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冲着萝莉少女去看的动画,却让我体验了一把史诗级的机甲对决

十月有一部非常有意思的新番《少女终末旅行》,讲的是两个萌妹子在末世的各种遗迹中不断探险、生存的故事。

我十分钟情于这种末世废土流的故事,也是一名辐射的忠实玩家~

《少女终末旅行》的世界非常奇特,萌妹子们萌萌的外表下讲述的却是一个有些冷酷的故事,看起来是描写妹子们末世中如何生存,互帮互助,同时也引出了一个问题:在这种末世中,你的生存有何意义?

在小千和尤的不断旅行中,他们遇到了把绘制地图当作活下去的意义的旅行者,学习了古代人的语言,懂得了家的含义。然而她们的旅行是永无休止的,那么她们活下去的意义又是什么?

一般这么沉重的话题再加萌妹子总会想到一些虐妹情节,于是我又一度回想起了被那个男人支配的恐惧——虚渊玄!虚渊玄的作品大家都了解,《FZ》、《魔法少女小圆》、《沙耶之歌》……每一部作品都充满了绝望和对生命的意义的质问。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不是那么绝望的,也是少数能从老虚手下活下来的女主的一部剧场版动画——《乐园追放》

《乐园追放》的世界设定在同样人类没落之后的末世,地球上尽是荒漠、废墟,少数人类生活在废土世界里,勉强维持着低社会制度的生存。

而绝大多数的人类生活在一个名为“乐园”的地方,乐园是一个处于外太空的空间站,居民大多数以数据虚拟体生活在一个大型数据库中,模拟现实世界的触感、气温等,生活在虚拟的世界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女主安吉拉,是中央指挥局负责维护乐园秩序的人。某日乐园中频繁出现一名名为“拓荒者”的人进行黑客入侵,向乐园的居民散布乐园中禁止发布的信息。这对乐园的安全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安吉拉也因此被乐园高层派去地球查找并排除这名威胁分子。

于是刚才御姐风的安吉拉瞬间变成双马尾傲娇萝莉风!(钉宫病要犯啦阿阿阿!)因为乐园中的居民只需要数据信息就可以,而身体就可以随意模拟在导入信息就好啦~(这么说把自己变成萌妹子也可以咯!)

安吉拉回到了那个荒芜的地球,现在的地球已成为一片沙漠,无数的变异生物威胁着仅存人类的生存。安吉拉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地球的联络人“扎里克”——代号“野狗”

然而一到地球就遇到了大麻烦,“野狗”开着车后面跟随者成群的变异大虫!每只虫子大小甚至比车还大,上百只虫子如同洪水般用来。

然后转眼就变成了烤虫子…………

现在的地球虽然已经残破无比,黄沙之中掩盖着无数的废墟。但是幸存的人类依然过着井然有序的生活,仿佛回到了旧时代非洲部落的感觉,靠猎杀变异大虫获取食物,在安稳的居民区相互交易。最原始,也是最简单的生活方式。

在一番辗转反侧之后,安吉拉和“野狗”终于找到了所谓的“拓荒者”,而“他”本体竟然是一个不断经过自检升级而具有人格意识的机器人!

从当初制造它时,任务开始后16278天,2259341次升级后具有自我人格意识,又过了42659天,也就是此时遇到了安吉拉和“野狗”。也就是说这名机器人在过去的160年左右的时间里不断升级变成了会思考会反思的智者,见证着地球的变迁,并且矢志不移的继续着当初他所执行的任务——起源方舟号计划。

而这名“拓荒者”对乐园所谓的入侵,其实是想询问乐园中居民是否有意向加入他的“起源方舟号计划”一同探索宇宙。

我觉得这里也是整个故事最有意思的部分,这三个人代表了三种不同的理念。

安吉拉居住在乐园,对乐园奉献着一生,努力的工作以获得更好的待遇。而乐园也如同一个反乌托邦的囚笼,乐园的居民忘记了曾经的地球,甘心在乐园安逸享乐,被高层操纵当成的棋子。

“野狗”扎里克则代表了地球原住民的自由派,喜欢地球的空气,喜欢淳朴的民风,喜欢这原始的狂野。讨厌乐园的拘束,喜欢自由。

“拓荒者”则代表着探索,将人类未完成的“起源方舟号计划”在这一百多年的时间继续做下去,日复一日的自我反省升级,见证了地球的变迁。因为这就是它存在的意义。为了寻找他最终的意义,他勇往直前,决定离开地球,奔向无垠的宇宙。

整个故事虽然是由大名鼎鼎虐妹狂魔老虚担任脚本,但事实上故事并没有想的那么虐心,安吉拉也成了少女能在老虚手中幸存的女主。

虽然故事没有像老虚其他作品震撼,但我最喜欢的是这种世界观的设定和能引人深思的内容。这种废土世界倒有点像宫崎骏《风之谷》的风格,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另外这部动漫的分镜和伪3D效果发挥到了极致,堪比大片级的战斗场面,史诗级机甲对决,眼花缭乱的3D特效镜头,在观看的同时也是一种享受。

当然,最重要的是女主安吉拉的配音是钉宫啦~

本文作者:漫小贱

编辑:新番君

图片:《乐园追放》

-

更多动漫推荐、二次元话题

欢迎关注我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阅读论文Efficient Optimistic Concurrency Control Using Loo...
    小聪明李良才阅读 3,511评论 0 9
  • #书单# Book4《解忧杂货铺》东野奎吾 6h 推荐星级*** 生活总是面对着各种各样的难题,从内心里我们渴望...
    我会飞哟阅读 236评论 0 0
  • 今天下了班回住的地方就开始下雨,时大时小。因为下班比较早,所以早早地就把任务4完成了。然后又看了几期长投专刊,学了...
    行走中的玫阅读 72评论 0 0
  • 在你的身上,一定有很多的改变吧。有些是被动的改变,有些是主动的改变。你害怕生活发生一些改变吗?你期待生活发...
    fedad2e5cd07阅读 153评论 0 0
  • 有一天,大明王朝的最后一个皇帝朱由校坐在朝堂上,听过他的首辅和别的大臣的汇报,问了东南各省的旱情和宁远防线上对后金...
    柳梦梅阅读 444评论 3 0