双脚乱蹬双手狂抓,可始终无法对抗水流的冲击力量,光滑的石壁上什么也扣不住。
我的头一下子懵了,依稀听见上面的队友们在大喊:“未央!未央!你在哪里?”

现在我完了,上不够天,下不着地,就这样挂在石缝上,任凭激流冲刷,如果我还能坚持并拢双腿,伸开双臂,耷拉下脑袋,绝对像一个挂在上面的殉道者。
嘿嘿,怪不得我妈一直骂我疯疯癫癫,没心没肺!

“未央!未央!”上面传来阵阵呼喊声音,时而被水流瀑布声音淹没。

“我在这里!,我在这里!队长,救救我!我在这里!”我攒足了力气大声呼救。
但上面的队友一直在喊“未央!未央!”
他们在岩石上面,听不清下面的呼救声。

我仰头往上呼救,水流呛得无法呼吸,低下头时,突然看见背包胸扣上的呼救哨子,我立马把它含在嘴里,低头使劲吹响,“嘟… !嘟 !嘟!”。
片刻间,上面传来了一片哨音,然后就是登山杖不断地敲击岩石的声音。

队长他们一定没想到我还活着,还以为要绕道几十公里外到锡崖沟去捡我呢。
像我这样命大到超过九条猫的人,将来必定是个大福大贵、外加旺夫之人,哈哈。

只是,他们现在该如何把我拉上去呢?!这是一个摆在我的面前的严肃问题。

“未央,你在哪里?受伤了吗?”这是队长的声音,他在上面看不见瀑布下的我,只能趴在石头上对下面大喊。
“我没受伤,挂在瀑布下的石缝上了,我脚下都是空的,下面就是锡崖沟。”
我仰头对上大喊:“队长,快拉我上去。”

听队长出发时说过要求准备朔溪鞋,路上可以在七星潭朔溪,但瀑布上面的人,该如何拉我上来呢?!
拜托哦队长,你一定准备了绳索,一定一定,千万不要把我这么挂在悬崖下面。

一根朔溪绳子绑住两根登山杖,缓缓从瀑布水流中吊了下来。
“未央,受伤了没有?扣住登山杖,我们拉你上来。坚持住啊!千万别松手。”队长和虫子在上面大声喊着。

“我没事!我没事!”上面的人估计听不清我的声音。
瀑布的水流声实在太大了。

我按照吩咐双臂扣住登山杖,整个身体开始被缓缓往上拉起。荒郊野外的除了自救别无选择,这个冒险的救援计划,看来十分完美。

但是队长,你们忘了,未央已经在下面被瀑布冲得浑身发抖,又惊又怕,已是精疲力竭,随着被一点点拉起,整个人的体重都挂在双臂上,我被水流冲的来回摆动,像是姥姥家客厅里座钟的钟摆,甩啊甩。
我没力气了。

我的双臂慢慢地滑开了,再也无力交叉扣紧,人向后面后坠去,只听得瀑布的轰鸣声,渐渐离我远去。
眼前的一切开始逐步变暗,我双手想抓却抓不住,人就像一片树叶似得被吹进黑夜里。

等我再次醒来时,只依稀望见前面有光亮,瀑布声音隆隆传来。
我躺在地上,全身湿透,头晕目眩,身后的背包硌得我生疼。早知道会摔下来,就多塞些衣服、靠枕什么的,再也不要带那些瓶瓶罐罐,防晒霜、润肤露、润唇膏、面膜都不要,哪怕是都塞些棉花糖、QQ糖也行。
摔得那么疼,大姑娘家的该不会一次就摔残了吧?一想到以后要像桑兰一样坐在轮椅上,我头皮就一激灵。
我慢慢转动下脖子,还好,能听我指挥。
再伸伸手指、脚趾,它们都很乖,都能听我话,都能转动,我慢慢翻了个身,解下背包从地上爬了起来。

哈哈,未央是不死鸟化身!
耶稣、佛祖、默罕默德都显灵了,感谢你们,五体投地的感谢你们。
等我平安回去,一定一一登门拜谢!
啊门!弥陀佛!安拉!

这是个什么地方?
我明白了,瀑布的后面有个山洞,绳子来回摆动的时候,我一松手被甩了进来。但是如果往相反的方向甩出去呢?应该粉身碎骨的掉到锡崖沟去了吧 ,呸呸!百无禁忌。
我吐吐舌头,坚决制止了不吉利的假设。

我捡起背包上的呼救哨,使劲吹响。

山洞里回响的只有我的哨音和隆隆的瀑布声,队长呢?我的小伙伴呢?

唉,妈呀,这该怎么办呢?
我,我为什么要参加这次的南太行徒步越野呢,后悔死了。

(未完待续)

老龙头瀑布坐看.jpg

下一章 [连载]穿越太行 (二)军工洞 http://www.jianshu.com/p/dccfaa2ab0e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第 28篇原创文章字数:130字 阅读用时:0.5分钟欢迎关注,期待交流。 影子逐短,光阴渐瘦;思绪愈扬,青...
    龙泉出鞘阅读 598评论 6 15
  • 今天和一位美少女妈妈聊天,聊到要不要把自己内心真实想法,说出来,或者写出来。她的担忧是,如果说出内心真实的想法,一...
    菱角满塘阅读 126评论 2 3
  • 民间谚语“一日之际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已来到,我该如何迎接它呢? 按照节气现在的天气应该都像今天一样,只...
    Sunny仔仔阅读 342评论 3 2
  • 苹果手机打开的时候点击的瞬间(input标签)出现灰色背景 解决办法: -webkit-tap-highlight...
    卖萌可爱啊阅读 1,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