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随记(1)


今日是谷雨,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雨生百谷,清净明洁。

感觉清明至谷雨这段时节,降水确实偏多。

这个星期过得也有些快,一下子五天就过去了,接下来两天休息。总得来说,喜忧参半,生活就是如此。随便写写,记录一下,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01
果不其然,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草台班子,别人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优秀,大部分人都很水。

其他部门的一个经理,没想到也那么粗心大意,给我们发送了错误的文件,害的我们工作又要重新修改,真的很不开心!

这个星期还有一件事情让我觉得特别无语,先前某款产品的设计图,设计师那边差不多做了n版吧!都做烦了,一直改来改去的。结果,昨天这位设计师告诉我,那边还是要了第一版的。我们两个都觉得好无奈,谁让他们是最后敲板的人,只能私下吐槽一下。

人生幸福有三诀: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错误来惩罚别人;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还是不要自寻烦恼!凡事看开点,会轻松很多!

02
这周又看完了一本杂志,曾经初高中阶段最爱看的文学杂志——《读者》。之前很长时间没有再看它,后面偶然机会发现微信读书上有这本杂志,就一期一期的看,从去年12月到现在,也看了10多本,感觉《读者》还是那个味道,没有怎么变。

我看书不拘类型,各种题材均会涉猎,不论是小说、散文、诗歌、历史、心理等书籍都会找出来看看。形式方面,更倾向于电子书,想看就看,非常方便。纸质书籍,虽然也挺不错,但是对租房党来说不是很友好。

一直以来,也在坚持每天看外刊,感觉在英语阅读方面还不错,基本看起来毫无压力,就是听力和口语方面还有待加强,还需继续努力。

03
晚上做饭、吃饭的间隙,我喜欢刷电影解说。最近一周,网上不经意间经常刷到《如懿传》相关的信息和视频,大多都是吐槽周迅饰演的如懿。

这部剧好像是好几年前和《延禧攻略》差不多时间播放的,两部剧我都没有看过。据说,《如懿传》被《延禧攻略》截胡了,《延禧攻略》先播了,一下子爆了,而《如懿传》播放效果不如预期,扑得老惨了,还害得制作公司卖身给腾讯。

其实,这部剧美女很多,服化道很漂亮,我都很喜欢。当初,没看这部剧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剧集太长了,那种动辄60集往上走的剧,我是不会看的,没这么多时间去看,就连《甄嬛传》我都只是断断续续的看了一点。二是周迅现在的年龄不太适合这个角色,前期的那个扮相真的挺可怕的,也确实劝退了不少人。

现在,网上观众大规模吐槽,貌似剧情的问题也特别大,完全是长在bug上的,也难怪啊!当初,看到好些人说,这剧看得人太憋屈了。剧情魔改的剧,就没有好看的,内娱现在还是缺好编剧。

04
昨天,老弟请我吃了一顿烧烤。他在美团上下单,然后别人送过来。刚好到家后没过多久,别人就送过来了。

有9根鸡全翅、2根鸡翅中,还有其它一些肉串,味道相当不错。据说是超辣的,但是吃起来觉得特别爽。吃完后,感觉有点吃撑了。然后,躺在床上,有点不想动了。

难怪有人说,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的话,就两顿。

感觉一顿吃下来,整个人心情好多了!

最后
内心有个很强烈的声音在告诉我:我不想躺平,不想颓废,不想白天后悔、晚上接着躺平,不想周而复始。

有了决定,就静静地开始吧!不要想太多,日子就是在每天光想不做中浪费掉的。不要在三年后又后悔自己今天为什么没有这么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